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到70岁都应该要做的8件事

人一定都是为自己而活。

为自己而活,并不代表自私;

反而,一个自私的人,并没有真正做到为自己而活,而是不懂得如何更好地为自己而活。

一本,教大家如何“为自己而活”的书;

书的名字,就叫:《这一生,为自己而活》。

书的作者,是奥里森马登博士。

在这本比尔盖茨、林语堂、胡适、大卫贝克汉姆都推崇的励志经典书中,选取了最应该为自己而做的8件事;

这8件事,从17岁到70岁,我们都不应该放弃去做。


壹:记得要微笑

“世界青睐那些眼中含笑的人。”

作者说,世界犹如一面镜子,时刻反映着我们的影像:我们笑,镜中的世界就对着我们笑;我们哭,对着我们的,也会是一张哭泣的脸。

“镜子里那个你不喜欢的世界,照出的正是真实的自己。”

所以,如果想让世界变得美好起来,记得要微笑;

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不妨让自己的嘴角试着上扬。

“微笑会遇上微笑,当我们对世界施予温暖时,得到的温暖就会更多。”

微笑是最速效的解忧良药,也是最低成本的社交。

无论对家里的小镜子,还是世界这面大镜子,都保持微笑吧。


贰:时常格式化曾经的不愉快

作者说,由过去的事所造成的痛苦、悲伤,就像是一种病毒;

若不急速对它进行处理,后果就是人生的“主机”全盘崩溃。

是啊,一味沉湎于过去、把精力浪费在不可改变的事物上的人,又如何能过好现在呢?

“试图改变那些不能改变的东西,是人类所能做的最愚蠢的事。”

所以,作者建议:我们应该时常把记忆中不愉快的事情“格式化”,让昔日的坎坷、艰难,都随风而逝。

“对于短暂的人生而言,将来比过去更重要。”


叁:用感受力喂饱灵魂

波斯诗人萨那伊说:“假如我有两块面包,我会卖掉一个,去买风信子,喂饱我的灵魂。”

作者在书中举出这句话,其实是在说,生活中有很多美的事物,只有愿意敞开心灵去感悟它们的人,才能收获快乐;

如果一个人物质丰富而精神匮乏,那么他同样会感觉到空虚与无聊。

所以,让我们对生活保持饱满的好奇心与感受力吧;

“卖掉一个面包”,去买下班路上的一抹夕阳,公园晨跑的那缕花香,或是萦绕耳际的一首动听旋律......

美好不一定存在于远方,快乐不一定不在身边。

“任何地方都书写着美,只是你没发现而已。”


肆:努力工作

“懒惰只会带来永恒的绝望。”

作者说,拒绝工作的懒惰之人,总是徒劳地找寻一些能带来满足的东西,心灵将会失去平衡,变得异常浮躁;

而有序的工作,反而能让人类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中,让人获得心灵的满足。

“世上最不幸福的人,几乎都是那些不去工作的人。”

始终拥有梦想、 怀抱目标、努力工作,或许就能获得永恒的幸福。


伍:对爱的人温柔

很多时候,本该最贴心、最温暖的家,反而成了最伤人的地方。

这是因为,正如作者所说,在工作与社交场合,我们往往要克制自己的情绪,保持所谓的“风度”;

而一到家,便觉得没有必要再克制自己,不再注意言辞,反而会对爱的人,说出一些不加掩饰的伤人的话。

对此,作者说:“别把温柔只给陌生人,也留一些给你的妻子吧,她才应该是最值得你珍惜的人!”

最值得我们温柔相待的,就是我们所爱的人,比如家人、朋友;

所以,永远别把家当作情绪的垃圾桶,家,应该是爱的温柔乡。


陆:学会享受生活

“人生是一间童叟无欺的商店,但人们往往为自己的所得,付出了更为昂贵的代价。”

比如,很多人为了积攒钱财,辛勤工作了很多很多年,却为此推掉了任何可以欢乐和放松的机会;

他们付出了自己的健康、家庭等昂贵代价,最终得不偿失,甚至失去了所有快乐的来源。

“总想等赚够钱之后再如何,便是在消磨享受生活的能力。”

所以,我们应该学会享受生活,不寄希望于未来,而是活好每一个现在;

或许正如作者所说,在人生的旅途中,获取快乐的唯一途径,就是抓住每个机会,享受当下。


柒: 保持身体健康

“世界正在奖励那些身体健康的人。”

作者说,成功与快乐的首要秘诀,就是拥有强健的体魄。

这是因为,人类大脑的正常运作,很大程度取决于肠胃的消化力与肌肉的休息;

而我们的开心与抱怨,情绪的高涨与低落,则与身体组织的活力、心跳的频率和神经的强韧度息息相关。

“健康的体魄,虽不能保证与不幸绝缘;但真正的幸福,却绝对离不开健康的体魄。”

所以,让我们都有意识地保持身体健康,用合理饮食、适度锻炼,让身体里数以亿计的细胞,以饱满的热情,更好地为我们服务吧。

虽是老调重弹,但真理,值得千百遍颂扬~


捌:永远为自己而活

作者说,有的人把别人的眼光,看得比自己的感受还重要;

于是,他们全盘接受别人的看法,想方设法地维持虚假的美好表象,内心却苦苦挣扎着。

“活在别人眼光里的人,永远得不到快乐。”

所以,我们都应该为自己而活:“其实就是理解自己,接受自己,取悦自己,爱自己。”

只有我们为自己而活了,才有资本爱别人,给别人带去幸福和快乐。

努力工作,享受生活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各位,晚安~

来源:《十点读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