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2017年我拔过的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

介绍一下2017年题主的状态,在土澳,刚毕业,花了半年学口译,花了半年考雅思,平时自己居住,偶尔兼职科研。

这样的生活其实挺写意的,虽然学习口译和英文的时候有种想吐的感觉,但证书到手,英语成绩达标的那一刻还是会嘴角上扬,满心欢喜,然后手舞足蹈的去跟家人,朋友报喜分享。科研不用说,资金永远的缺乏,此处省略一万字描述无奈。

本着题主没有什么爱好的游戏和远游的冲动,偶尔会上张大妈,Ebay,Amazon看看实用的用品,再加上Youtube上大量好物介绍的视频,内心自然绿草丛生。本着克制和理性的性格,有一些草只能越长越长,再三确认会有用,才会打开钱包,毅然拔草。

下面由吝啬的题主列举2017年拔过的草。

1 一号耳机:SENNHEISER MX37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这付耳机排在第一位并非没有原因,这是我今年觉得最值,最惊喜的一件单品了。我记得那是6月份的时候陪朋友去OfficeWork打印东西,我在等他的时候顺便看看这里的耳机,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仅存的一付MX375,由于当时苹果自带的耳机坏了,手上并没有平头塞,所以一直有关注耳机,MX375我看过评测,比MX365更多一些低音,MX365我也有,但是太平衡了,反而让我听感非常平淡。想着换换白开水的口味,便当场买下了这一条,再说价格也好便宜。但自此,这条耳机成了我工作时的首席耳机。原因有两,第一,自己工作时偏向于听纯音乐,这条耳机块头有点大,但佩戴感觉出奇的舒服,往往戴上一阵子后会忘了它的存在,这对于工作来说异常的合适。第二,那一点点低音,没错,虽然这条耳机比MX365的低音量要多一些,但是并不能算得上大量,而正是这多出来的一点点低音让某些纯音乐多了一份厚重感,抒情类的音乐更是多了一份深情。以前在论坛里很多人都说选耳机是一个哲学问题,当我听到这条廉价的耳机时我信了,因为这听感真的很适合我。

10分我给10分,听到那一刻真的是感动了

2 二号耳机:SENNHEISER MOMENTUM In-Ear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位的也是一条耳机,很贵,至少对于我来说是的,但是现在每天都会听,因为有隔音的需求,也算是有它存在的意义吧。首先这是一条动圈,加上森家研发的发声技术,声音细节上保留的很好。然后是入耳,中音稳健,低音厚重,惊艳的是音场范围不小,隔音很不错,但是听筒效应同样需要适应。最后IPhone版的线控很顺手。基于以上原因,每天吃完饭散步基本都会毫不犹豫的戴上这一条,因为平头塞不隔音,在外面没法听。

10分我给8分,两分扣在贵。

3 三号耳机:SENNHEISER HD2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条不想多说,也是在OfficeWork买的,当时听纯音乐还是挺带感的,但是MX375进我家之后HD201就被放一边去了,因为这玩意捂耳朵,说不上舒服。

10分我给3分,如果让我早点遇到MX375我就不会买它了。

4 Royal Nectar 蜂毒面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题主是男生,看到蜂毒面膜都忍不住手了。

平时题主并不懂怎么护肤,大毛孔,面色暗淡是常态。尽管一罐这个东西可以买3条MX375,但是为了实现高富帅的伟大目标还是得下点血本。蜂毒面膜的功效网上都能查到,主要是收毛孔,改善皮肤状态,经过我1个多月的每天使用,结果是,大大的一个值。虽然说不上能让人改头换面,但是效果是显著的,而且为了充分发挥面膜的作用,我放弃了晚上使用洗面奶的习惯,居然让我幸运的找到让皮肤变好关键,直接说就是避免了过度清洁,以前我的习惯是早晚一次,用控油的氨基酸产品,现在改成早上一次中性皮肤的洗面奶。晚上只用温水洗脸,然后涂抹蜂毒面膜,20分钟后洗掉,然后准备睡觉,就这样,皮肤稳定了好多。以致最后我都分不清皮肤变好究竟是面膜、换洗面奶,还是共同作用的原因了。但是结果就是,慢慢有改善了,而且越来越好。

10分我给9分,一分扣在贵,最近种草了同样牌子的面霜,究竟要不要买呢,容我再纠结一段时间。

5 Microsoft LifeCam HD-30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承认,买这个网络摄像头的动机是不纯的。因为我根本就是奔着录音的功能去的,当时因为需要练口语,大量的录音使我的手机内存吃不消了,琢磨一番,既要保证录音效果(因为要分析自己发音的波形),又不能太贵(题主喜欢扔东西,一年不用的东西都要送人或者扔掉),所以找了一个最便宜的网络摄像头。这东西也不能说质量怎么好,就是能满足我录音质量的要求,设计上并没有十分人性化,由于题主比较高,这东西又没有夹子的功能,结果呢,我还得自己找一个文件夹子给这个摄像头升级一下,最后夹在活动的台灯下,作为主要的音频输入设备。

10分我给6分,合格分,因为便宜,而又能满足要求,但肯定是说不上非常好的,且不说它不能看的摄影质量。

6 Microsoft Wireless Mobile Mouse 350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小鼠标不得不说真的很实用,省电,轻巧,平时都是用在YOGA上的,灵敏度,桌面的适用性,完美,尽管没有什么其他的功能,但滚轮精准,左右键触感适中,可靠就是最好的。相比台式机用的罗技G700,我竟然更偏向这个小鼠标,简单的就是顺手和不顺手的区别。

10分我给9分,一分怪我的手比较大。

7 New NINTENDO 3DS XL + 精灵宝可梦 月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拔了那么多草,要数这个最任性了,为了玩一个游戏二手收了一台3DS,原谅我一刻不羁放众爱自由,动漫作品那么多,钢炼第一,Pokemon第二,钢炼教会我人生观,价值观,Pokemon让我保留着情怀。而且是20周年作品呐,而且是首次有中文版呐,而且喷火龙还能进化呐。没办法,这个完全没有性价比可言,但是你要是问我满不满意,那是当然满意,那种练级打4大天王然后通关的剧情,永远不过时。可惜的是通关太快了,然后激情迅速消退了。

10分我给5分,5分全是情怀。

8 Cotton On 衣服裤子若干

今年没有没有购置很多衣服,两件衬衫,两件T恤,两条裤子。大部分是在Cotton On买的,别说他家的款式很适合我的,就是质量也还好,就是细节上的作用一般,还能怎样,等穿坏了再买新的呗,别家的我不敢说,Cotton On的衣服让我一年换一次衣服那是肯定没问题的。

10分给6分,扣的全是质量。

9 COLDSTEEL 冷钢 #38CSM "San Mai SRK III" VG-1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不是我买的,朋友送的,虽然我一直嚷嚷要有一把刀,野营的时候可以傍身,但问题是我根本不会野营好不好,所以原则上我不会花钱买一样没用的东西。可巧合的是,朋友在网上买了一个打火石,送来的却是一把直刀,一查还是一把停产的SVR,也就是求生救援款,朋友很实在,自己掏钱把东西邮回去并告诉卖家他们发错了。可辗转三个月,这把刀又寄回来,恰逢朋友毕业回国,怕安检过不了,便顺手把刀送了给我,作为纪念。我可是一直把这把刀好好藏着,这么长的刀我也不敢拿出来瞎晃呐。不过我倒是偶尔会拿出来看看,这刀锋,这设计,这手感,确实是一把好东西。

不是自己拔的草,不予评分。

10 ORICO 硬盘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国内的时候,我有一个不知名牌子的全铝2.5寸硬盘盒,外观非常好看,非常好看,非常好看,我便带着它坐飞机来到了澳洲,可是我只寥寥的用过几次,都快3年了,只用过几次那肯定有问题。第一,接口有两个,USB2.0和ESATA,要知道,ESATA可是比USB3.0都要快的存在,一旦用上专用的线,传数据那是比飞机都要快。可是!我换电脑了,以前的Y450有ESATA的接口,但现在的YOGA没有啊,工作用的台式机也没有,那1T的移动硬盘用USB2.0怎么受得了,还不说这要外置电源,所以它高颜值也已经阻止不了我抛弃它的决心,终于,在12月份的时候在EBAY上下了ORICO USB3.0 硬盘盒的单,8刀,还包邮。真心划算,回来测试一下,正常,偶尔70、80MB每秒,有时候40多,可以了。颜值上没有全铝的坚强,但是透明的盒子还是很养眼的。

10分我给10分,真的没法挑剔了。

后记

买买买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就像吃饭,10刀可以解决一餐,1000刀也能解决一餐,这取决于需求,这关系到价值。贵的东西可以无用,便宜的东西也可以很适合,这在于尝试,在于选择。

千年前,白居易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的诗竟如此脍炙人口,并符合现代人的消费习惯,“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有生。”

2018年又开始了,是不是感觉刚长回来的手又得剁起来了,希望今年也能如愿拔草,满载而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