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下课

他已经买了离开这个城市的车票,行李很快就收拾完了,本来也没多少行李,因为他来到这个城市才两个多月,这个女孩正在上大学的城市。

今天早上,他又一次与女孩擦肩而过。手里紧紧的拽着那封信,还是没有勇气递给她。夜幕降临的时候,他走出了那间出租屋,带着早上那封他还没送出去的信。

他在女孩教室旁边的那块大草坪上躺着,安静地望着繁星点缀的夜空。以前他也经常在这里等女孩下课,有时候会带上那把陪伴他多年的吉他,时不时地深情弹唱。

女孩终于走出来了,他紧张地捏着那封信,如临场士兵般一鼓作气地跑到女孩前面,把信塞女孩怀里就快速跑开了。

女孩接到信的时候,有一瞬间茫然,然后手有点轻微颤抖地打开信:

张晓雅,你好!我叫李一凡,高中三年我跟你在同一所学校,但你并不知道我,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其实这句话说得也有点不对,其实我们是有说过话的,在很小很小的时候。你对辰田幼儿园的事情还有记忆吗?那时候的你扎着两个小马尾,最喜欢的就是荡秋千,还喜欢吃学校旁边老婆婆卖的鸡蛋饼,每次你妈妈来接你的时候,你都吵着要吃呢?可最近你是不是都不吃早餐了?我在你学校门口卖了两个多月的鸡蛋饼,你看都没有看一眼呢,还是你已经不喜欢吃鸡蛋饼了呢?你每天都从我的面前经过,我多想跟你说句话啊!但你总是带着耳机默默地走着,你在听什么歌啊?你是不是很喜欢周杰伦?我猜你一定是很喜欢的他的。我努力去学他的歌,我想弹你喜欢的歌给你听。我经常躺在你教室旁边的草坪上望着星空,我在想你什么时候下课呢?你还是那么努力优秀,我经常看见你晚自习的教室的灯很晚才关,而那个关灯的人经常都是你。每当我仰望星空,看到那最亮的星星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因为你就像它们一样闪耀呢?而我就像天边最暗淡的那颗星,我的目光永远追随着你,默默的陪伴着你,但我知道,我们世界会离得越来越远。从高中开始,我开始给你写情书。是不是觉得很奇怪,这年代有谁还会写情书啊!我不敢去跟你说话,想对你说的心里话,我都写在那一张张纸上。这么多情书,我一封也没有送出去。可现在我就要离开了,以后不知道是否还有缘再见,所以我想让你知道,在那些青涩的岁月里,曾经有一个人一直在默默地关注着你。原谅我没能为你做什么,你那么优秀,我连跟你走在一起的勇气都没有。我喜欢的人那么努力优秀,我又怎甘心如此平庸!遗憾的是我现在才明白这个道理。我打算回去复读了,我愿望是一年后能考上这座城市的大学,这样我就可以跟你在同一个城市的蓝空下了。如果到时我们还能相遇,我希望我有勇气站在你面前。

女孩看完信,眼中似有泪光。她记得这个高瘦白净的男生,她怎么能不记得呢?高中的时候经常见到,最近上学的时候经常见到,下课的时候也经常见到的,一个从未说过话的陌生人。可她未想到过,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人,这些年一直在默默地关注着自己啊!女孩忽然奔跑起来,终于在小巷里看到男孩的背影,大喊一声:“喂~李一凡吗”男孩身体顿时僵住,慢慢的转过身来,女孩气喘吁吁走到他面前,说:“听说最近来了一个早餐帅哥和草坪吉他帅哥,如果以后看不到了,女生们可要不开心了...”他顿时满脸通红,说不出一句话来。

“听说某人把我的很多情书都藏起来了呢,什么时候能还我呢”

“……”

“作为报偿,我可以帮忙辅导下功课之类的,毕竟我可是学霸呢!”

“……”

“……你倒是吭个声啊”

“我我我我我…..好好好好好……”

“还有,以后不能在到我们学校卖鸡蛋饼了,只能煮给我一个人吃;也不能去草坪上弹吉他了,以后只能弹给我一个人听,知道吗?”

“........嗯”


前段时间单曲循环这首歌的时候,脑海中也一直浮现着故事的情景,可渣文笔写成了流水账,不过还是想把这份触动记录下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