日更4/100:最有效的自我认知和自我充电方法


最近一个多月,好多朋友给我反馈,Lily姐,你精力充沛,能量爆棚啊,怎么能做那么多事呢?今天我就来揭秘一下这背后的秘诀。

6.2我开设了自己的知识星球“Lily陪你逐光之旅”,旨在从一点一滴的行动中塑造自己的“小宇宙”,从能量系统复盘开始,到今天我已经记录了33天。

我来分享一下今天的复盘。

一、成功日记

1、一天参加6个会议,井然有序,清楚自己的角色和参与的价值。(统筹、秩序感)

2、企业线上工作坊圆满完成,能够很好调动小组成员的积极性,在结尾分享收获时提出“抛绣球”的方式,增进联结。(投入、从容、创意)

3、在行动学习的案例中,不仅用耳听,而且用眼睛看,用心感受,重新定义问题,贡献了“多元视角”、“隐形收益”的反馈,好几个同学反馈是AHA moment。(洞察力、教练思维)

4、妥善安排工作和生活,提前和家人沟通,协调资源分工合作,皆大欢喜。(主动、沟通、组织协调)

5、和教练伙伴沟通,得到关于课程和助教best practice的积极反馈,良好口碑,增进信任,为后续合作奠定基础。(口碑、个人品牌)

6、和运动群群友“云约跑”5.29公里(鼓舞,承诺)

二、快乐仓库

1、中午安排羊蝎子火锅,和先生吃得很开心,还喝了点小酒。

2、运动群群友半年度总结,很欢乐。

3、下单了新疆妹子的椒麻鸡,好期待,真是吃货本性。

三、感恩日记

1、感恩先生今天一天带娃,让我安心工作。

2、感恩Mia教练和企业客户助教团队,灵活协调线上工作坊,配合默契,获得学员的积极参与和好评。

3、感恩团队教练精进营的分享,真实有料,让我对团队教练的理解更深入了。

四、觉察日记

1、线上工作坊的learning.

1)细节:候场音乐,等待时候发定位拉近距离

2)永远都要有Plan B,尤其是需要客户提前准备功课的时候。

3)可视化仪式感,举例Peter做团队教练永远都会有一把空椅子(客户视角)

4)增进联结:学员领角色,发言抛绣球等

2、团队教练公益课上的分享

背景:3天组建7人教练团队,给来自三所学校的近100位老师做大场团队教练。

设计流程(明线)

1) 打开赋能(星座)

2) 6小组各一位教练+1位主教练,小圈OH卡自我介绍,我是谁?

3) 正念带高光时刻(回顾教育工作者生涯中的)

4) 同心圆,你的真实的挑战是什么?(痛,冰裂)

5) 投票共识挑战

6)正念冥想,感受未来(如果未来,你已经成为智慧的教育管理者)如何应对这些这些挑战?

教练团队之间发生了什么?(暗线)

1)我们是谁(团队)

2)如果拿到一个成果,那是什么?(正念)允许所有发生

3)引导和教练的区别?(冰山上下)

4)客户需要什么?被看见、被支持、被滋养(打开融合)

5)帮助别人前,自己要先是center的

6)团队教练是冰山下冰裂的过程

7)团队教练是看见,听见,感觉到的过程

8)有冲突才会联结得更深

9)Leader是被推出来的,有时候真的是责任

10)正念更是一种态度,允许一切的发生

11)真实比正确更重要,真实带来联结,真实胜过完美

3、价值和收获

1)为客户:校长目标,老师需要

2)为自己:绽放,英雄之旅


每日复盘,从原来的“任务”变成了“精心时刻”,这份记录,让时间的颗粒度更细和含金量更高,有一种“没有虚度光阴”的坦然。

更大的惊喜在于33天的记录汇总在一起,我对自己有了更立体丰富的了解:

我有哪些优势?我的时间和热情都投放在哪里?什么让我快乐?我的认知有哪些盲区?

就像乔布斯说的,Connecting the dots,连点成线,这就是真实而稳定的自我系统!强于所有的测评,不信,你也试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