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爱情还是面包

你想要爱情还是面包?

这个问题之前就问过我很多朋友

当然我的朋友都是25岁以下的小年轻,

他们商量好似的一致认为应该选择爱情。

而小编前段时间刚因为爱情和面包的抉择失恋,

我放弃了爱情,

但是我也没有面包可选,

不安定的未来让我感觉比他不爱我还可怕。

有个姑娘,

她叫紫菜,

紫菜有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

小时候父母在一个工厂上班

两个人从小玩到大,

从小学、中学、高中、大学。

两个人都在一个城市,从未分开过。

大学毕业,男朋友求了婚。

他们毕业就结了婚,

因为爱情,他们走在一起。

两个人都来自农民家庭,

孩子多,收入少。

不光是没钱,是穷,负债的那种。

结婚的时候,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票子,

有的只是两个人满腔热血的爱,

婚后那一年,你侬我侬

两个人的小日子过得还不错,

虽然租着地下室,一周都不见荤腥的日子。

他们都把恩爱秀的整个朋友圈都是

没过多久,出问题了。

紫菜怀孕了,孕期反应很厉害,

她老公心疼她,让她辞掉了工作。

一下子少了一个人的收入,

两个人的日子过得更艰难了。

贫贱夫妻百事哀,

当紫菜想要吃一顿大餐,都要看看预算的时候,

他们开始争吵,

紫菜开始抱怨老公不爱她了

开始嫌弃老公没出息没有用

当初的山盟海誓都被抛之脑后

面对紫菜的唠叨,老公开始整夜整夜不回家,

紫菜时常一个人流泪到天亮,

她想过要离婚,可是自己还爱他,

而且肚子里面还有孩子。

她不想因为她的私心而扼杀了一个生命。

可能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为了生活紫菜开始出门去找工作。

紫菜说:

我才明白,婚姻不是只有爱就可以。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紫菜在爱情和面包面前

她还是会选择爱情,年轻人都会为爱冲动

那么她选择了面包,她会幸福吗?

未必吧

因为她要的太多。

可能到时候会抱怨老公不够爱她,

经常出去应酬其实是出去疯玩,处处留情。

等到她看清楚面包背后的不安定

她或许会更后悔没有选择爱情吧。

紫菜又笨又蠢,

蠢在她非要把爱情和面包放在对立面

笨在她想要自己的爱情比别人的都真,

自己的面包比别人的都大。

我的那些年轻的朋友们,

也曾年轻气盛的告诉我:为什么两个不能同时要

好大的口气

就像小时候,

妈妈告诉我们只能买一个玩具

我们哇哇大哭,

问为什么不能买两个

妈妈告诉我:因为你只考了一个100分

那些两个同时想要的人

你们是拥有倾世容颜

还是迷死人的身材

还是强大到天的能力

给你辆敞篷车

是不是都要问问,哪里才能把敞篷关上

什么都没有

那就老老实实的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为什么非要把爱情和面包放在对立面

买不起LV、Chane、Gucci

我们可以用达芙妮,热风,温莎

穿不起Fendi、Christian Dior、Burberry

森马、李宁、HM照样穿着舒服

谁规定的不在宝马里哭就一定要在自行车上面笑,

我难道不可以在奥拓里面笑吗?

衣服不过是块遮羞布,

包包不过是用来装东西

你又不是个演员,何必那么用力的表演

我们为什么不选择平稳而幸福的生活

他可能不够爱你

他可能没有那么有钱

两个人一起奋斗的日子

一起奔小康的日子

不是更幸福吗?

说真的,

选择钱可以,但是不要一直盯着钱,

选择爱也没有错,但是不能一直消费爱

聪明的姑娘绝不会选择饿肚子过生活,

但平平淡淡的生活也不难过,至少还有爱。

所以,你是选择爱情还是面包,

面包和爱情我都想要,知足的“贪婪”才过得好。

如有雷同,不是巧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