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都被丢哪儿去了

 说实话,一个二十多岁的人说到青春,似乎两个字就可以概括了,那便是回忆。当写到二十多岁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已经度过了7000多个日日夜夜了。

 我印象中的青春应该是在高中。会担心自己成绩不够理想,会害怕自己内心的秘密被别人知晓,会为了一份廉价纯手工的小礼物而感动好久,会因为朋友一次仗义的挺身而出而认定他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作为一名女生,我非常不喜欢称自己最好的朋友为‘闺密’。原因嘛,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听过许嵩的‘闺密’,总觉得好的朋友不应该用那么一个词汇。而我那些好的朋友也正是高中,也就是我青春期的那一群人。

 其中就有一个朋友叫菜子小姐,她的名字不太好听,很多人都觉得很俗。从小学开始就会因为这个经常被同学笑话。常常知道她名字的人会比知道她这个人的人要多很多,有的时候也会被其他班级的同学笑话。小的时候也没想过要改名字,因为农村嘛,都说还一个字要一万,就不太敢跟父母讲,每次被笑话了都会自己默默‘消化’掉。后来知道了可以申请改名字,但时间却是高中了,老师说让大学再改。而实际上,大学更没办法改。虽然说每次读到她的名字都会被笑话,但是她的印象中还是有一次,有且只有那么一次有一个男生站了出来替她说了一句话。实际上他们根本就没有什么交集,可能那个男生永远也不会知道他不经意的那么一句话会给了她多少力量,也让她一直记住了这个人。而这个秘密,也被她悄悄地埋藏在了心中。有的人就是这样,与友情、爱情无关,只与青春有关。

 后来的她,学会了微笑着面对每一个人,不管别人的笑是为了什么。实际上,我们反过来想,虽然名字难听,但却很容易让人记住,有的人名字听过几遍也未必记得住不是麽。

 再说一下我的另外一位朋友拇指小姐的,之所以叫她拇指小姐呢,是因为她的双腿就像拇指一样直细,说到这里,你肯定就想问了,又直又细的不是牙签嘛。其实我觉得牙签挺不错,可是呀,牙签在我和拇指小姐这里已经另有人选了,虽然我和拇指小姐都不认识那个男生。我和拇指小姐是那种经常一起吃饭打水看书背书奋战高考的拍档同桌,每天在来回食堂的路上总要给自己寻点乐子,比如吐糟一下某个老师,又或者八卦一下班上的某对情侣,再或者就只能自己在路上找了。就这样我和拇指小姐注意到了有个腿特别细个子又很高的男生,然后每次见到他后就会吐槽一下,现在的男生长的比女生白,还比女生瘦。对拇指小姐来说其实还好,不过对我而言还是挺有打击的,虽然身边人都说我这样刚刚好,长此以往我也就自我麻痹了,但见到腿细长的姑娘、汉子,还是会十分的羡慕。

 说到腿细长的汉子,我突然就想到了拇指小姐的初恋,一个并不算高的男生,我就称他为有趣先生吧。有趣先生呢,虽然个头不高,但才华却很出众,成绩也很不错,拇指小姐喜欢他的时候,他刚和他的初恋小米姑娘分手,小米姑娘是个淑女的女汉子,当然了,这一切我也是后来接触熟悉过后才知道的。有趣先生一直和拇指小姐保持着暧昧,经常聊天,却没有点明说成为男女朋友,就那么坚持了一年吧。在那一年的时间里,拇指每次无意间遇到有趣先生都会假装看不到,因为没有勇气害羞不敢去打招呼,但也会通过各种方式了解他的一些情况,小心翼翼的,害怕别人知晓。直到有一天,拇指小姐突然告诉我她和有趣先生在一起了,但第二天便分手了。也许青春就是这样,我们想要和自己心目中那个人在一起,可是在一起之后,却发现没办法接受这种改变,所以还是选择了退回成朋友。

 上了大学以后,开始重视身边的人际交往了,只想着认识一些更多对自己有用的人,而不再注重心与心的交流了。也不再在乎自己的成绩如何,因为只要及格便不再会有人说你了。同学朋友过生日,讲究的再也不是那份心意了,反而更倾向物质了……

 即使现在的生活再也没有青春期那样的单纯、无忧无虑了。不过,仔细想来,青春的那段回忆,实际上,一直都没有被丢弃;它只是被我们暂放在记忆的长河里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针对最近一两个月比较火爆的微博改版事件持续发酵,大概过程是微博将原来的按照时间顺序+关注+穿插广告进行展现的fee...
    一个帅气的名字呀阅读 1,106评论 0 0
  • 无论是有月无月,还是那一两颗疏星在天边闪烁! 似乎思念凭夜没有尽头地疯长。 我,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思念。 在那远山,...
    牛8蒲哥阅读 806评论 0 2
  • 关于spenser的这篇推送,我有印象,记得当时还转发给身边的一位90后看过,本意是想激励一下他,谁知却被他嗤之以...
    葡萄妹妹阅读 22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