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鬓白发时,回头看看二十岁的自己。

 

    今年我二十岁,看过数不清的电影。

    今年我二十岁,听过数不清的音乐。

    今年我二十岁,读过数不清的书籍。

    今年我二十岁,写过数不清的文字。

    今年我二十岁,赏过数不清的风景。

    今年我二十岁,坐过数不清的列车。

    今年我二十岁,遇过数不清的路人。

    今年我二十岁,吃过数不清的美食。

    今年我二十岁,穿过数不清的衣服。

    今年我二十岁,走过数不清的道路。

    今年我二十岁,玩过数不清的玩具。

    今年我二十岁,摸过数不清的东西。

    今年我二十岁,游过数不清的景点。

    今年我二十岁,尝过数不清的酸甜。

    ....

    二十岁不能说没有梦,只是梦想的天空太高太高。不是风筝断了线,而是那根牵引的线不足以到达希冀的高空。

      二十岁这个美好而又尴尬的年纪

      我看过,品过,写过数不清的人生乐事。你赏过,走过,读过,数不清的人间奇遇。而后我们还有大半余生,可以领略世间真谛。

    何不庆幸自己,生活在没有战争,没有硝烟,没有饥荒,没有瘟疫的时代。

    何不庆幸自己,在最美好的年纪,没有痛苦,没有磨难,没有病魔的缠身。

    何不庆幸自己,在最美好的年纪,有人可喜,有风可吹,有梦可追。

    我来人世间走一遭,一定要看看太阳,吹吹风,踏踏浪,和自己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我来人世间走一遭,一定要看看月亮,品品茶,读读书,和自己的家人们一起游玩世界。

 


    二十岁的我,还有太多太多地想去。

    二十岁的我,还有太多太多书想读。

    二十岁的我,还有太多太多梦想追。

    ....

    庆幸我还有余生去实现,我不敢浪费一丝一毫。我没有时间烦恼,没有时间徘徊,更没有时间可以去浪费,我只能一直向前,永不停歇。

    二十岁的我,没有那么多人生阅历。

    二十岁的我 ,没有那么多华丽乐章。

    二十岁的我, 没有那么多精彩纷呈。

    ....

    但我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机会,有的是选择,只要我能想到,我就会勇敢去做。

    长路漫漫,经过岁月的沉淀,这些终将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们需要不停地去思考,去触碰  ,去聆听,去感受生命赋予我们的意义。


    和谐号不能选择自己的轨道,而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

    在这个世界上,一部分人选择看到丑恶与混乱, 但我选择看到美好的一面。你的内心是怎样,所呈现的出来的就会是怎样。

    有一次朋友问我:“你觉得k11好玩不”,我回答“我很喜欢里面的陈设,每家店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特色,尤其喜欢里面的书店,不仅种类齐全,而且书生气息浓厚。因为这是一位香港女性设计的,所以里面多呈现粉色,还有不同的主题风格...”

    说了很多我欣赏的地方,而他告诉我,他问的另一位女生,则回答到“那有什么好玩的,不就跟万达,银座一样 ,太无聊了,第一次去了,就不想再去了”。

    男生感叹到,同一个问题,问不同的人,会有完全不同的回答。

  一个对生活充满好奇,向往,热忱的人,他所看到的事物都是积极正能量的一面。

    一个对生活失去信心,恐惧,逃避的人,他所看到的事物则是消极负能量的一面。

  而我属于前者,距于后者

我还有选择的机会


      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功成名就的那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挑战和勇敢意志的那天。

    现在我已经大三,离毕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在这段漫长的回忆里,我一直思索 ,徘徊,犹豫,自己以后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

    想的越多越迷茫,知道的越多越无知。

    只要有想法,就勇敢去做 ,反正还年轻,有重头再来的机会 。不去尝试,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

    突然某一天,我在操场散步 ,一个念头横空出世。我决定要考研,并且是下定决心,不只是说说而已。

  我一直有个文学梦,想要当作家,因为很喜欢村上的书,尤其是《挪威的森林》,让我深刻感受到文字的独特魅力,她们组合在一起,竟可以如此美丽。

  想了想我所学的专业,要想和写作沾边的话,只有编剧再好不过了。编剧就是把文学作品在精加工,如果未来有幸能将村上的小说改编成剧本,并且翻拍的话,真是此生无憾了呀!

  突然有了目标,有了计划,我感受到了空前的充实和喜悦 ,想到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我不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我自己而学习。

    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难的,如果有,那一定是你没掌握方法加上你没有坚持。

    网上有那么多励志文章,心灵鸡汤。每次看完自己都元气满满,但基本看完都只是过眼云烟 ,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

    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很多人选择考研,而后留下的也只有那么几个。大多都是跟风,看着别人考,我也就考考试一试,反正除了上课,也没其他事可做,让自己表面上看着很努力的样子,却做着无效的努力,无用的功。


    我就很钦佩我们班一个男生,老师都说他是活的最明白的。他因为想要学原画,但在学校所开设的课程,和他想学的很冲突,并不能全身心投入到绘画中,于是乎他就果断的休学,去选择了他所喜欢的专业。

    我问他“你这样做,不会太冒险了吗?等到你学完回来,在继续上学不是太耽误时间了。”

    他的回答我至今铭记在心:“在学校,我并不能系统化的学习,要上课,私下我还要忙着画画,这样太分心了,并不能让我全身心投入到绘画中。因为我热爱它,所以我并不会觉得枯燥乏味,我也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我是为自己而活。既然我选择了艺术这条道路,我必将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我偶尔还会询问他最近的状况,他过得很充实,很满足。他喜欢这样每天忙碌的生活,并不像在学校里,整天碌碌无为,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 。

    有想要做些什么的时候,周围的同学大部分都是打打游戏呀,看看剧呀。在他们看来,爱学习的都是另类。渐渐地,也就趋于平庸,甘于平庸,得过且过了 。

    跟智慧人同行,就有智慧,同愚昧人来往,难免吃亏,别让别人牵着鼻子走。

    二十岁之前我为别人而活,二十岁之后我为自己而活。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今天上课,老师给我们算好余下的大学时光。大三到毕业还有十八个月时间,足够你学好本专业。等到你出社会,工作后,能腾出一个小时学专业知识,都是难上加难。

  在这个一个小时内,老板会打电话叫你加班,这又多了两小时。会有男/女朋友,一起吃饭,逛街,约会要一小时,一不小心哦,吵架生气哄好都得再花两小时。

    好不容易腾出了学习的一小时,都会被各种事情打断,效率不高。何不好好珍惜这十八个月的学习时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全身心投入并钻研。总要有一件自己喜爱,并一直坚持做的事情。

  二十岁的我,在幻想未来职业的种种可能

  二十岁的我,在思考未来生活的种种方式

  二十岁的我,在聆听未来伴侣的种种呼唤

  ....

  二十岁的我,二十岁的你

  正在想些什么呢?

  等到我们老了回顾这一生,会为自己二十岁的选择而后悔吗?

  等到我们老了反省这一生,会为自己二十岁的觉悟而感到吗?

  两鬓白发时,回头看看二十岁的自己。


              王小波的二十一岁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水阡墨 你懂我多么不舍得

    人生大概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不管二十岁三十岁,还是七十岁八十岁,都是会做错事的,而后等待时光让你明白那些错误。你可以选择后悔、改正,或者一错再错。无论选择如何,都要去承担这些错误,每个人都是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