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童话

二十二岁这年,她终于做了件值得一说的大事儿,就是跟一个男人跑了,从村子里一路向南跑去了男人家,最后又跑去广东。这跑,说的冠冕点儿,是为爱情私奔了的两人,说来这男人是爱她的,女人感觉得到,所以就算全世界的人指责她,她也快乐的很,女人天生需要爱,这点可以印证了。

说闯就闯,偌大的广东何处安身?在这里,没有男人,女人也就全没了主意了。下了火车就是广州市,高楼林立,人们说的是粤语,一句也听不懂,广州她早就听说了,想混下去太不容易,女人和男人去了佛山,那里是盛产陶瓷的地方。

男人才是敏捷文笔不错,自然通过某些关系渠道找到了混口饭吃的地方,在佛山一家陶瓷报社立了足,女人心里宽慰了很多。

这女人是个什么身份呢?细细想她也不简单,村里唯一的大学生,还是个女娃,这很了不得,她父亲是村长,村民们虽很怕他的官相,但在为村子做实事上,却是受到村民们的尊敬。村东头的桥,村民没出一分钱,村长硬是自己先带头出钱出力,而后动员村里的干部们,把这个逢人必过的石桥,修得踏实坚固。

村长带头致富,在了解市场后请来了农村的技术员,根据村里的地理环境,搭起了塑料大棚,种起了香菇,果然收成不错,头一年,村长家就新盖了两层小楼,从起步到盖楼,村民们个个有目共睹,心里也不再犯嘀咕了。

这下村长家热闹了,从早到晚来学经验的村民络绎不绝,村长虽有官架子,可也是个善人,把知道的知识本事,都传授给了村民们。到后来他又从城里请来了几个技术员,还索性把自家新盖的房屋当成了授课教室,自己又出钱又出力,村民们听课学习,技术员手把手的教,与实践结合,几年以后村子成了致富的小康村,村长自然很受村民的爱戴。

村长的女儿也是在村长带头致富那年,考上了省里的一所不错的大学,这很为村长争光。村民们更是见了村长,都会说上两句恭维的话:“村长,你有本事啊,教出了个大学生闺女!”村长的腰就挺得更直了,心里乐开了花。

四年的学业,女人逐步成长了起来,学习起来也是很刻苦,女人平时不爱讲话,却也写得出一手好文章,出落的亭亭玉立,在学校也是个出众的女子。

回忆是寂静的,美丽是忧郁的归途。这已经是第二个星期了,楼下屋子里传出的“痴心情歌”一遍又一遍的不知倦怠,女人心里第一次泛起了想家的念头,接近麻痹的身躯在床上翻了个身,又一次强行入梦。

“爱他就是把一切都给他……”女人心里默念,“直到他不再回家……”

女人哭了,女人终于哭了,赤裸的身子蜷缩成一团,黑暗中一双刺骨的眼,再次盯住了她,也许今夜会是女人留在人世的最后一晚。

好像在这个世上,女人的任务是除了等男人回来,就再没有什么能做的事了,可是,不能不说等待中,也包含了温馨、甜蜜和幸福。

男人说:“这样不好吗?宝贝!抱着你的时候感觉拥有了世界。”于是这个女人终于有了家,也成了她曾经看见电视里,每一个有家的等待中的女人的样子。

屋里的蚊帐搭的结实,“这下算是一房一厅了,”她自言自语。半夜男人归巢,他们相拥进入蚊帐,女人幸福的调侃道:“一张床,一个帐篷,一个男人,此生足矣!”

深夜女人难耐而无法入梦,那具肉体就睡在她的身旁,女人嗅到男人通体散发出的阳刚之气,这足以让女人呼吸急促,甚至于男人小腿上旺盛的毛发所排泄出的汗渍,都是那男人胜于常人,而充满欲望的召射。

女人想去亲吻他每一寸肌肉,占有他,呼唤他,可他熟睡了,他累了一天,十个钟头的工作量让他受累了,此刻他已有了平稳的鼾声。

窗外的雨拍打着别处,是啊,这雨下的有些伤感,未免无病呻吟,静静的夜,伴着时而出现的火车奔走时的鸣笛和浩荡声,女人想起日渐模糊的一些人的脸,音容笑貌,人类最诚挚的情感,是相伴和无悔。

一个女人的成长往往是从背弃童话开始的,一个女人的成功往往是创造了属于她自己的童话。那些阴霾的云层逐渐消退,本质的灵动开始复苏,那个时候女人贪恋着男人的纯真和诡异,唯一的希望出现在他的眼睛里,一些人注定给予爱,她知道自己也是属于这世界的,梦已变,爱有了栖息之地,镜中的人不再支离分解,那美好的秋季。

生命中有她值得敬畏的奥秘,对痛苦的承担像对幸福的渴望一样,微茫中看到希望,以赤子之心坦然相对,从他那里,女人看到了她自己的赤子之心,真诚的,为这锋芒把你歌颂,爱让短暂的生命亘古、永恒。

情归何处?一个戛然而止的童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