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是不是真爱你,就看这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朋友小A又去做人流了,是的,你没看错,是“又”。

据我所知,小A从二十岁开始就和她男友在一起,现在已经三十出头了。前前后后十年间一共怀孕不少于5次,也就人流了5次。

十年青春全给了这个男人,男人却没给她一个婚姻的承诺,对小A肚子里的孩子也有着诸多借口。以前说他父母不同意他们交往,后来又说经济条件不好,不想亏待小A和孩子,等条件好了就和她结婚生孩子。反正借口林林总总,可怜小A就这么傻傻的相信着,盼望着,相信男友是爱她的,总有一天会给她一个家。

到现在为止,我真担心,小A这次人流之后今生还能不能做母亲?

小A说,以前是她通过药物来避孕,但是吃了几次后发现对身体副作用太多,生理期经常紊乱。她不想再吃,要求男友用安全套,男友却说用那个不舒服,不愿用,安慰她说不用担心,若怀孕了便娶了她。

我们都说小A太傻,他这么拙劣的谎言你也信,他差的不过是一个床伴,而不是你这个不计报酬的“爱人”。如果真爱你,他当然会爱惜你的身体,会心疼你受到伤害,不会让你一次次的去流产,早就会娶了你,不会说他妈不喜欢你,他家亲戚不喜欢你,他家狗不喜欢你!

                        2

这是安讲的故事:

我很感谢我的先生。

我们结婚已经8个年头了。都说7年之痒,可是我们感情依然很好,每天下班后依然牵着手去市场买菜,然后回家一起做饭。

我和先生23岁相识,恋爱一年后怀孕了。得知我怀孕,先生非常高兴和激动,立马向我求婚,用他的行动证明了他的承诺。结婚后也是小心翼翼的呵护我,保护我们的孩子。

后来我们又有了第二个孩子,是个男孩,非常聪明可爱。

8年了,先生没让我经历过一次人流手术。我没有去上避孕环,也没吃过避孕药,一切都是他在规避,即使他的快感会减弱。

先生说知道人流对于一个女人有多大的伤害,我是她妻子他就不会让我承受这样的痛苦,如果没考虑好,就不要让女人轻易怀孕,怀孕了就得担负起男人的责任。

我很羡慕安有这样的爱人,也祝福他们的婚姻。

                          3

我的父母再过两年就是金婚了。

父母有着我和哥哥两个孩子。

老辈人信奉多子多福,像我外婆就为外公生育了6个子女。本来妈妈也打算给我们老李家多添几条血脉,可不巧,我出生后没两年就遇上了计划生育。

听哥哥说,当时妈妈再次怀孕已经好几个月了,还跑出去躲过一段时间,可终究没跑得过计划生育大队。在妈妈怀胎6个月的时间被逮住,然后和肚子里我那没见过面的小弟弟一起被推进了手术室。

外婆望着被引产出来的胎儿哭得撕心裂肺,爸爸也蹲在地上一言不发。

得知生子无望,爸爸自己去做了节育手术。

几十年,父母携手走过,虽然生活中也有争吵,但他们相濡以沫,相知相惜。

在我眼中,父亲是真男人。

男人若是真爱你,认定你是他要一辈子牵手走的人,则不会说太多甜蜜的情话,只会用他的行动来证明。

                          4

朋友是妇科医生,她说每天来堕胎的女孩中很少有不想要孩子的,大部分的原因都在于男方,如男人经济条件不好,无力承担抚养孩子的费用;或许男人根本不想要孩子,不想对女孩子负责……

她见过一个女孩,那是一个单纯秀丽的姑娘,约20岁左右,如花一般的年纪。

女孩从进手术室便一直低着头不说话,阴沉着脸,陪她来的是一个中年妇女,嘴里一直哽咽着骂道:你这个傻子,这么容易相信那个人,你以后怎么办?!

从母亲断断续续的叙述中,我得知了事情的始末:

女孩是一个大三的学生,成绩优异,表现出众,在学校里有不少人倾慕。

前段时间,有一个男人追求女孩,费尽心思,攻势强烈而热情。不是今天送鲜花到学校,就是明天请她室友吃饭做说客,就差在学校拉横幅了。

涉世未深的女孩哪抵得住这猛烈的追求,答应了男人和他交往。

不久后,男人便要求和女孩发生关系,女孩很害怕,怕自己会失身,怕会怀孕。男人在耳边温情脉脉地说:不要怕,反正我们会结婚,会有孩子,只是早一天晚一天而已。

听着男人信誓旦旦的情话,女孩头一热便放弃了反抗。

三个月前,女孩例假没来,买来试纸一查,果然怀孕了。

女孩喜忧参半的把消息告诉了男人,还期望着男人会高兴。谁知男人脸色一变,只说道这个孩子不能要,要求女孩去把胎儿流掉。

女孩不解,他不是说要生孩子的吗?他不是说要结婚的吗?!女孩一再追问,男人一言不发的扭头走了。

女孩不停的发消息给男人哭诉着,却只等来三个字:对不起!

一个星期后,有个自称是男人老婆的女子来到学校找女孩,那是个凌厉的女子。一见面二话不说直接给了女孩一巴掌,骂她勾引自己老公,不要脸!校园里好多同学围观,还听到有的人窃窃私语,说她是小三。

女孩才知道,原来男人早已结婚。

她茫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惶惶不安的过了好久才告诉家里人自己怀孕了,父母才知道一切事情。

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医院检查,胎儿已经三个月了,已经成形。女孩不想流掉孩子,但是不做掉,前途怎么办?名声怎么办?她不敢赌,父母也不会答应。

手术途中,女孩发生意外,大出血,情况危急。女孩母亲打电话给男人,希望他能来见见自己女儿,可是电话始终打不通,母亲只能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自始至终,整场手术下来,男人都没有出现过。

 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爱一个人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为他的幸福而高兴,为使他能够更幸福而去做需要做的一切,并从这当中得到快乐。

都说爱上一个人始于颜值,忠于人品。一个真正值得托付的男人,爱上了你,他会关心你今天过得好不好,明天快不快乐。

他必会在你遇到危险时挡在你的身前,纵使前面有枪林弹雨:在你伤心难过时,给你一个温暖的怀抱:在你遇到困难时,想尽办法为你解忧……而不会对你只是嘴上说说情话。

女孩子们,不要被你的耳朵欺骗了心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天又过去了 《蒂凡尼的早餐》电影里有一个场景,是赫本坐在窗前抱着吉他唱《moonriver》,宛如一位坠入凡间的...
    逆风追梦人阅读 157评论 0 0
  • 听完子木photoreading影像阅读法的分享,内在想要PR 的第一本书就是《创造金钱》。可能是我一直都困在“金...
    Wen玟阅读 582评论 0 8
  • 我的秘诀是就是多做一些自己让自己真正感觉愉悦和自豪的事, 不是沉迷于电影, 电视, 小说等精神鸦片, 而是做些实实...
    老瓦在霸都阅读 473评论 1 1
  • BGM-《演员》简单点车险的系统简单点复杂的关系请省略你又不是程序员别纠结那些字节没怨言我只想看看我走多远别理解的...
    快船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