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第九

白楠躬身施礼,走到末座坐下,自有童子倒茶不提。

“昨日赵弘初心血来潮,站算今天岁举宗坛,发现有个异象自虚无而来往虚无而去,和我东玄有莫大关系。异象显现应在山门。昨晚测候司也传来消息,说有黑星入三台,居然拾阶而上。眼下李高伯已经去山门等着了。我位列仙班也有不少年头,第一次见到如此异象,不免有些好奇。特意安排把参与选拔的子弟都放在灵官殿内,先让我勘察一二。”

“灵官爷您客气,能请到您来监察岁举宗坛,是我东玄的荣幸。眼下已经卯初,灵官殿里已经开始录名了,启请灵官爷慧眼察私。”

王灵官额上顿开一缝,第三只眼放大光辉,把灵官殿的形象投射到兰林殿内众人的眼前。白楠看见地上大约两米见方的空间,再现了灵官殿里的陈设,只见大门敞开,一些来早的子弟鱼贯而入,聪明的看见了一旁的录名册和毛笔,把自己名字填写上去,后来的也有样学样,挨个录名。还有些看见地上的蒲团,看看四周无人,思考一二,坐了下来。白楠脱口而出,“全息!”

“白楠的全息二字比我金睛术要贴切许多啊,洞照万全随心消息,哈哈哈以后就该叫全息术吧。”不过王灵官的仙术比全息厉害很多,红光一闪,画面虽然没有改变,但是众人不仅从眼中看到了各式人物,而且从脑中接收到了每个人的天赋和根骨,应当是无法完全承受仙术的缘故,内容有些模糊,但能隔空探查,已经非常不科学了。

看了不一会,人流慢慢少了。正在大家挑选苗子时,有个人走进灵官殿,白楠深吸一口气,这不是李良材吗?!

白楠看见李良材走进灵官殿,心里转过七八个念头。最重要的是,他是不是李良材。方任晔穿越前一刻,在和李良材看电影,正看到葫芦娃刀劈蓝精灵的精彩片段,电影院突然停电。然后方任晔就人事不知了,再睁眼时看见的是李高伯、岳子瑜和王竹疏。这几日一直在和熟悉新的世界,方任晔让自己努力的忙起来,虽然不知道别人穿越之后为什么一点都不想家,但她让自己连“家”这个念头都没空有。突然看见李良材出现,种种思念涌上心头,眼眶湿了。不过听见王灵官在一旁的沉吟,白楠顿时又止住眼泪。

“看起来像是夺舍邪术,这可是犯天条的罪过啊。”

“上启灵官麾下,刚刚此人已经在敝派的录名册上写过名字,未见异常。敝派道微学末,但对这一本录名册还是有信心的。有唐一朝,天石生猴,这石猴子练就一身好神通,径入地府,勾销生死簿,改脱了天下猿猴的寿命,以至生死失衡。后来东极太乙救苦天尊为调理阴阳,撷南斗辰光,炼玉扣青纸,命判官誊写猿猴寿算。换下来的废纸为敝派所获,以雌黄锻炼,才有这一册通阴阳、知生死、明真假的法宝。所以这马齐,绝非夺舍歹人。”

“这录名册的名头我也略知一二,既然来源人书,想必不会误判。其中或有缘故,尔曹一定要细细查问。”

“是。”

白楠的心都掉到嗓子眼了,幸好郭静海师祖接话,不然按灵官爷的脾气,一鞭就能把李良材砸成狗粮。莫非穿越在这个世界是夺舍?那为什么自己却没被王灵官发现,是疏忽吗?白楠偷眼观望王灵官,见祂三目圆瞪,非要看出马齐的破绽。

这时掌门走进门,对着堂上微微躬身:“灵官麾下、师祖慈悲,我已经见过那个马齐了。前山台阶之上,十分古怪。似是身无缘而神有缘,我修道百余年,未见如此异象。奇哉怪哉。”说完拍拍脑门,往主座旁边西向而坐。修道者以西、右为不详,尚东、左。所以掌门对郭静海执弟子礼,坐在东侧座第一,不为失礼。如果按门派大礼,王灵官主座,掌门陪座,郭老道人陪东首,也不为失礼。

“弟子大胆进言,”康斯真站起身,向上拱手,李高伯点头还礼,“灵官慧眼,奸邪难逃,加之敝派护山大阵并非土鸡瓦狗。可见此人绝对未做伤天害理之事,赵监院的布算也吉凶不知,不如不收此人入门,让他自行离去,以免灾祸。”

“康斯真!你@%&是不是闭关闭的傻了,这么独特的人才,留在东玄哪怕当个吉祥物也好啊!东玄派怕这点灾祸吗!我郭静海的徒弟怎么这么没出息?”郭静海对这个徒弟从来是直言不讳,或者说没个师长样。

“贵派收不收此人,我都无所谓,但如果一经查实有违背天条的行径,休怪铁鞭无情。”说完灵官爷径自消失。

“时辰差不多了,该当面见见这些子弟了。”郭静海运神通,传声入灵官殿,让金甲力士引导子弟至兰林殿。又带着康斯真和姬成走出兰林殿,座上高台,毕竟刚刚是借助灵官仙术观察众人,有些细节还是眼见为实。

李高伯看着对面的白楠,嘴角私笑不笑,“白楠,昔年我在豫州城买过一本杂书。”

白楠不明白为什么掌门要说这句闲话。

“那书文拉拉杂杂,不知所云。但一开篇,有个剧情不错。”

说着,李高伯拿捏说书人的腔调:

“话说这一日,剑侠郭郊正在屋内练功,忽然天降神雷劈中剑侠。郭郊心知必死,强撑内气不散,再一睁眼,竟是姜子牙伐商之时!”

白楠眼看着掌门就差把“穿越”俩字说出口了,怔怔地不知道如何回答。至少在她看过的小说里,主角被知道身份的都另有惊天秘密,可是我俩呢,惊天秘密是最后那盒爆米花没吃完,而且李良材偷偷摸我手我装作不知道?一万只祥瑞神兽从西伯利亚向交趾国迁徙。

没有什么好回答的,白楠索性也打一个哑谜:“回禀掌门,前年我奉命去琴岛探查海妖伤人之事,有渔夫诘难名士,说船老大某买来簇新新海船一艘,丈二长短,桅高愈丈,年行海路,日渐衰朽。船老大随坏随换,经年常修,终一日船板皆换做了新板。问曰,此船可是彼年新船?答曰,非也。又问,何日何时不是新船?首板耶?末板耶?名士不能答。”

这一段话当然不是方任晔说出的,是白楠亲身经历,方任晔杂糅了一些特修斯之船的哲学问题,扔给李高伯。

李高伯沉吟半晌,说道:“楠儿此言,几近道矣。”

白楠见掌门称自己楠儿,似乎是相信了自己,终于送了一口气:“掌门,我的事……我绝不会做任何对不起东玄派的事。”

“子瑜说看见了白楠的魂魄,灵官也没有看出你有异常。不过仙术法术我都不信,我相信我的眼睛,你近日虽然神情略微恍惚,但你确实是白楠。也许你心里也在怀疑自己是谁,但希望你能坚守一心,不要迷失自己。至于马齐,我听听你的意见。”

“我希望亲自见他一面。”

“好。”

竹屋里,白楠和马齐对面而坐,感慨了一下造化弄人,俩人本是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接班人,没想到给扔到一个修真世界来。幸好着陆点相同啊!

白楠正要翻开三五给马齐开小灶,马齐止住她的手,“问你个问题,新入学有个胖子,神经兮兮的,老是跑来找我单挑。昨天都不理他了,今天下课当着好多人面又堵我。幸好我溜的快 ,不然就不只是丢脸的问题了。你说我打不打他?”

“额……”小白脸刷得红了,咬住下嘴唇,看着天花板不说话。

“咋了,你知道啥?”

“对不起!是是是是我坑了你。那天入门仪式之后我去找掌门,路上正好遇到你说的那个胖子。”

这胖子叫鲁云飞,真不知道这么胖的人,为什么起一个轻飘飘的名字。鲁云飞本是吴国重镇蓟城人士,鲁氏在蓟城很有名望,祖上出过不少地仙、圣贤和高官。鲁氏族长鲁质白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从小宠溺无度,鲁云飞没有拜入和鲁氏交好的图南派,而是一个人跑来南方,“要靠自己打出一片天”。鲁云飞一入门,就看见了白楠。

“听说你就是东玄派的大师姐?我来找你单挑!”

“为什么?”白楠其实想不理他,但是实在是绕不过这座山。

“你是大师姐,你最厉害,我赢了你,我就是最厉害。”

很有道理,不是吗?

“你找一个修为差不多的先比一比,比如一同进门的师兄弟?吃酒席也要先吃冷盘再吃大菜,对不对?要是所有新入门的子弟都来找我单挑,我不是很累吗?”

“对!我去找其他人!”说完扭头就走。

白楠摇摇头,这种人在东北叫彪,在苏州叫港,在北京叫二,在云南叫憨,总而言之就是傻。

白楠熟门熟路,走到兰林殿,殿前的法坛已经搭好。一架白玉高台,两侧竖有极高的旗杆,分别挂着十绝灵幡、二十八宿。不远处还有不少香花果树,应该是东玄的农术弟子挑选上好果树,用腾挪法转栽于此。

兰林殿今天应该是开放的,内部也收拾的非常洁净。兰林殿位置偏于一侧,本没有供奉主神,而是用于一些略正式又不值得使用三清大殿的场合,比如这种恩科岁举。走进兰林殿,几位老仙长正在喝茶。主座上是王灵官,陪座是康斯真的师父,掌门的师伯,目前门派里辈分最高的道人,郭静海。郭老道人目前修为不详,但内部传说比李高伯掌门略输一丝,不过眼光很好,外出云游收了康斯真这么个好徒弟,今天爱徒出关,郭老道人强烈要求自己主持岁举宗坛,希望给康斯真寻个好徒孙。

东侧下手空着,西侧下首坐着座主康斯真、客卿姬成,也都是正冠法衣。王灵官看到白楠进来了,说道,“白楠来的正好,今天有一桩奇事说与你听听。”

白楠躬身施礼,走到末座坐下,自有童子倒茶不提。

“昨日赵弘初心血来潮,站算今天岁举宗坛,发现有个异象自虚无而来往虚无而去,和我东玄有莫大关系。异象显现应在山门。昨晚测候司也传来消息,说有黑星入三台,居然拾阶而上。眼下李高伯已经去山门等着了。我位列仙班也有不少年头,第一次见到如此异象,不免有些好奇。特意安排把参与选拔的子弟都放在灵官殿内,先让我勘察一二。”

“灵官爷您客气,能请到您来监察岁举宗坛,是我东玄的荣幸。眼下已经卯初,灵官殿里已经开始录名了,启请灵官爷慧眼察私。”

王灵官额上顿开一缝,第三只眼放大光辉,把灵官殿的形象投射到兰林殿内众人的眼前。白楠看见地上大约两米见方的空间,再现了灵官殿里的陈设,只见大门敞开,一些来早的子弟鱼贯而入,聪明的看见了一旁的录名册和毛笔,把自己名字填写上去,后来的也有样学样,挨个录名。还有些看见地上的蒲团,看看四周无人,思考一二,坐了下来。白楠脱口而出,“全息!”

“白楠的全息二字比我金睛术要贴切许多啊,洞照万全随心消息,哈哈哈以后就该叫全息术吧。”不过王灵官的仙术比全息厉害很多,红光一闪,画面虽然没有改变,但是众人不仅从眼中看到了各式人物,而且从脑中接收到了每个人的天赋和根骨,应当是无法完全承受仙术的缘故,内容有些模糊,但能隔空探查,已经非常不科学了。

看了不一会,人流慢慢少了。正在大家挑选苗子时,有个人走进灵官殿,白楠深吸一口气,这不是李良材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举宗坛当天,门派内已经布置妥当,掌门没有安排白楠任务,只是让她随意在门派里转一转,白楠也不爱凑热闹,就顺路向山下...
    公子旷阅读 411评论 1 2
  • 门口站着下午那个胖子,嘴角烧饼屑还没擦掉,胖子好像换了身衣服,显得更加……胖了? “啥事?” “单挑。” “哦。”...
    公子旷阅读 246评论 1 3
  • 今天是开营第一天,见到她们时,就觉得她们好可爱的,她们很乖,自己收拾床铺 李珂茹,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活泼好动,...
    陈雪彤阅读 482评论 1 0
  • 最近一部《战狼2》火得一塌糊涂,据说上映4小时票房过亿,两天票房突破6亿,按这个速度,估计最终可以突破20亿。为什...
    贺华文PCC教练阅读 2,179评论 1 12
  • 我相信,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很努力的。为了改变生存状态,为了实现奋斗目标,为了获得社会资源,我们都蛮拼的。 每个人刚刚...
    b7a019f3cbb9阅读 405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