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梦想,都被小透明温柔守护。

小透明

我是一只小透明,我们小透明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有灵魂、有生命力的生物。我们出世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自己的宿主——人类。我们需要从人类的身体里充实灵魂,灵魂会转变为生命力来维持生存,而我们会献出自己部分的生命力来帮助宿主,这是一种互帮互助的工作体系。

但是这年头,生活不易,比如我,都在大街上飘了好久了,见到的宿主要不就是已经被同行占了,要不就是虽然没有同行的气息,但是门窗紧闭,打不开,进不去。

诶!有个空着的宿主!这个人类头发乱糟糟的像是几天没洗,戴着厚厚的眼镜,皮肤白得跟生病了似的,人驼着背,唯唯诺诺地走在路上。啧,好不容易找到个宿主,怎么是这种货色啊……算了算了,不挑了,我都能感到我背后那两个小贱人等着抢他呢,哎,就他吧。于是,我抢在同行之前,撞进他身体里的房间,住下了。

妈呀,这个房间……太挤了吧!全是书!军事类、文学类、医疗类、艺术类、小说散文,甚至漫画和菜谱都满满当当。这个邋遢鬼还是个书呆子啊?!Boring,我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虽然我没有眼。

接触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了,这个宿主就是一个标准的宅男。平时几乎不出门,一天到晚就窝在自己10平方米的小破屋子里,是一个十八线不知名网络写手,拿着微薄的打赏,以及偶尔为企业写写广告语为生。而本就可怜的收入里,还有一部分要贡献给他的什么SNH48应援。他的文章,嗯,怎么说呢,就像在看字典一样。生怕自己一肚子的知识没人知道,恨不得每篇都把自己的毕生所学全写进去,干货是多,但一点都不吸引人。每篇文章的回复量大概也就50-60条的样子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我也是时候干活儿了,毕竟也不能在这儿白住啊。于是,我匀出了自己一部分的生命力,揉成一个小球,往上一扔,砸到他的大脑,人类好像喜欢把我们的这种帮助叫做“灵感”。只见他像触电一样,一下子坐起来打开电脑,奋笔疾书地写下了新的一篇文章。果不其然,这成为了他第一篇登上热门头条的文章。哼,当然了,在本小透明的出手帮助下,上个头条算什么。

(小透明的灵魂亮了一些)

在一次头条之后,这个傻缺还来劲了,没日没夜地看更多的书,而他看过的书就会变成记忆,掉到我住的地方,本来就很挤的房间现在更挤了,“别看啦你个死宅!有时间到外面去找个女人……或者男人?谈个恋爱吧!”我每天都跺地板抗议,虽然知道他是感觉不到我的。好在我们小透明都很苗条,还能勉强住着。之后的日子里,由于这个书虫的文化积累,已及更重要的——我的帮助下,他的文章屡上热门,一跃翻身成为一线网红。

(小透明的灵魂又亮了一些)

“您好,我是豆唯出版社的编辑,我们在网上关注您的作品很久了,觉得非常优秀!请问您有没有兴趣与我们公司签约合作出版实体书呢?”今天收到这条私信之后,这个鸡窝头高兴得叫了出来。哎,我知道,我又没好日子过了。

在没日没夜地通宵达旦,以及更重要的——我的帮助下,这根瘦竹竿的第一本书面世了。

本就已是大网红的他,卖起书来自然不会吃力,轻松进入了畅销书排行榜前十。公司想扩大宣传范围,决定举办大面积线下粉丝见面签书活动,为此还专门请了御用造型团队来给他打扮。嘿,没想到这个四眼田鸡好好弄一下还真人模狗样的,发型整理干净,穿上西装挺直背,原来还是个长腿欧巴,竟然颇有当红小鲜肉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不露脸的神秘网红,畅销书作家突然决定办线下见面会,真人还那么帅,自然是场场火爆,甚至他的女神们SNH48也到场助阵。出道的第一本书也成为了大幅度拉开第二名的畅销书冠军。

(小透明的灵魂更亮了)

明星和网红可不一样,以前最多也就是读者催更,发点“嘤嘤嘤啊啊啊”的评论。而现在,接踵而至的广告代言、电影翻拍、邀约写序等等,让这个娱乐圈的小处男赚得盆满钵满,再也不用挤在那10平方米的小破屋里了。他在最好的地段买了一套宽敞的房子,神奇的是,好像连我住的地方都宽敞了一些。

一年之后,出版商又找上门来,以天价与他续约,但是希望接下来的一年内可以为其写出四本新书,他答应了。我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虽然我没有血。“喂!你疯啦!一年四本?!我是不用睡觉的,但你要的呀!不要命啦!还有,这么重要的事,你不跟我商量的啊?!你知道这要耗费我多少生命力吗?!”我如此抗议,虽然知道他感觉不到。

我本以为接下来的时间又会是没日没夜地看书,构思,查资料,写书,改书……但是这位新晋小鲜肉的生活好像并没有变化,各种饭局、晚会、夜店从不停歇。

终于在两个月后,他打开电脑开始构思。“现在开始临时抱佛脚啦!还有一个月怎么来得及啊!”我一边抱怨,一边赶紧把生命力揉成球往上丢,球结实地砸到了他的大脑,又弹回到我面前的地上。???再试一次,球弹回到地上,碎了。“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匀出了自己更多的生命力,做成更大的一个球扔上去——弹回到地上,碎了。同时做两个一起扔——弹回到地上,碎了。慌张的我开始疯狂撕扯自己的生命力,不断往上扔,纷纷弹回地上,碎了。一下子消耗太多的生命力让我有一些虚弱,我坐在地上大口喘着气,好像最近灵魂转化为生命力的速度变慢了。而他却还是安静地坐在电脑前,没有任何感觉。15分钟后他开始在键盘上快速敲打,快到甚至像是不需要思考。我看向他写的内容……这分明就是我第一次帮他时,他写过的故事啊,只是换了换名字,加了几个无关痛痒的角色而已。“你就拿这种东西交差?怪不得脑子都不用动了,不需要我帮忙了是吗?!呵,好啊,我又无所谓,随便你。”我知道,他感觉不到我,我也无法干预宿主的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透明的灵魂暗了一些)

把一个1万字左右就能说明白的故事强写成25万字的小说,宿主的第二本书面世了。可想而知,所有的书评人以及一些老粉丝都看出了这本书的敷衍,纷纷给出了差评。但却有一种更大的声音,在每个差评底下疯狂反击。

“这分明是两个不同的故事,不懂别乱说!”

“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讲,你行你上啊!”

“你知道大大写这本书有多努力吗?!”等等等等,还有更多无法想象、不堪入目的字眼。

这些粉丝,一个人可以买10本,20本,像是变成了一种比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比谁对他们的爱豆最死忠,虽然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真的看完了这本书。

由于他们的支持,宿主第二本书仍然成为了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他如法炮制的第三本,同样刷新纪录地排在第一的位置。而我的房间,却再也没有新书进来过,反而本来堆满的书一本一本在消失。

(小透明的灵魂又暗了一些)

“下个月我们安排去泰国拍一个旅游真人秀,你准备一下。”

“可是,我新书还没写,来不及啊。”

“哦,那个我已经替你安排好了,我让那个新来的编辑写了,到时候你看一下,熟悉一下内容,再拍个封面照就好了。”

“这……嗯…好吧,真人秀具体什么时候?”

……

我的宿主在他的出版商、他的经纪公司、他的粉丝的帮助下,越来越好了。他好像不需要我了呢。我房间里的书都快消失完了我才发现,门窗什么时候关起来的啊?正好,我好累哦,这个大概就是人类口中说的“困”吧。我好想睡觉啊……

半梦半醒之间,我好像又看到了帮这个邋遢鬼书呆子写第一篇文章…第一本书的场景…就是说嘛…要不是我出手相助…他哪儿会有今天…嗯嗯,果然还是需要本小透明的…等我醒了再跟他算账吧…哼……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图/文:唯语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