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经失恋

十九岁那年,我恋爱了。他是我的大学同学,是我合得来的男生之一。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常常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不知不觉,我们俩在一群好朋友中脱颖而出,他们都笑我们郎才女貌,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我们的关系公开后,虽然我们常常还是一大群人一起吃饭玩耍,但他却给了我特别照顾,一种特别的感觉,偶尔一个眼神都如电光火石般美好。每天热气腾腾的早餐,节日里浪漫的问候,精致的礼物,都足以让我体会恋爱的美好。

特别是我的腿不小心烫伤之后,他更是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一早就到女生寝室背我到教室,直到晚上又背我回寝室,除了上厕所,几乎和我形影不离。回到男生宿舍还会打电话陪我聊天,发短信叮嘱我早点睡觉。每次擦药之前都把自己的手洗的特别干净,为了药效好一些,都是用手轻轻按摩。我吃药怕苦,每次吃药,他也会像哄小宝宝一样哄着我。我感觉自己像童话中的公主,享受着王子温柔体贴的呵护。就这样,我习惯了他的照顾。

真应了那句话:真爱都有恃无恐。我做什么事都对他大呼小叫,把他当做了自己私有物品。稍微不顺心,就冲他发脾气。女孩又是一种天生缺乏安全感的动物,爱上他之后,我变得敏感多疑,神经触角密密麻麻,爱无端吃醋,恨不得他时刻都围着自己转,把所有的女生都删除掉。变得特别矫情。在这场热恋中,我几乎失去了自己。

终于,我把自己的初恋作没了。我们再一次激烈的争吵中分手了。一个周末,我们约好一起去看电影。我在电影院等他,眼看电影要开始了,我给他打电话,可一直没人接,他也没打过来。直到电影开始他都没有来。我赌气把手机关了,一个人跑到安静的小河边坐着生气。我泪如雨下,心里却浮想联翩,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想象他和别人玩耍的情景。我就这样折磨自己。故意很晚才回学校。当我回到学校,就要走进女生寝室时,他一把抓住我的肩膀,摇晃着我的身体,激动地说:“你为什么关机,手机都打爆了,害得我到处找你!你就不能允许我有一点失误吗?我和同学一起打球,手机忘带了,回到寝室拿了手机不停地给你打电话,你却关机!……”我当时情绪也失控了,对他咆哮着:“谁叫你不早点做好准备,害得我等那么久。我就没你打球的同学重要吗?你以为你是谁啊,凭什么对我这么凶。以后都不用来找我了!”“这可是你自己说的!”说完他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以为他会给我道歉,如果当时他把我拉进怀里,给我一个狠狠的拥抱,我就会破涕为笑的。可是他没有转身,也没有回头,走得特别决绝。

事后,年轻气盛的我们谁也没有向谁低头。

可是我的心被撕扯成了千万快,每一碎片上都是他的名字。眼前都是他的影子,每一次眨眼都会被他的影子刺得泪流。连续数天我食不下咽,眼前再好的美味佳肴都如同嚼蜡,有时整盘倒掉。我靠喝水维持着我的生命。很多天我夜不成寐,无数甜蜜的回忆充满大脑。他曾经的细心呵护,温柔照顾,无不让我心碎、怀念。最最清晰的感觉就是疼。

那种疼是和身体器官的疼不一样的,像一把锋利的匕首,活生生的扎进你心窝里,整个世界都是他的身影,他的消息,一看到就让你无法呼吸。最最残忍的是,你在疼,他却视而不见,无法换回他的怜惜。

我怕见他,但又想见他。那种复杂矛盾的心理分分钟折磨着我脆弱的心灵。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在天涯,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装作没看见。我尽量避免见他,可我们还是会相遇。每次遇见,我会慌忙的挤出一个正常的笑容,来为自己行尸走肉般的样子画皮。他却装作视而不见,和我擦肩而过。我的心瞬间跌落谷底,坠入千年冰河,最温暖的太阳都照不亮我心里的黑洞。

尽管这样,我还是幻想他会回来,我会忘掉我们的争吵,因为我仍然爱他。可这一切竟是我的幻想。

没过多久,他爱上了另一个女生。这个女生貌美肤白,眼波流转,回头一笑百媚生。他一改在我面前的残忍和冷酷,在她面前殷勤至极,变回一个深情少年。

我心痛至极,但在同学面前,我反而要装得无所谓的样子。我们还是会在一起吃饭,玩耍。最悲伤的是,你看着他,还是会笑,还是会温柔以待,还是会心思柔软,但心里比任何时候都清晰明了,你再也不能也不应该跟眼前这个人亲近半分,哪怕你想抱抱他,哪怕他皱下眉头打个喷嚏你都会觉得心疼不已。

倔强又爱面子的我不肯轻易在人前掉泪。每当我情绪失控时,我都捂住被子在床上悄悄哭泣,一连几天又不吃饭。只有闺蜜心疼我,像对孩子一样哄我、逼我吃下一点点。她说,傻瓜,吃好了饭你才有力气难过,吃好了饭,才有力气投入与这个世界声势浩大的搏斗。也一遍一遍告诉自己:你可是一个坚不可摧的人啊,怎么能被失恋就打败了呢?

幸好,没过多久我们毕业了,为了各自的前程各奔东西了。我也没有必要再去关心一个不再爱我的人。时间真是最好的良药。直到多年以后的同学聚会,我们才再次见面。

失恋没有治愈的良药,但你一定可以通过重建忙碌充实的生活而治愈自己。学会自己疗伤也是人生的必修课。

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acDown Hello there! I’m MacDown, the open source Markdow...
    __Objc阅读 242评论 0 0
  • 今夜又难眠了,故而浮想联翩,想我之幸,想我之悲,忽而想到了某个人,心里莫名的酸楚,不知你可安枕,亦不知你过得可好。...
    WenGeerluo阅读 29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