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点不改变,你终将“穷”一辈子

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命里”注定就是穷人。
特别喜欢总结鲁迅老先生一句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啊,一颗不思上取的心,总想着“葛优躺”不动天上掉馅饼的事情,还想一口吃个大胖子。

拜托好不好,即使天上掉馅饼那你也得动手捡起来吃,捡得慢估计渣渣也轮不到你。

现在这个社会善于发现的人,满眼都是钱,同样不工作,天天想着玩也挣得比你朝九晚五辛苦成狗挣的多。

你大喊不公平,这世界本来就没有绝对公平,地球都是圆的还要公平。

说到公平,其实也很公平,因为他在浪潮之巅玩,坐着上行扶手电梯自己不动也可以,而你却在下行电梯低频了的勤奋(看起来很忙碌,什么也做不出来。)只会下的更快。

我当了二三十年的穷人,即使一个月有时挣了一万也不能轻轻松松的,一直在考虑怎么才能挣钱,怎么才能实现财务自由,怎么才能真正的拜托贫穷。

看了那么多书,听了那么多道理,我觉得,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以下几点。

****01****

****不相信,总对新生事物产生怀疑态度,从不想着了解清楚去尝试,特别是在没有什么损失的情况下。****

口头禅就是,怎么可能。

阿里巴巴出来时,马云被骂骗子。
滴滴出来时,那能挣到钱。
微商出来时候,拉不下面子。(说的是真正的微商,不是那种拉人头)
手机直播,快递,外卖…

我们看到一个个风口从我们身边刮过,就真的刮过去。
等到媒体爆出来,我去,那么挣钱我要不要做,迟疑,犹豫,算了,最后连尾巴都摸不到。

怎么解决呢?

首先问下自己,可不可以去尝试,想想下这个东西具体咋回事。

其次,考虑一下自己,能不能经受的起它的损失,如果可以那就小范围的去做,尝试一下又不会死。

最后,那快去行动,别听太多道理分析,做就好。

****02****

****不去坚持,做两天,哎呀不行嘛,算了。****

坚持是什么,就是经济学说的复利,起初增长很缓慢,但是你必须坚持到一定时间,才能真正的看到效果。

被刷屏的毒舌教主咪蒙《我的助理才月薪五万》,她一篇文章广告费就几十万。
你却在大喊,不公凭什么。
你知道她坚持写作多久吗?你知道什么是微光前行吗?

做一件对的事情,有时,时间久了他可能就是一种技能。

你只会喊着,我好忙好忙,把时间浪费在“葛优躺”
刷手机上。

你说,我时间也久,那怎么没有成功。

呵呵,有两点:一我是说在正确的事情上。

** 二这两件事情上投入时间人太多,你根本挂上去号。你连续葛优躺21不下床,连续一百天盯着手机不离不弃,估计下一个网红就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总想一口吃个大胖子,看不上小钱。****

总想一投入立马看到钱,就如同打游戏,打死怪物,就要看到金币。

人真的要看看关于经济学的书,即使不看也看看****《把时间当朋友》之类思想开拓。

当所有人都认为那是机遇的时候可能就是陷阱。

机遇就是那种起初看起来没什么,一点点的做,等忽然人们发现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庞然大物,你就站在巨人肩膀上,笑傲红尘。

饭得一口一口的吃,才能有利于消化。

说到看不上小钱,也不是啦。
抢红包一毛两毛的可用心,速速速。
面对地上一块钱却无动于衷,或者做事情一两块钱不那么在意。

抢红包永远在抢,从来没抢出来什么。

只有发红包才能挣钱,发红包发给那些帮助过自己,提供有效信息的人,都可以用红包表示感谢。良心循环你会得到越来越多,不过你会发现帮助过你的人很多都不会要你红包,这就是格局。

****04****

****懒癌晚期,表面是不自信,我不会弄不好,根本不尝试。****

现在流行斜杠青年,在立足本质岗位,利用零碎时间做“复利”投资,这里不是金钱投资,就是把时间从手机上抽出来,当然,手机你能挣钱的事情除外(苍老师说过,你不能躺着挣钱,那就赶紧起来工作。)

对,你以为你跟我一样可以用手机挣钱。

遇到新的机会,不能把持住,不去尝试,总是说我不会,弄不来。

总想遇到贵人,TM你也得把手伸出来,想拉你都拉不起来。

穷人之所以穷就这四点:

01不相信机遇,总是拒绝接受新事物。

02不去坚持,总奢望一口吃个大胖子。

03不在意小钱,却把时间浪费在抢红包上。

04懒,不愿意动手去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读书 爱运动
玩魔术 玩塔罗牌

一个喜欢分享,不断自我打磨的男人

喜欢的关注一下,分享更多有用干货和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11评论 0 25
  • 亲爱的,你今天是不是遇到很多的烦恼事,不要忧愁,不要让坏情绪包围我们的四周,要好好地爱自己。 亲爱的,你今天是不是...
    南歌子吟阅读 279评论 2 4
  • 雪雾迷住了双眼,没入半身的雪堆积了冰冷麻木的躯体,却还在一步一步的踏上归途。 静止不动仪态优雅的枝桠静默地望着,一...
    _Dtath阅读 8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