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无戒日更营第一天~跑!快跑起来!

细嗅蔷薇的猫

昨天晚上是2022年的最后一天,无戒学堂日更开营了,微信群里炸开了锅,每个人都热情似火,我却有点想躲在角落里思考一下我懒惰的人生。

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无戒日更营,虽然我参加过三年三次日更,可我三次都失败了,作为失败者,第四次,2023年我又来了。

第一次参加的时候我热情似火,那篇小说,如果我坚持的话,也许已经在3年前完成了,可我写了17章,最后放弃了。

每次走进简书读起自己曾经写的文章,都觉得那么美好,可一回想我没有坚持下去,我都会心生愧疚,却又开始给自己找借口,我很忙,我没时间。我真的没有时间吗?

很多个夜晚我总会梦到一些过往,就像那篇没有写完的小说,向我讨债,只有完成它,似乎我的内心才能平静下来,才能安然入睡。

我很惭愧,我不能像别人一样一开始就热情似火,因为昨晚开营仪式上无戒老师那句,你们的热情很快会褪却。我为自己心里一紧,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坚持几天,这三年我断断续续的日更,心里也像着魔了一样,还要再次挑战,因为我知道这是我一辈子都需要克服的惰性以及我没有坚定的定力和安静力。也可以说定力和安静力不是每个人天生就有,大部分人需要靠后天锻炼。而我们又何尝不是在通过事物修炼自己。

我已经不能在浮躁的世界里,安静下来读一本书,可每次我看到无戒老师在直播间日更敲击键盘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宁静,也感受到那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过的,可有几个人可以坚持下来?

我们生活的世界里不乏明星,可没有一个明星会告诉你,你需要坚持,需要把坚持化为每一天。你没有天赋,但你的努力可以创造属于你独有的天赋。这是我一直坚持,哪怕失败了,还要继续坚持的原因。

也许我是一个悲观者,更是一个在错误中不断成长起来的人,做不到一开始就坚持直到成功被大家看好。可我相信只要我愿意坚持,一个平庸的人,一样可以靠奋斗赢得幸福和生活的美满。

第一次读读无戒老师的大山里女人的三生三世,几乎是在一个夜晚没有睡觉,一口气读完的。那是谁的命运?和我的现在又有和不同?我们都在学习,都在挣脱,可其实挣脱的束缚都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不在别人的嘴巴里。

所以我一直关注着无戒老师,她起步于简书,那时候她每天坚持更文,每天都会热情似火,每天早晨一大早,在课程里带着陕西口音或者是早起刚睡醒的声音说了一声,小伙伴儿们大家早上好。那时候我心里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感受。

当然一开始我认为也许这只是她生存的一种方式,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失去了最初热爱的理由,也包括我自己,失去了对事物热爱的理由。我把它解读为对自我的一种放弃,就像今天是2023年,迟迟没有动笔,我开始困惑,我该怎么起笔。有人肯定会说,你这是玻璃心,是的玻璃心只有碎了,才能重新练就坚强的内心。可无戒老师一直在坚持,我看到了她身上的力量。

我从来不想知道任何一个人人前有多么显贵,我只想知道他或者她最落魄的时候是如何经受煎熬的?我认为这种煎熬其实是一个最孤独,也是最精彩的时刻,一个人游走于钢丝绳上的独行者,也许一招不慎就失去平衡,坠落悬崖。可我又起来了,我相信,即使我跌倒了,我还是会重复这个模式,直到有一天,我正视自己,坚持到打破惰性,打破内心里无形的障碍和枷锁。

当我回头审视这三年,我很庆幸,我遇到了无戒老师,一直在关注她这四年的变化,她的成长很快,从一个人单打独斗到组建团队,有了一群热爱的同频的小伙伴儿。也许茫茫人海,如果有人愿意陪伴你,让你看清楚最真实的成长的样子,是唯有你站起来了,你的世界才能站起来。这是我喜欢无戒老师的原因,她做到了,她通过最简单的方式坚持带动身边的人,我认为这是善念的力量。

现在我用了几分钟完成了今天的日更,老公说,我们看阿甘正传吧!躺平在沙发上,一个小男孩儿,生下来就坐轮椅,可他坚信他可以跑起来,最后他跑起来了。我们每个人都像阿甘,生下来没有奔跑的能力,可只要经过努力,我们依旧可以跑起来。最后我也想对自己和大家说,跑,快跑起来,丢掉内心的枷锁和包袱!快乐的跑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