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就喜欢你们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image

最近分别在两档综艺节目里看到了于正,突然发现,这个此前只在微博热搜上见过,并且几乎都是跟抄袭、撕X、炒作等负面词汇联系在一起的名字背后,竟然是个有那么一点儿“可爱”的人!

image

这么一个负面新闻缠身、口碑极差的人,上个节目竟然不想着给自己“洗白”也就算了,竟然还把“讨厌”表现得这么直截了当明目张胆。

用姜思达的话说,虽然“在他身上几乎看不到人味”,但是他活得很自在。

image

而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他根本不care。

然而整期节目看下来,我却觉得那倒也未必,只不过,人家在乎的方式不是普通人学得来的。

1

我想看过《仅三天可见》于正这期的人,大约都有种“恨不得掐死他800遍”的冲动吧?

从语言姿态到行为处事,分分钟让人想揍他,但压抑住这个揍人的冲动,翻个白眼过后,又觉得:嗨,这货~~~~还挺有意思的哈。

他在节目中我行我素、不尊重人、不顾及他人感受等等行为,看起来必定是个内心极其强大和自信的人吧。

即便口碑不佳,“恶名”缠身,但他的确是站到了圈内顶级的位置,绝大多数人无法企及的高度。

image

“大佬出场”的既视感扑面而来有没有?

举手投足、字里行间满满的自恋和优越感:

捧红了那么多明星却不求对方“报恩”的高尚情操;

不去同学会,因为“没有共同语言,而且他们都很老,而自己还很小。”

image

听他说话,仿佛每一句都是为了让人难堪而说的,句句以激怒别人为目的,随手就把社交常识中的“雷点”都踩了个遍。

大家知道,姜思达同学江湖上有个“大美玲”的名号,于是于大佬就说了:你没那么美。

image

虽然勉强夸了年轻,但还是很想一脚踹飞这“贱婢”有木有?

屏幕前的我,情不自禁的做出了姜思达同款表情包 :

image

在剧组里,吃饭时于正给了姜思达两份盒饭,然后顺便再次攻击了他的颜值:

image

先别急,于老师还“贴心”的解释了:

image

姜思达:

image

不过,于老师也不是单单针对大美玲,人家是公平公正,无差别攻击的。这不,接着就cue了同桌一起吃饭的男演员来模仿一下姜思达。

可惜,男演员是个情商正常的人,配合不了。

于正指着这个男演员对姜思达说:“所以他只能演个龙套,你明白吗?”

image

对一个专业演员说:你只能演个龙套了!

正中红心,真是好棒棒呢。

这一刻特别同情小哥哥,像不像在酒桌上被老板拉起来“彩衣娱客”的小喽啰?

“即使被喂了屎也要笑着咽下去”,这不就是在大佬手底下讨饭吃的底层社畜的赤裸现实吗:

心里不舒服,但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说了就是不配合,问了就是不专业。

image

节目中于大佬让人“尴尬”的窒息操作比比皆是,来来来,感受一下:

入座之前,姜思达处于礼貌(社交惯例),随口问了一句:

image

结果被于大佬一句话噎到石化:

image

采访对象不搭理你,于是主持人只好自问自答的操作也是绝了:

image

跟人开会的时候不听对方讲话,自顾自发微信也就罢了,不看手机时也能当身边的人不存在!

image

姜思达:好吧。

这样的人,还好他是大佬,不然早被人打“死”了。

更绝的是,哪怕种种表现让人烦死了,人家于大佬根本不介意哦,他只觉得自己真是“太优秀了”!讨厌我的人都是嫉妒!

姜思达:你有追求名利的阶段吗?

于大佬:有追求利的阶段,但真没有追求名的阶段。

姜思达:如果一个年轻人特别想获得尊重,你会怎么建议他?

于大佬:获得尊重有那么重要吗?就算老师觉得我不合群不喜欢我,我考第

              一名给他看就完事了。
image

嘴里说着不在乎,却在背地里憋着一口气,非得让你刮目相看不可。

老师不喜欢,所以拼命考第一名;

不需要去获得别人的尊重,就拿成绩单说话好了;

因为被说胖,所以拼命减肥;

image

自称几乎不找自己捧红的演员帮自己宣传,说是因为“对人家有恩干吗非要人家报恩”,其实是因为曾经被拒绝过的事,对他来说是“无限无限无限大”的伤害……

image

这些可不像是不在乎啊大佬,相反,难道不正是因为太在乎了吗?

个人对姜思达最后关于大佬的评价很有同感:

“他是我人生地图上的一个坐标,抵达过,了解过,也许这辈子不会再去,但打开我的人生地图,他永远在那儿。”

image

姜思达的煎熬,几乎溢出屏幕:

“他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存在,我们的世界永远比我们想象中小,绝大多数东西我们是无法接受的,我们只能接受自己和好奇的东西。这几天的相处非常不顺,抵抗着我的本性,毕竟我们喜欢被人夸奖、拥抱。”

image

没人愿意跟这样的人相处。

2

然而,这不妨碍我开始有点儿“欣赏”他了。(好吧,虽然他也不在乎别人的欣赏。)

比如,节目中后来在游乐场里对着卡丁车“啊啊”大叫的于大佬,莫名有点“傻白甜”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image

再比如,他发起、制作的那档综艺《演技派》。

image

这档号称“国内首档年轻演员片场生存真人秀节目”的综艺,是由于正亲自撰写剧本,通过“以演代练”的考核方式来选择优秀演员的节目,在同期严重同质化的演技类综艺中,的确别具一格。

image

实力派演员做导师是基本配置,令我意外、甚至有些惊喜的是,我在其中看到了一些于正对戏剧创作的审美和坚持,甚至情怀。

比如:精细且昂贵的服、道、化;因为题材涉及到美食,所以请到了《风味人间》的摄制组来专门拍摄美食制作环节等……

image
image

他做这个节目就是要:还原真实的演艺圈生态。

他说:“我也不敢说能改变行业,更多的是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这个行业的另一面,那些不为大家所知的另一面。”

image

他在这档节目里也是一如既往的自信,不仅称“别的清宫剧拍不过他”,更是放话:“这是我第一档综艺,也是最好的一档综艺”。

于正在节目中骄傲地说:自己的剧本从来都是一稿过,绝对不接受不专业人士的任何意见,只有他想改才能改,这是他从业20年的坚持。

这应该是所有创作者都梦寐以求的境遇吧,但只有他做到了。

3

在《仅三天可见》的后采里,姜思达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的世界很小,绝大多数东西我们都是无法接受的,我们只能接受自己,和身边好奇的东西。

image

还好,在这样小小的世界里,我们依然愿意去理解,去接纳新的、不同的个性存在。

对于正,我仍然谈不上喜欢他,但不得不承认他的成功,不得不佩服他的坚持,更羡慕他,活得自在。

image

虽然嘴上说着不在意非议,不受别人负面评价的影响,但却会憋着劲儿加倍努力,做出成绩来消解这种影响。

(想劝隔壁同样顶着“抄袭”名头拒不道歉的郭导,别再当众哭诉为何总不被认可了,学学人家于大佬,拿出成绩来狠狠打我们的脸吧!)

image

他说自己是个“孤傲”的人,的确没说错。

他在《演技派》中评价赵丽颖:天生有一股“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的气质。

我倒是觉得,这句话用来说他自己更贴切。

不过可能要稍稍修改一下:随便你对我爱理不理,反正你都高攀不起。

image

就像王尔德说的:宽恕不争,气死仇人。

End

image

听说转发文章

会给你带来好运

imag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