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山间吸氧、栈道漫步,一个来了不想走的神奇村!

俗话说

上有琼楼,下有怀柔~

......

在北京怀柔

就有这么一处集美景、美食于一身的神秘桃源

噔噔噔噔~

小编即将为你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神堂峪村”隆重登场!

神堂峪村位于怀柔雁栖镇——距京城60公里。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神堂峪沟、堡子城堡、明古长城等景观均坐落于此。因当地盛产几十种药材,传说曾有一位神医来此开设药堂,为百姓解病除痛,故而得名“神堂峪”。

初见神堂峪村

置身于神堂峪,空气清新,水质纯洁,一年四季流水不断,清潭曲水随处可见。谷底是清澈奔流的雁栖河水;两侧是景观奇特、秀丽如画的山峦;山坡石瀑造型奇异,龙潭碧水清澈。

神堂峪栈道

神堂峪为迎接APEC会议在怀柔召开,2014年秋在雁栖湖两岸修建的此栈道。栈道起于不夜谷内,延绵至神堂峪景区,全长7558米,是怀柔必游地之一。

它的奇,唯有身临其境、步步丈量,才能觉出其穿洞越脊、倚山傍水的别样感觉。

走在栈道上面,能看山、能戏水、能远眺长城、能近观民俗院落。

这条栈道设计独特,全部根据地形的走势,有平坦的舒适,也有登高眺远的开阔。

平坦的栈道走着舒服,盘踞半山腰的栈道就比较刺激了。

比如这一段就是栈道里落差最大的部分,从栈道最高点到下面的水面,目测得有三四十米,要是恐高,真得闭着眼赶紧走。

走过这一段,是栈道中比较静的部分,绿树、水面,走在这部分,清凉没得说,赶上一阵阵吹来的山风,就别提多凉快、多舒服了。喜欢钓鱼的,在这也能过把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栈道里有两段是穿山洞而过,这是其中的一处,进来得弯点腰,另一处比这个更长、更开阔,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面,温度要比户外低了不少。

相对于怀柔其他地方,这里比较适合不太喜欢爬山、有车、爱带猫猫狗狗的全家人来玩的朋友。

这里有很多秋千,也有很多木屋,可以在山下游玩,也可以进山探险,沿着平缓的山路慢慢前行,一路风景宜人。

如果时间充裕,选择在神堂峪周边住上一宿,早晨起来,喜欢健身的,在栈道上跑跑步,一边呼吸着乡间的清新空气,一边聆听着溪水和鸟鸣,相比较大都市,真算得上是种奢侈的享受。

参考门票:35元

特别提示:神堂峪山水栈道无门票费用

建议游玩:2天

其他特色

——篱苑书屋——

独具匠心的篱苑书屋——全球18个最美阅读天堂之一

神堂峪篱苑书屋位于群山之中的交界河村,书屋由4万根柴火棍搭建而成,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李晓东的作品。

书屋背山面水,景色清幽,一派自然风光。这里有舒适静谧的阅读空间,当阳光透过立面玻璃外的柴火棍射入室内,形成斑驳柔和的光影。

——  周边游玩——

红螺寺(约17公里,驾车30分钟可达)

红螺山顶海拔812.9米,山前坡平缓,便于爬山游玩,而后坡陡峭,是攀登探险、祈福烧香、赏秋景的好去处!

参考门票:54元/人

景区地址:北京市怀柔区红螺东路2号

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购买

神堂峪特产

——板栗——

今年秋来早,十月的神堂峪——已进入板栗采剥时节。整个神堂峪,沉浸在板栗的清香之中。

走近板栗林,看见树上都缀满了圆圆的,浑身带刺的小球,有的青绿,有的已成青黄,猛然一望,仿佛成千上万个小太阳挂在树间,放射出绿绿的,金黄的光芒,成熟的板栗果球还会裂开一道小口。

红褐色的果壳内还包裹着浅红色果衣,轻轻撕开果衣,露出了黄白的果肉,一股板栗特有的果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咀嚼着果肉——香、甜、脆、爽,回味无穷。

其他果品也非常丰富,有鸭梨、核桃、枣、李子......其中鸭梨以个大,皮薄,甜脆,水分足和口感适中而远近闻名。

农家美食

在这里还能品尝到怀柔特色的烧烤虹鳟鱼和纯正的农家菜。

到山坡上抓几只散养柴鸡尝尝山泉谷独特的炖鸡手艺,用乡下饲养的柴猪做的压猪排也让人流连忘返。还有贴饼子、野菜团子、野生小鱼等等地道的农家饭菜。

住宿推荐

怀柔神堂峪农家院,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紧靠长城,空气清新,让你深处其中有一种脱世还俗的感觉;

可提供标准间6间,火炕1间7人间,最多可提供80人的住宿。房间设施齐全,有电视、空调、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洗漱用品、衣柜等,床单被罩一客一换。

咨询电话:010-82743265或18201120792(微信)

行车路线

地址:怀柔区雁栖镇石片村神堂峪自然风景区

自驾: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14号出口)出收费站,上京密高速走范崎路出口,沿范崎路直行8公里到达不夜谷牌楼,栈道入口在不夜谷牌楼北侧

公交:从东直门坐916京承高速空调大巴到怀柔迎宾路站,对面坐862外环车于家园汽车站下,原地转乘怀柔开往不夜谷方向车,在川谷度假村门口下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