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种想法的女人,婚姻想不幸福都难

01

读者S给我写信,说离婚后现在过的很幸福。S的前夫,是个大男子主义很严重的男人。从来不帮S带下孩子,也不帮S分担下家务。就连S生病,让老公帮忙扫个地洗个碗,前夫都说,这些都是女人做的,说出去别人还不笑话我啊。

和前夫结婚五年,婚姻时常带给S的是冰冷和心寒。前夫虽然每月都会交钱给S,但是却不让S管自己。前夫爱喝酒,经常借口陪客户回来很晚,偶尔沾花惹草,S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S也想结束这种名存实亡的婚姻,可周围的人都持反对的意见。

有的说“男人嘛,在外面偶尔偷偷腥也很正常,况且现在不在外面乱来的男人实在是太少”;有的说“你就知足吧,只要不和你离婚,钱照样上交,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有的说“包容包容就过去了,谁的婚姻没点问题啊,再说了,你就算离了婚,就能打包票找个比他好的啊”。

S在这种众人的麻痹思想中又过了一年。可让S下定决心要离婚,是在女儿被烫伤后。那天前夫坐在客厅玩着手机,没注意女儿跑到厨房,打碎了热水瓶烫伤了自己。等女儿哭的实在让前夫厌烦了,前夫才过去看。


02

离异两年后S找了个对自己很体贴的男人,对女儿也很好。现任老公下班得早的话,都会帮忙接好孩子做好饭。S说,很庆幸自己离开了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要不然也不会有今天的幸福。以前经常被身边的人洗脑,灌输迷药。认为一个男人对自己不好,不顾家是正常很普遍的现象。

S经常会问老公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老公会说,对老婆好难道不应该吗?不爱她,干嘛要娶她?娶了又干嘛不待她好?自己的老婆孩子都不爱,那就只能拱手让给别人来爱了。

可现在想想,我们女人结婚的目的是什么?不是为了有个婆婆来欺负我们,也不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剩女,更不是为了找个男人来欺负“统治”我们。而是可以有一个男人能对我们好,不让我们受委屈,不让我们与痛苦作伴。

一对正常的、相亲相爱的恋人或夫妻,就应该对对方好,让对方因为遇见你而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而不是生活的越来越糟糕。好的爱情,是遇见一个人而看到了整个世界;坏的爱情,是为了一个人而放弃整个世界。


03

现代社会有点畸形,女人们找男人,首先看的是房和车,再就是月入多少。傻女人只见其表,不见其里。我一再强调,如果一个男人人品不过硬,就算身家千万也不能嫁,因为这些财富统统都不会落入你的口袋。一个品行不好的男人,最后不爱你了,那些财富他都可以拿走,最后你什么都得不到。

生活中还有一种奇葩现象:一个男人要是对他妻子或女友态度好点,体贴点周到点,旁边那些女人个个口水直流,恨不能替代她自己上。说实话,这样的社会现实很不正常。而为什么出现这样的场景?相信大家都了解:广大的女同胞长期以来,被灌输的就是男人对女人不好很正常,男人不顾家出轨是常态。

所以突然蹦出来个“好男人”“暖男”,大家才会很稀罕。像动物园看猩猩一样,像众多女性韩剧里所追逐的欧巴和宋仲基一样,看到这种完美男人,女人们都会心潮澎湃。为什么?因为生活中没有啊,身边的男人既给不了,自己也享受不到。所以看到有个男人对女人死心塌地好,这种“非正常”现象的时候,会很好奇很羡慕嫉妒啊。

试想,如果很多女人都被这种思想给蒙蔽了,又何谈幸福?这无异于给男人们对女人不好,开了绿灯了啊。关键是在这种思想的盛行下,女人会把自己的不幸遭遇归为社会的常态;男人会继续摇摆“男人嘛,哪还有做家务带孩子的?那些顾家陪老婆的,都是没本事的男人”的大旗继续我行我素。


04

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女人除了一忍再忍,别无办法。但,男人会想:我对你一点都不好,我这么烂这么渣,你还是不离开我,我又凭什么要费这个心思去讨你好?

女人只能把自己的不幸婚姻,通常会归结于命不好,老天的安排。在不愿意改变现状的情况下,除了抱怨,只能选择认命。我经常要求女人们要多读书,经济条件不好,你努力工作迟早可以独立。可思想人格上不独立,一边精神上戒不掉渣男,一边又自欺欺人麻痹自己,这种女人无疑是给自己判了死缓。

如果所有的女人,在心里设置一道底线,只要男人越过这道线,那么自己就不再继续忍下去。我相信幸福的女人会多得多,敢于轻易欺负伤害女人的男人,也会越来越少。很多女人之所以反复被伤害,就是你的底线一降再降,最后没了底线,他不伤害你伤害谁?

还是那句话,女人如果不自救,不让男人瞧瞧你的厉害,你永远只能当他的病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