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天独厚   1

第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水长流,念念不忘地喜欢一个人,能持续多久?


早上五点的闹钟一响,条件反射般地立马从床上爬起来,天知道上一秒我还在睡梦中。有人说高中养成的习惯等到上大学就会自动消失,四年大学和三年的研究生,也没有把我当初养成的好习性抹杀掉,现在家里亲戚教育小孩子都是拿我的“刻苦”当范本,哦,所以在他们眼中我就变成了我当初最不屑的“学习机器”。

从衣橱中拿出层层叠叠的礼服,抖开,换上,自己化了个淡妆。刚来所里那会我永远都是素面朝天,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女实习律师,不免会被人看轻,我就狠下心天天晚上拿自己脸当试验田跟着微博的化妆博主练手。

是谁说习惯好改,那我为什么到今天还是一听见闹钟声音就再也睡不着。是谁说习惯难改,那为什么我也很快从一个素面朝天的傻妞变成了妆容一丝不苟的职场小白领。

所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管是保持,还是改变。

正在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发呆,放在床头的手机震动,来电显示,耿耿。

“简单,我们马上到你小区了,你快收拾下楼吧!”

耿耿那厮,苦苦等待了七年,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现在正徜徉在爱情的小河里,欢的不行。

一会儿就远远来了一辆别克,余淮的车。

“可以呀余淮,小车开着,小妞带着,幸福的找不着北了吧。”我边上车边调侃他。

“那是,也不看小爷我是谁。”余淮嘿嘿地笑,一如当年。

“不过真挺棒的,你还是咱们这群人里第一个自己赚钱买上车的。”

“不是吧,韩叙……”

刚开口,他就顿住了,犯错般地看了一眼耿耿,耿耿恨铁不成钢地回看他,然后两个人抱歉地看向我。

“干嘛呀,还能吃了你们。”我目睹了他们的一系列动作,没憋住笑了出来,“他不算。”

没有多说什么,但我知道他们明白我的意思。

到了β家,太阳还没有出来,β的婚纱已经换好了,正在做发型。

对了,我忘了说,今天是β的婚礼,暗恋了高中班主任九年,他的孩子五岁了,她终于死心了,然后做了一个让所有人掉下巴的决定:结婚。

而婚礼的男主角,就是暗恋了β九年的我们高中班长,徐延亮是也。

虽说是闪婚,但好歹也是知根知底,而且我知道,β一定会幸福,蒋年年一定会很幸福。

昨晚睡觉前,我们三个人视频聊天,嗯就是β耿耿和我,β回忆了很多,包括她喜欢张平的这些年,徐延亮追她的这些年,我们在一起和不在一起的这些年。她说,曾经她很偏执地等张平,就算他结婚了,有孩子了,她还是等了他这么多年,可真的等累了,就想找个人嫁了,她也不知道徐延亮到底是不是真正合适的人,可最起码,他不敢欺负她,因为有我们帮她撑腰。

最后我们都哭了,对着手机泪流满面。

今天的β,依旧是记忆中风风火火洋洋洒洒的样子,当着化妆师的面跟我们吐槽被化成了一坨面粉,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一切都变了。

“简单,你可要做好准备,我给韩叙下战帖了,怎么说我们也在大不列颠共患难过几年。”β摆弄摆弄头发,“不过他来不来就不一定了。”

“来就来啊,都是同学,来呗。”我轻描淡写,就好像,我真的一点都不在意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好的我们》最后以一句“耿耿,不好意思,我来晚了。”结了尾。那个气喘吁吁,挠着头又带着些局促不安的少年,渐渐和十...
    我是三个水的淼淼陈啊阅读 874评论 0 1
  • 1 常识:一位合格的音乐老师,起码要科班出身,即毕业于十大音乐学院音乐专业,有国外著名音乐学院文凭自然更好。 科班...
    马唐阅读 194评论 0 0
  • 偶尔想起过去,点点滴滴如春风化雨,缤纷成一树的绿意。人生,多少相遇别离,没有什么能都尽如人意,多少年华,来不及告别...
    Chen_bb32阅读 287评论 0 0
  • 从此有了一首歌 曲儿在脑海里蹦 在脑海里跳 暗合了心律的节拍 无论走在市井流港 还是在乡村小巷 只要听见有人哼唱 ...
    倚诗爱世阅读 188评论 0 1
  • 大抵吾人为学,紧要大头脑,只是立志。所谓困、忘之病,亦只是志欠真切。今好色之人,未尝病于困忘,只是一真切耳。自家痛...
    晴朗的天空1阅读 7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