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投放走向程序化购买,浅谈户外广告发展前景

本文作者李曙光教授系长安大学电子与控制学院教授,也是户外决策联合创始人之一

提到程序化购买,很多人第一意识就是电商,毫无疑问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很多行业都改写了商业模式,拿电商这种经济体来说,它很好的解决了消费者在购买时间和获取商品碎片化问题,即是因为这种体系的建立了一种对消费者极为有利的便利,所以才会调动了更多消费潜力,所以才会出现网络上调侃的“剁手族”,这种趋势对于商家来说无疑是一种兴奋剂,催使更多商户加入电商的阵营。


再聊点广告界的程序化购买,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型信息技术,除了为连接终端的大众提供无穷无尽的资讯信息,同时服务者为了维持自身的运营,也把广告作为一种重要盈利渠道,

从早期的几大门户网站到如今的BAT,甚至是近两年火爆的自媒体,互联网开发者一方面不断引发新的技术应用热潮,同时也在谨慎的引入广告机制,一方面尽可能保证自己的流量,一方面在内容上不断推出新玩法。


互联网因为其本身就是数字结构,所以互联网广告在程序化这条道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不仅能通过用户各种浏览习惯将他们锁定分类,还能通过内容将人群分流,这些都是其他如电视电台实体广告所不具备的。但是市场的火爆也带来很多问题,互联网通过以浏览量或者曝光率为广告价位的基数,有些媒体或者网站运营者就利用这个统计漏洞,在这些数据上作假,这些众所周知的手段有:微博僵尸粉、微信刷流量等等。


户外广告作为一种传统广告形式,有无可匹敌的真实性和视觉冲击力,同时又能与城市融为一体,变成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但传统的户外广告投放是很高的,我跟一些经营者进行过交流,他们为何宁愿牌子空着也不愿上些临时广告,更多的时候是因为投放成本很高,销售渠道比较窄,不得不舍弃这些小客户,守株待着大客户。


偶然机会我看到一则关于英国户外广告行业协会的新闻报道,他们提出了一种将户外广告转化为程序化资源,这样消费者就可以有效的利用媒体的碎片化档期,解决自己的投放需求。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现在的小型商户,其实他们对宣传自己产品和店铺有着强烈的需求,但是处于成本考虑,不得不采取雇人发传单优惠券的方式,不仅效果难以保证而且无形中把企业和品牌的档次也降低了。我们经常仔细分析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街头流动能接传单的人群大多都不是消费主力,有消费能力的人又反感这种宣传形式。我们举个实际的例子,如果你看房子你会优先那些大牌广告的楼盘,还是街头塞给你传单的楼盘,答案显而易见。


至此,我就想国内能不能构建一种户外广告程序化购买的技术体系,使我们一些广告主小规模投放需求也能有效实施,而广告公司也能合理处理上刊成本完还有利润可赚。

2015年,我带着这些想法和我多年合作伙伴艾宇先生畅谈一番,没想到他和我一拍即合.


然后我们就一步步开始实际来操作,一旦开始做,就开始感觉到困难重重不是这里有问题就那里有,然后就集中一个个攻克,2016年我们终于把这个产品的基本框架完成了,这就是现在的“户外决策”,但是现在离程序化购买目标还有段距离,因为将户外广告转换为线上资源就要花费很大精力做,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互联网也在朝着物联网方向发展,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所以我相信,这些探索的艰辛都是必经的,但是一旦跨过这些沟壑,迎来的必定是崭新的明天!

文:户外决策 李曙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