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曾相负 第三章 默默守护

上一章 第一印象

晚自习前发生的事情,王将一直耿耿于怀,自己喜欢的女孩,怎能任他人欺负。寻思要找个机会警告一下胡强。

距下晚自习差不多半小时,完成洗漱的人三三两两从公共浴室回到寝室准备上床睡觉,再过几分钟就是熄灯入寝的时间。

胡强端着盆和洗漱用品,和他那群调皮蛋朋友嬉笑打闹地进来了,男生寝室热闹非凡,王将正和相熟的同学闲聊,看到胡强那欠欠的笑脸离自己越来越近,王将想也没想 悄悄伸出自己的右脚。

胡强一个没注意绊了一下,塑料脸盆甩出去老远,哐的一声掉在地上,空下的双手迅速地抓了一下床架子,止住了摔倒的趋势,。他立马回头查看是哪个不长眼的滚蛋做的好事。

王将耸耸肩,摊着手说:“哥们儿,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哦!”胡强怒目圆睁,恨恨地开口道:“神经病吧!找事是不是?”王将不打算客气,不耐烦地说:“都说了不是故意的,不是向你道歉了吗?”胡强也不傻,“我看你就是故意的。惹你了吗?找打是不是?”说着就冲上来。

王将先发制人,挑衅地推了胡强一把,嘴上说着:“就故意的怎么样?离张妍妍远一点,不准再欺负她。”胡强大力回推了一把,才不屑地说:“哟,原来是因为她,毛都没长齐,竟然为了女人出头。不害臊!”

王将上前,二话不说,双手分别抓住胡强的两边锁骨,同时胡强也抓住王将的肩头,两人暗暗用劲,王将右脚快速往怀里一勾,放倒胡强,并就势压迫性的用右手肘制住他的脖子。这才说:“嘴巴再不干净试试,警告你,离她远点,否则见一次打一次。”

胡强不服气,挣扎着想翻身上来,两人有扭打在一起的趋势,旁人反应过来,拉开两人,胡强吃了亏,想冲上来再战,但是被人拉住往后退,他咬牙切齿的说:“你喜欢她是吧,那就看谁先追到她。哥哥我从今天起,追定张妍妍了。”

胡强其他几个朋友,其中一个也附和道:“张妍妍又不是你的,你又不是她男朋友,谁都可以追她。”“下午是逗她玩,小妮子还挺刚,我喜欢,我也看上她了。”另一个答道。“就是就是,公平竞争。”另外两个也赞同。

这个时候熄灯的铃声响起来,巡寝的老师在走廊外面喊:“都安静了,睡觉!不睡的出来蹲马步。”

整栋寝室楼的灯光准时熄灭,陷入黑暗的楼层逐渐安静下来。胡强挣扎着想打回来,嘴上嚷嚷着:“王将,你给我等着。”

巡寝的老师往声音的来源靠近,边走边喊:“干嘛干嘛?哪个班的?还睡不睡了?”

眼看要引起老师的注意,他们都默契的噤了声,悄无声息的四散开去。等到老师出现在门口时,他们都乖乖的躺在自己的床上,老师没有发现什么动静,这才离开。

入夜

接下来的几天,胡强和他的六人小组,采用了迂回战术,首先,他们向张妍妍道歉,为前几天发生的不愉快。他们一伙人,四个是本班学生,两个是隔壁班的,一下课整个楼层的走廊都是他们的欢乐场,追逐打闹打闹是家常便饭。

张妍妍接受道歉,原本也没有往心里去,毕竟学习才是第一位。

王将看他们还算安分,心想自己的警告还是起了作用的。实际上他很少打架,虽然成绩一直不太好,高中以前却也是乖乖子。

王将经常没话找话和张妍妍聊天,问东问西,大多是没有实质内容的闲聊。或趴在桌子上看她,或托着腮看得出神。他发现似乎每次盯着张妍妍,时间久了,她会有点不自在,脸会渐渐变得粉粉的,但是会假装不在意他的目光。王将为自己发现的小细节暗暗高兴。


“叮铃铃,叮铃铃”欢快的下课铃声响了起来,尽管是第一节晚自习下课而已,同学们仍然像下了工的工人,欢快的奔出教室透气。

张妍妍没有离开座位,自顾自地在削铅笔,她左手拿着铅笔,轻轻地抵在桌角,右手用刀子刮着笔尖,控制着力道。王将问道:“妍妍,要帮忙吗?”这几天他一直这么称呼她。“不用不用,马上就好了。”张妍妍没有抬头,手上的动作也没停。

旁边有很多学生打打闹闹,王将生怕张妍妍被碰到,好在铅笔快削好了,目前相安无事,于是注意力重新放回在张妍妍身上。

忽然,张妍妍扎起的马尾辫被人扯了一下,高马尾松了变成低马尾。手上一歪,笔尖断了。张妍妍惊呼一声:“啊,谁啊。不要扯我头发。”

看到的是胡强的背影,他们几个在你追我赶,好不热闹,王将瞪着他,也不好发难。张妍妍停下手上的动作,索性拆了头发,重新绑了一个马尾。她今天用的是扭扭夹固定头发的,扭一下就扎好了。

张妍妍左右看看,周围没有人要靠近自己,也就收回视线,这么不平静,看来是不适合做这种精细的活儿。还是收拾一下铅笔残渣吧。

“啊……”张妍妍一个没注意,感觉到一小撮头皮一紧,头发又被人扯了一下,同时夹子弹开掉落在地上,头发散落开来。

王将眼睛要喷出火来,胡强却像没看到一样笑嘻嘻的走开,王将并不打算在教室众目睽睽之下和胡强动手,虽然男生宿舍都知道他要追张妍妍,但明面上并没有挑明。况且他也不敢顶风作案,高一教师办公室也在这一层楼的尽头。

张妍妍却真的生气了,尤其前一秒还干净利落的扎着头发,这一秒却披头散发的,脸蹭的一下就红了。

她随手抄起一本书,决意不放过胡强,胡强正嬉笑着从后门进来,想再恶作剧一下。看到张妍妍的架势,本能得想避开她,慌不择路往里面跑,张妍妍把他逼到角落,双手拿着书,重重的敲了两下胡强的头,一边说:“都说了叫你别扯还扯,叫你惹我,叫你惹我”。她拿的是一本A4大小的习题册,不厚,其实没多疼。

在同一个看似柔弱的女子面前栽两次跟头,胡强只觉得丢脸,还没来得及反应。

一个高个子的男同学冲过来护着张妍妍,凶巴巴的吼道:“欸,同学你干嘛,怎么欺负我妹妹。男生欺负女生,像什么样子,我要叫教导主任了。”

张妍妍一看是自己读高三的哥哥,顿时觉得不好意思,这么彪悍的一幕被自家哥哥看到,不知道哥哥会怎么想,为了不让哥哥担心,也避免冲突进一步扩大,张妍妍拉着哥哥,柔声说:“啊,哥,你怎么来了,没事,和同学闹着玩。”

“我们开玩笑的,我哪敢欺负她,你也看到了,是她欺负我。”胡强赶紧解释。

“真的没事?”他哥哥狐疑地看着她问道。

“真的没事,你就放心吧。”张妍妍拉着她哥哥的胳膊,怕他为自己冲动。哥哥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还没有打过架吧!

“要是有人欺负你,一定要告诉我,有哥哥在,被怕。”哥哥看着张妍妍,严肃地叮嘱自己的妹妹。

“嗯,知道了。”说着把她哥哥拉出教室,转移话题:“对了哥,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哥哥说:“这不是你选择了理科,我来给你送我当年的学习笔记,希望对你有用。”

两人简单交代了几句,她哥哥就走了。

王将默默看在眼里,为自己没有做点什么而懊恼,他是真的看胡强不顺眼,打他他老实几天,没几天又没皮没脸,难道要经常打架吗?

未完待续……

下一章 差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要结婚了[https://www.jianshu.com/p/0f19557127fe] 高一下学期文理分...
    小鱼尾尾阅读 211评论 0 2
  • 第三章 睁眼,又一天开始,烟火琐碎中,仍是一如既往的将平平淡淡的奋斗的高四日子延续。只是因为心中多了一些温暖和不一...
    冰与火的对话阅读 566评论 0 0
  • 又一年春节,在外面拼搏了一年的人们,纷纷返回家乡,为这盛大的团聚,或忙着采办年货,或走亲访友,或操持着喜事。 王家...
    小鱼尾尾阅读 171评论 0 1
  • 1 那天回宿舍以后,齐果才记起中午换的衣服没洗,而十点半又要统一熄灯。他看了一下表,九点五十,余下的时间不多。只是...
    黎黎黎阅读 545评论 0 0
  • 隔天后。 当我一觉醒来时寝室已经空无一人了,看看表已经是八点一刻了,也就是说我已经迟到了,那时候脑海中就一个想法:...
    抽筋的蚊子阅读 3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