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教别人赚钱来赚钱

前几天凌晨,小弟因为失眠便摸出手机消磨时间,偶然在抖音上刷到一个直播。

一个西装革履梳着大背头戴着名表,像影视剧中成功人士般模样的中年男子坐在劳斯莱斯里,青筋暴起异常亢奋地对着镜头诉说着什么。

出于好奇点进直播间,发现主题大概是教导粉丝怎样拥有富人思维摆脱贫困,要利用好这个或那个风口实现财务自由诸如此类。成功人士情绪饱满讲话极具感染力以至于某一刹那让小弟产生自己坐在劳斯莱斯引擎盖上倾听着演说的错觉。

抖音算法知道小弟求富心切,又给推了几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教小粉丝如何致富的视频。在豪车豪宅或豪华办公室里,同样的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向屏幕对面的粉丝讲述着自己二十出头就能购入劳斯莱斯的缘由以及挣取到第一到第N桶金的成功经历。

为了描述方便下文将这类在抖音教人致富的成功人士称之为财富达人

教别人赚钱来赚钱

[图片上传失败...(image-97fa55-1683474245413)]

之后几天,抖音给推送更多财富达人账号,小弟便尝试通过他们发布的每个短视频挖掘出实现财务自由的终极奥义。

在观看了大量关于他们的豪车、豪宅、致富经验、致富传奇故事的短视频后,没有让小弟失望,最后都找到购买致富课程或者加入其致富项目的途径。但可惜,账户里150块的余额阻止了小弟购买价值四位数通往财富自由伟大航道的船票。

不可否认这世界确实是存在愿意授人以渔的人,但稍有理智的人都会认同这样一个道理:如果别人知道某种方法是可以挣钱,他很大概率是不会跟你分享。至于这种行为的深层次原因我们就不在本文做探讨。

其实简单琢磨我们就能找出抖音财富达人们愿意大肆分享致富方法的原因:他们在抖音上教别人赚钱来赚钱(除了程序员之外,还有财富达人是懂得递归的:))。

既然我们都知道教别人赚钱是有反人性的,为什么却有不少人为这种互联网成功学埋单呢?因为他们利用了粉丝人性上的弱点,开发出一套收割粉丝的组合拳。

下面小弟来跟读者探讨一下财富达人使用到的一些收割套路。

身份认同

你会发现这类传授致富经验的抖音账号里,人物和表达方式各异,但内容都大抵相同。

在其账号巨量的短视频里,他们诉说着其致富的心路历程,诸如什么低学历逆袭,什么创业三起三落,什么年少时被羞辱进而奋发,什么破产负债几百万,什么东山再起的传奇故事。

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是自己口中白手起家的富一代,不断复述着以往窘迫的生活(附带着展示“过往窘迫”的照片)。

不论事迹的真伪,其实这么做是为了让粉丝们知道,他跟你同样都是出身底层各方面都极其普通的孩子,你跟他本质是同一类人,以赢取粉丝的信任。他可以你也可以,让你看到致富的可能性。

某些财富达人还会向粉丝暴露自己的缺点,例如向粉丝说老子就是贪慕虚荣 老子就是贪财好色的暴发户等等。立一个坦荡诚实不虚伪接地气的人设以进一步拉近自己和粉丝的距离,让你感叹:“原来大哥是自己人,好感动。”

营造权威

当然通过立人设获取粉丝对你身份认同是不够的,既然要教你们赚钱那肯定要让你信服他们的致富方法,而这就需要营造权威去让粉丝无条件信任你。

达人们会通过各种方法在粉丝面前营造一种权威的感觉,让粉丝不敢对他进行质疑,从而更好地帮粉丝“实现财富自由”(购买其财富秘籍或者投资参与其开发的致富项目)。

  • 道具

首先豪车豪宅,无论是自己的还是租的必须先安排上,甚至把自己多少岁买豪车写在自己的履历上翻来覆去的说。

中年财富达人西装名表手串佛珠,年轻财富达人潮牌潮玩限量球鞋跑车。无论短视频在说啥,背景必须在豪车豪宅,总之道具必须无时无刻暗示视频中滔滔不绝的是一个有钱人。

  • 语言

这是重中之重。

在视频或者直播里他们都必须表现出很得意,频繁使用“一定”、“总是” 类似这些不容置疑的词语,坚定的语气洪亮的声线始终如一的自信让粉丝过目难忘心生仰慕。

言语间必须要表达出他像是一个早已洞悉了财富真相,并且是具有对经济运行规律有超常理解力的智者。对任何行业的前景都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和看似合理的分析,并能迅速给出为什么要抓住这个或那个风口给出理所当然的解释。

而且还需要翻来覆去地说自己对某样东西进行了很准确的预测,以证明自己观点的权威性。

  • 商业互吹

频繁地在线上和线下与其他有各种title(不论真伪)的大佬或者名人进行互动(如晒出跟他们的合照),直接或间接地利用他们为自己的权威背书(即便他们跟财富达人们可能联系不大)。

互惠互利

  1. 直播时斩钉截铁地说哥不需要你们送礼物,哥只是想帮你,你们赚钱不容易。表现出对粉丝的关切。
  2. 开发的课程必然打折,不需要7999只需要1999。
  3. 让粉丝投资的项目必然是他口中风口上的项目。
  4. 项目必然挣钱,如果你没挣到可能你没学或者没好好学培训课程,又回到2

面对这样一个跟你出身相似,底层逆袭的草根富豪,这么真诚地跟你说他不想挣你的钱只是想底层兄弟们少走弯路,在不收礼的情况下还在其研发的致富课程上对你给出了种种优惠。

财富达人不断暗示着你,售卖课程(投资项目)不挣钱只是为了交个朋友,这时候粉丝迫于财富达人“退一步让利”的压力,粉丝就很容易上头买下其“致富产品”。

制造短缺

如果你仍然举棋不定,犹豫要不要购买致富产品时财富达人会跟你说,我们这个升级版课程(必赚风口项目)只有最后十个名额,不要3998现在只要998,过了今天就恢复原价了。

或者财富达人会对你说,这是限量开发的致富产品,全球限量一百份,买到就是挣到了。

人为制造短缺的假象引诱你为其成功学买单。

如何避免被财富达人收割

每当你情绪高昂以为自己在互联网上获取得致富捷径时,不妨先放下手机平复心情,想清楚你踏上这条捷径的时候,受益的到底有哪些人,你是在帮自己致富还是在替陌生人数钱

信息爆炸的时代,所有人都很容易接触到巨量信息,这种情况下已经很难依赖直觉去判断各种信息的真伪和价值。当某些人声称为你找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捷径,这时候或许我们要冷静下,放弃自己大脑里“直觉巡航系统”,让我们的理性接管大脑的“方向盘”,做出符合自己利益或者价值的正确判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