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我的2013百公里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我的2013百公里

第二次参加百公里,终于走完全程,实际上总里程应该不止94km,从熟悉的溪冲驿道下来,再也不是去年的下撤,而是距离终点只有4.5km时,难抑兴奋的心情!

23号下午五点半到24号下午四点半,整整23个小时没有合眼,吃饭休息的时间加起来估计也就2个多小时。此次走完全程,感慨良多,关键在于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也慨叹人生的际遇偶然,加入团队,中途偶遇,返程搭顺风车,无一不是无心插柳的结果。

去年因为脚底起泡,走到80km的签到点时义工刚关门撤离, 被劝退,只好铩羽而归,其实体力还能坚持走下去,无奈之前出发太晚,7点半才从深圳湾开走,为了追赶大部队奔的太快,到达梧桐山村已是凌晨4点,五公里石板路走的满脚水泡,磨到大梅沙已精疲力尽,走到溪冲就完全是靠的意志力了。。。于是今年早早的就报名了磨房百公里讲座,学到了不少知识,又提前骑单车探路,对路况和关键点熟记于心,后来走的过程中,暗暗庆幸做了这些功课。

有了去年出发延迟的阴影,本想今年就自己一个人晃悠上路,在某次磨房讲座中偶遇一起走过三水线的陆沉子,结果被他的先锋队收编,恰好获悉东部华侨城路段需要有签到卡才能通过,赞叹自己的幸运。沉子也叫六哥,年龄虽小,做事却挺沉稳,先期发了许多信息做百公里的报名,返程包车等准备,结果顺利的登记上T012队!虽然名义上是一个团队,但除了沉子以外,其他队友我都不认识,为了避免各人走路节奏不同,大家也是分开行进,终点集合,是一个很松散的队伍,却也正得我意。

起点处是深圳湾体育中心下沉广场,照旧人山人海,顺便围观奇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点半和蓓蓓一起从深圳湾出发,在红树林出口又与阿肥同学会和,开始三人行。在红树林遇见了美丽的夕阳。

图片

图片

百公里暴走大队浩浩荡荡,引得市民围观,二签福田河绿道于9点20分到达,短暂休整拉伸后继续向三签梧桐山村迈进。十点多抵达华强北,阿肥和蓓蓓考虑后面路程遥远,又不方便下撤,决定搭地铁撤回,潇洒的挥别亲爱的童鞋们,塞了两个麦当劳的PIE之后,我开始了单飞,说是单飞,其实身边全是走百公里的同学,一点也不觉得孤单!

一路上,感受城市之美。。。

深圳最高楼-京基100

图片

图片

招行钉子楼

图片

图片

到达梧桐山村的前40km走的十分顺利,尝试了讲座上学到的跑走结合的方法,觉得实在好用,下坡弯曲膝盖小跑,上坡和平路快走,又快速又省力,到达梧桐山村才凌晨1点40,整整比去年早了两个半钟头!吃了碗皮蛋瘦肉粥加个煎蛋,换上新袜子和徒步鞋,开始磕石板路。此时路上就没有刚出发时的熙熙攘攘,也没人用外放音响播山寨歌曲,安静的能够听得见自己的心跳。硬底鞋走石板路真心无压力,一路秒了不少同学,五十几分钟就搞定了5km的里程,还没起水泡,只是右脚掌隐隐有些不适,当义工同学说石板路只剩50m时,听到后面有同学大呼“泥马终于结束了啊!”,想必道出了不少人的心声!接下来是漫长的绿道和下坡直达盐田检查站。坡快下完时,开始觉得左脚踝有点疼,使不上力,右脚掌的水泡也越来越大,每走一步好像就挤着一个水袋!只好做下来挑破挤水,做了个简单的包扎,心里隐约开始有些担心。

在检查站找个台阶坐下休息,和身边一个GG闲聊,他说,怎么你一个人走啊,你男朋友呢?我说,我就只有我自己啊T.T,我起身时,听到GG对他朋友说,你再休息下,我先跟美女混了!可是我走了几步,回头怎么没看到人啊,难道去拿西瓜吃了?!行程中唯一一次偶遇就这么流产了。。。

梧桐山村到四签大峡谷有22km,中间有段走海滨栈道,风景十分优美,目睹了从黑夜到黎明的过程,吹着习习海风,无比惬意。

夜色中的盐田港

图片

图片

环境超好的栈道

图片

图片

快到大梅沙时接近早上7点,一转角,居然看到了绝美的日出!一轮炫目的太阳悬挂当空,投射了长长的一条金色倒影在宽阔的海面,与天空的云彩相得益彰,那一刻,觉得一路的痛苦都值得了,此番美景让人差点泪水夺眶而出!十分钟之后,日头就躲藏进了云层,我是何其有福气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又在麦当劳吃了顿饱饱的早饭,走到大峡谷签到,这时体验组的同学们也到了,好生热闹!不愿在此就留,把水袋灌足了之后,我清醒的认识到,真正艰苦的行程才刚刚开始!体验组的同学感觉更像是结伴春游来的,个个精力充沛,朝气蓬勃,欢声笑语,标准组的同学已然淹没在人海之中难以辨别,偶尔看到几个一瘸一拐的,还会互相问候一下,真有种同命相连的感觉啊!东部华侨城一上来就给了一个下马威,连续的陡坡让体验组的同学也叫苦连天,指示牌显示5公里到云海谷,走了大半天之后抬头一看牌子,怎么还是有5km!这时候太阳也出来凑热闹了,晒得人香汗淋漓,好在爬坡是我强项(比下坡好多了!),有节奏的爬升,一点儿都不喘。此时经验的作用也显现出来了,去年走马峦山登山道时,看着漫长无比的上下坡,超级不准的里程指示,心里那个烦躁,崩溃,情绪影响了行进,行进影响了身体,身体不适又加重了心里负担,于是恶性循环。这次努力让自己将里程这件事淡忘,只在脑海中想象打卡点的样子,对于义工说的前方x公里就到这种事一笑置之,因为通常都不止,连绵的上下坡也当做是理所当然,情绪控制大有进步,如此心态也平和了不少。为了节省手机电量,除了走石板路怕自己睡着,其他时间都没有听音乐,也并不觉无聊,细致的感受身体和心理的状况,考虑在何时何处休息,进补食物和水分,观察路况和沿途风景,顺便偷听身边人聊天,可做的事情很多也很有意思!

俯瞰东部华侨城

图片

图片

路上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呀!车都走不动了!

图片

图片

东部华侨城的风景确实很赞,明白了云海谷为何谓之云海谷,果然山隐在云层之中,若隐若现,旖旎动人啊,也算是对自己辛苦爬坡的回报了!这一段10.8km,用了整整三个小时才走完,抵达五签云海谷。此事左脚踝更加不适,左脚掌好像也有起泡的趋势,右脚掌的水泡已经连成一片,水挤完了,也疼麻木没什么感觉了,但总体评估了一下,坚持走完全程应该非常有希望。

看到磨房上面一个童鞋说,东部华侨城这一段为了看看6千万起价的豪宅,还免了门票,怎么也得走一走哇!本人深表赞同,哈哈!

图片

图片

从滨海栈道开始,已经换回了软底鞋,为了爬坡轻便,从云海谷走上马峦山绿道时,路面又开始坑坑洼洼,许多碎石,有些坑爹。不知不觉中,头顶上已经聚集了一大片厚厚的云层,忽然间落了几颗雨点,接着大雨就噼里啪啦砸的砸下来,我赶紧取出准备的雨伞,再再次庆幸自己出门看了天气!身后一个mm拉住我,问能不能跟我躲一把伞,mm是体验组的,走的飞快,我暗暗叫苦,跟她说了后,mm很体贴的把伞拿过去端着,让我拉住她胳膊,这么走了大半个小时,真开心啊,太舒服了,绝对是雪中送炭,这才叫WIN-WIN!沿途的补给点阳伞下,也是挤满了躲雨的同学,但还是有许多的同学,被雨浇得浑身透湿,他们依然埋头前进,让人钦佩!我的伞不够大,遮得住头遮不住脚,球鞋被淋湿了,很怕脚泡湿了以后磨出更多水泡,等雨稍停,就赶忙换回了徒步鞋,充分发挥了所带装备的光和热!雨下了停,停了下,持续了有两个多小时,对于所有的人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百公里,着实不易啊!!!

躲雨的童鞋们,这一小张篷布哪里够用啊!

图片

图片

云海谷到溪冲驿道,号称15km,给人感觉好像永远都走不到,我花了三个半钟头,3点半左右才抵达。远远的看到山对面的签到点,心情那个激动啊,因为这表示离终点只剩下不到5km了,胜利在望!和身边同走标准组的大叔聊天,说这最后的4.5km就是爬也要爬到,他撇了我一眼,语重心长的讲:你这么好胜呀!女孩子还是不要表现得太强势哟,即使真是如此,也不要表现出来啊,我女儿跟你差不多大,我就是这么教育她的,听得我一愣一愣啊!本来大叔和他朋友也打算把我收编了,一起走到终点,结果溪冲打卡点人太多,一挤就散了,来来回回,终究都是我一个人。想起韩寒那句话,懂越多就越像这世界的孤儿,走越远就越明白世界本是孤儿院。虽然我懂的还不算多,不过已经感觉到人活着本就是一场孤独的修行了,只是我很幸运,一路都有知冷知热的朋友陪伴,感动!

剩下的4.5km,可谓轻车熟路,早在一周前已经踩车探明,完全没有最后1km遥遥无期,饱受折磨的感觉,快走到终点玫瑰海岸时,看见了阿瞒同学,当时九峰看花时候认识的才子,又在百公里相遇了,他陪着我走完了最后一段绿道,我告诫他,在我极度疲劳的时候,情绪是很坏很暴躁的,只想骂人,千万要小心,他很NICE的容忍了我,感激!磨到打卡点,已经下午4点40了,已经有无数人坐在路边等待回去的班车,匆匆赶到打卡点敲下最后一个章子,跟沉子会和,跑到医疗处把处理水泡,护士姐姐用注射器抽水的时候刺到伤处,疼的我哇哇乱叫,眼泪直飙,擦都擦不干,忍了一整天的委屈在这一刻终于爆发了!搞得护士姐姐都慌了,吓得旁边想挑水泡的同学都不敢上前,笑死。

和沉子(中间)以及另一名走完全程的队友合影

图片

图片

队伍包的班车要6点才到,于是在阿瞒同学的安排下,又重新穿上鞋袜走了几百米,搭上了他朋友的顺风车,7点多就回到了我温暖的家,之后吃饭,泡澡,洗衣服,处理伤口,拉伸肌肉,折腾到快十点,终于被倦意压倒,沉沉睡去。

百公里于每个人的意义也许不同,之于我,修炼内心的动力远大于锻炼体能,完成的秘诀只有两个字:忍耐。很开心路上能够偶遇炳哥,梁小胖,子陵,小路,老乐等各种熟人,也感谢一路陪伴我、关心我、帮助我的朋友和义工们,你们是最可爱的!

最后,看到磨房上一位义工MM米肖的一段话,非常有共鸣,特意贴过来与各位共享,与13个小时跑完全程的神人相比,我们实在算不上什么牛人,但是,只要超越过自己,每个人都了不起!

人生就是一次百公里:记得有一次我曾经灰常兴奋的在一个饭局跟别人讲百公里。一位律师严肃的问我,这里的第一名奖品是什么?我说没有,沿途有没有人监督,我说没有,怎么证明你参加了比赛,盖章,可以伪造不,可以。律师把这次比赛贬低的一文不值,我本来不想跟他争,我不太喜欢跟这样以吵架为目的的人争辩,我太了解这种人了。但我还是忍不住说这是一次活动不是比赛,你要坚持说他是比赛我只能说,这是一次自己跟自己的比赛。这是我对百公里的理解,其实成绩神马的在这里都是浮云,关键是你要说服你自己战胜你自己。100公里,对于任何一个没有经历过专业训练的人来说,都是一场煎熬。开始的10几公里没问题,很多人,可以聊天,还可以开玩笑,随着路程的纵深,你离开了市区,夜色深了,身边的人少了。你会有一种劳累与后悔杂糅的感觉。在走开始爬山了,你要先走过跟搓板一样的石板路,那是怎样的感觉呢,就是你原本已经很疼的脚,在来一次全方位的折磨。大多数意志不够坚定的人会在这里放弃,因为面对是20多公里的路,全部都是山路,得到的仅仅是更多的路。这个时候你就开始跟你的意志作战,你的意志会告诉你,要坚定的走下去,不为别的,为了给自己一种能够,告诉自己,我还是能的。如果你的意志战胜了,你会继续下去。直到终点。我曾经想过,要多么自虐的人才会喜欢百公里,但是随着了解的深入,我特别深刻的理解了那句话,人生总是要走一次百公里,你才会重新认识一下自己。其实人生中每个人貌似都有很多的选择的,但是实际上,你只有一个选择,就是选择坚持,坚持努力,坚持学习,坚持爱,或者坚持放弃,坚持当困难不存在,坚持绕过他们。人生就是一次百公里,你可以唧唧歪歪就是不走,你也可以坚定的走完自己的精彩,这是你的选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场冲动的报名! 我为什么一定要跑百公里越野? 2016年12月17,百英里征途失败,69公里谭仙庙下撤! 那...
    喜歌raki阅读 3,574评论 0 1
  • 还有五天2017年就过去了,这一年我过得很好,唯一遗憾的就是艺考,不过我不后悔,这一年我考上了大学,认识很多朋友,...
    爱笑的天才阅读 217评论 0 0
  • 一周复习:招聘 1. 招人转抢人:找人—求人—抢人,想等着优秀人才主动上门难得很大,根据需求尽可能去抢夺应聘者的芳...
    张琪77阅读 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