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比武前戏

          第四章 比武前戏

(作者告诉大家,本章又出现了一个新人物,作者在第一章就介绍过得云樱出场了)

又是两年过去了,凤沐辰也已经长大了,现在十八岁了,脸部轮廓有棱有角,长得确实是一表人才。玄清真人教导了两年,教给他许多剑法,而沐辰也一直勤恳,努力练剑,武功也是不错。

“众弟子集合。”玄清真人现在玄清门内堂一口大鼎前方说道。

“还有两个月便是我们凌云峰内比武的日子,五湖四海皆会来一些英雄豪杰。男男女女,形形色色的人都会有。大家必须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武功,万不可丢我玄清门的脸。当然,比武只是点到为止,不许动真格打斗。听清楚没有!”

“是,谨遵师傅教诲。徒弟们定不辱使命。”众弟子信誓旦旦地答道。

于是众弟子便各自练习自己的看家本领,而沐辰也在练习师父教他的上清剑法。此时已达到了第四层功力,还需多加练习才能突破第四层。上清剑法必须内心清净,不允许想任何凡尘杂事,并且沐辰心里已无杂事,认真修炼起来还是慢慢会功法大增的。于是沐辰用了两年时间突破第四层。

而另一边千羽夜也已经十九岁了,虽然两年练武的期间与沐辰见过几次面,可是都说不上几句话便离开了。每一个真人的门派都会有自己的门规,所以两人也无能为力。千羽夜在清云真人的两年悉心教导下,武功也大有进步,绝不会像两年前河里玩耍时被欺负,被屠村时自己的无能为力。清云真人告诉羽夜比武的消息后他也更加勤奋的练习师父教给他的龙阳剑法。为了能给师门长脸。羽夜练了两年龙阳剑法之后,功力也达到了第五层,自己心里想着以后中午可以保护自己和沐辰了。。。

两个月后,凌云峰内人山人海,男男女女都在此处比武。看似一个个都深藏不漏,经过层层选拔来到这里。

“各位,请安静。今日各方人士皆来到我凌云峰上比武,实在是本门的荣幸。下面我来告知大家比武的规矩,请各位专心听着。”掌门说道。

“本次比武一对一比试,两人为一组,一共五十组,一组之中两人比武,胜出的一人晋级,可参加下一轮比武。下一轮继续两两对决,直至最后五人,我凌云峰将收其为我派弟子。方可修习我门中高深剑术。淘汰的每一位学员可在我凌云峰待住一晚,明日我派门中弟子送各位回去。”

掌门宣布完之后比武就开始了。第一场为天山派的方祁对阵月明教的月辛。两个看似瘦弱的男子眼中都带着必胜的信念开始了打斗。打斗非常激烈,各自都使出了看家本领,最后由月明教的月辛突然背后袭击取得了第一场比武的胜利。

“第一个进入到待定区域的为月明教的月辛,请随我去待定区休息。”凌云峰一位接待的弟子客气的说道。于是月明教的月辛便离场观看了下一场比武。

第二场比武的是来自巫山的巫凤和来自苗疆的云樱,两位少女一个看似毒辣,一个看似纯真,究竟谁胜谁负,旁边的观赏者都无从认为。

两人看了对方之后都开始攻击对方。巫山的巫凤擅长远程攻击,手上拿着长鞭,实在不好对付,云樱擅长各种蛊,必须近身接触,必须想办法接近对方。这场比试谁胜谁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7评论 2 3
  • 咱们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月初发的工资,月末的时候就基本花光了。 最后也不知道这些钱花到什么地方去了。 每个月都这...
    涤生一阅读 203评论 0 2
  • 人生道理有那么多,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一个。 提起育儿的道与术,我个人的总结是,不管你用的是如何说、正面管教、PET、...
    张喜乐阅读 292评论 0 1
  • 在茶庄喝茶,有个人看我左膝带着护具,径直过来聊起了腿伤。原来他的膝盖韧带已经伤了8年,一直没去手术,前段时间踢球又...
    章小贡阅读 133评论 0 0
  • 1.express的安装 使用包管理工具npm可以安装很多第三方框架 npm install -g express...
    LOVE小狼阅读 3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