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自己是怎样迷失的吗?

据说,

每一个渴望成长和改变的人都置顶了

“蓝图职业生涯规划”


 


欢迎关注,和我们一起:

自我规划,自助助他。





我们每天生活在环境中,

稍不留意和觉察,

确实会容易受到影响和干扰,

而且人学好不易,学坏却是很快,

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变污浊,

一杯污水却不会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变清澈。





当然,除了这些外在的环境因素,

更重要的是人的内在因素,


比如:


01

没有明确的方向


就像无目标的帆船,航行到哪里,

若遇到困难礁石就停泊在哪里。

有愿景和方向的人,

在遇到挫折时,会很快调适过来,

没有愿景和方向的人,

哪里跌倒就会在哪里一蹶不起。

遭遇重大创伤以后,

就用自己的小世界看待外界

在自己的世界里走不出来,

从此局限,无法超越。


(当然这个方向和不仅仅是外在的,

更多的应该是来自内在的。

外界的无常变化,

唯有内心的笃定和坚守方能应对。)



02

与人无谓比较,不清楚自己真正的需要


习惯比较是人的普遍现象,

你可以向别人学习,

但永远不与之相比。

在本体世界里,万物没有分别,

只有呈现上的差异,

每个人的特长和优势不同,

天赋使命也不同,

做好自己该做的,

同时关注自己的真正需要。


谈到需要,

大部分人想到的是马斯洛层次需求,

其实,人除了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需求:灵性需求。

即每个人的终极关怀,

这就是为何很多人常有无意义感和无价值感,

包括没有安全感,焦虑和恐惧等。

大部分的时间我们只关注了前面两个需求,

而忽略甚至不知道还有终极关怀需求的存在。

这个才是人的终极需求,

若没有被引起注意,必然迷失。


人迷失自己的原因还有很多很多......



究其根本最重要的一点是:真理不明。


在这个每天信息量巨大的空间生存,

没有辨别力和智慧的选择,

就会一味盲从,偏离轨道,

除了我们肉眼所感知到的这个现象世界,

其实还有一个本体世界的存在,

即每个人彰显了自己的佛性后所看到的:

那个真善美,一切俱足的世界。

就好比你在状态好时和状态差时所感知到的外界,

是截然不同的。

所谓境随心变,万物由心造,

你的心在哪里,你的世界就在哪里。


此心并非西方所定义的唯心,

而是东方之般若心,

超越人的身体所在的纯粹意识。



外在的世界如如不动的关键在于,

你是妄心还是般若心,

若能时时觉知保持这份般若心,

透过现象世界,回到本体世界

哪里有迷失自己之说,

拥有这样的般若心,不仅不会迷失,

还会更通透明澈,做到:

看破红尘,活在红尘

出世间法,入世间活。


难怪师父说:

佛家的终点是儒家的起点,

最终回到生活中的应对洒扫,

虽然诸法空相,依然尽心尽责,

即修炼内在般若,也修炼外在经验智慧。


绚烂之极,归于平淡。

原来是带着内心的这份安然,

最后回到人生中勇敢搏击与挑战!





作者:周南

蓝图生涯创办人、潘麟导师弟子,

生涯咨询师、生命教练。


一个文艺而理性的女子,

自从跟随东方生命研究院潘麟导师学习,

决心毕生以传播师父的学问为己任,

让更多人走进圣贤智慧,追随真理,

走向生命觉醒。


她既可以支持你达至自己的人生愿景,

又可以让你活出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但凡真正懂得生活的人,

必定会知道那种深刻的变化:

那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蜕变,

经历了风雨、看过了沧桑、体验过了起起伏伏,

最终,遵从心底最真实的声音,

成为了最喜欢的自己,

体验着最纯粹的生命。

世间所有的道路,

都是回家的路,

我们一群人相遇在这里,

一起互助和分享,

就是在一起回到自己内心的家。


蓝图生涯·精英心智课程——《做自己生命的设计师》


在活动期间享受公益推广价格600元

圣诞结束后恢复原价2980元



开课时间:2017年3月18-19日【武汉】


报名方式:

18672994085(微信)黄老师


咨询电话:

027-87738618


PS:

报名联系黄老师,索要报名通道,

成功付费后截图,然后耐心等待入群提前预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课程详情。





蓝图

是专注于生涯规划咨询和培训的专业平台,

帮助企业及个人获得更大的核心优势。

终极使命是:

让每个相遇蓝图的人都活出他们自己的生命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每天生活在环境中, 稍不留意和觉察, 确实会容易受到影响和干扰, 而且人学好不易,学坏却是很快, 一杯清水因滴...
    蓝图职业规划阅读 390评论 0 1
  • 请问,你天天买花,有用吗?哈哈 多年以前,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总是会听到父母在家里议论一些爱玩花样儿的孩...
    绿萝DIY阅读 847评论 2 2
  • CommonJS 服务器端的 Node.js 遵循 CommonJS规范,该规范的核心思想是允许模块通过 requ...
    LiLi原上草阅读 457评论 0 0
  • 赏师陶冶情操,真的是引导,去死吧。坐着等死。
    soulouM阅读 84评论 0 0
  • 今天早上起来,我又收到了朋友圈求点赞的各类信息。“朋友圈帮点赞。”看完这句话就来气了,八百年不联系的同学,突然加了...
    韦唐阅读 4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