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后,寄往天堂的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爸爸、妈妈、哥哥:

三十年了,时间如白驹过隙。我终于可以放下心魔,写信给你们了。天堂的你们,还好吗?天堂是不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地方呢?哥哥,太久太久没见你了,我老了几十岁了,你是否仍然青春无恙呢?哥哥,三十年前,爸爸妈妈见到你了,从此不用再牵挂你,可是,他们又该放心不下留在凡尘中的两个女儿--我和姐姐了吧?

这三十年,我和姐姐过得很好!侄儿、我和姐姐的三个孩子已经长大成人,今天,姐姐的女儿,我们家最小的孩子也已经找到爱她的、可托付终身的好男儿了。如果你们也在婚礼现场,也会像我和姐姐一样,热泪盈眶了吧!

哥哥,四十年前,你没留下一句话就突然离开我们,至今,我们仍然不明白你为什么出门了就再也没回来,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更没有人知道你离开这个世界时经历了什么?警察费了不少时间想还原事件真相,可是,一切都是徒劳的。

你离开后爸爸妈妈、我和姐姐、嫂子哭得肝肠寸断,你的儿子、我的小侄儿懵懂的看着混乱的场面、崩溃的大人,他害怕,但他不知道大人们为何这般伤心欲绝,他不知道他的爸爸永远不会回来了!从此,他是一个没有父亲的孩子,但他不知道没有父亲意味着什么。而爸爸妈妈却知道没有儿子意味着什么,你走了,他们宛如把心肝挖出、揉碎,你是他们唯一的儿子、是他们的心头肉啊!

从此他们一下苍老了,家里也不再有笑声。妈妈和爸爸经常看着你的照片发呆、伤心流泪……我和姐姐尽一切努力让他们不去想你,尽管我们是如此思念你!我们把你的一切收藏,可是爸爸妈妈看着酷似你的小侄儿,还是悲从心起,他们可怜没有爸爸的孙子,更多的是无以言说的中年丧子之痛啊!

这样悲伤压抑的生活过了几年,我和姐姐也毕业嫁人了。本想着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可是命运多舛,就在我怀上儿子的时候,妈妈病了……我身怀六甲带着妈妈奔走于各大医院。当年的我,是多么无助、悲伤,可那时的我是孱弱的妈妈的精神支柱,如果倒下了,妈妈就彻底失去希望。我没有多余的力量去同情自己、安慰自己;我必须坚强,哪怕心里已是百孔千疮。

可是无论怎样努力,长期忧伤、痛苦的妈妈已经被癌细胞彻底打败:肺癌晚期。思念是一把刀锋锋厉的刀,一刀刀剜在妈妈心上,原来时间并未让妈妈的伤痛减轻啊!哥哥,妈妈是因为太想念你了,才让癌细胞有机可趁。我生下儿子几个月,妈妈便撑不下去了,永远离开我们,我和姐姐抱着爸爸痛哭:老天,究竟我们做错了什么了……

爸爸一下子老了,毫无生气。为了让他有点寄托,我把儿子放在爸爸家,转移他的注意力,希望减少他一些伤痛,哪怕一点点!我们心在滴血也不敢在爸爸面前流泪……在我儿子一岁的时候,忧伤过度的爸爸诊断肝癌晚期。我和姐姐彻底崩溃了,命运啊,你为什么这样折磨我们!我们恨、恨老天无情、恨老天瞎了眼!

可是,我们也只能求老天开眼,不要带走爸爸。如果老天有情,经历人间那么多悲欢离合,也一样老了吧?我们的祈求,是毫无意义的,妈妈离开不到二年,爸爸也离开我们。他是不舍得我们的,可是,天堂的妈妈、哥哥,你们是不是比我们更需要爸爸?

我和姐姐成了无父无母的孩子,那一年,我们把一生的眼泪都流完了。那一年,经常大雨滂沱,是老天也在哭泣吗?

我和姐姐经历了失去你们的痛苦,仍咬着牙坚持下去,我们商量再生一个孩子,让我们的孩子在这薄情的世界有手足可相依!可是,我的第二个宝宝只在我腹中停留二个月,我的血压便上升至二百多,医生说怀下去的结果只能一尸两命,我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

最终那尚未成形的小生命只能离我而去。那时候,万念俱灰。我常常想,也许我来到世上,就是来经受苦难的。

我问老天,你给我这么多磨难,就是为了让我认输么?我不,偏不,我不会认命的!我有一个爱我的老公、有一个乖巧懂事的儿子,我有爱我的姐姐,两个可爱的外甥,还有那懂事早慧的侄子!我还有一个通情达理的婆婆!我绝不向命运低头!为了他们,为了自己,为了天堂的爸爸、妈妈、哥哥,我一定要好好活着,不管之前有多痛苦和悲伤;不管还要流多少眼泪。

没有人能够阻止人生旅途纷至沓来的坎坷与痛苦,也未必能够驾驭命运之途桀骜不驯的变数,但只有好好活着才有希望!

是的,所有的坚持、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我和姐姐,两姐妹、两家人和侄儿携手走过三十年,所有艰难、痛苦、坎坷,在孩子们的懂事、孝义中都显得微不足道了。亲爱的爸爸、妈妈、哥哥,你们看见了吗?纵使山河浩荡、人世间凡尘纷扰,我们仍然相爱相守、岁月无恙!天堂的你们,终于可以放心了吧。

爸爸、妈妈,三十年了,我已日渐坚强。回首过去,我最心痛的是当年的那个瘦弱自己,我想穿越三十年的岁月,好好的抱抱当年的自己。

                                                                    想念你们的小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