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有毒?

临下班,杜娟接到妈妈从县城老家打来的电话:“娟,替我好好谢谢媛媛,这回多亏了她,这孩子真实诚,也不枉你跟她这么好。。。。。。”

放下电话,杜娟半晌无语,陷入回忆中。三年过去了,当初她一怒之下,决绝地删了袁媛所有的联系方式:电话号码,微信,qq,微博,恨不得从来没有认识过这个从高中就开始睡一个被窝的闺蜜。

她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她了。

只要一想起袁媛,杜娟就像吃了个苍蝇那么恶心,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

可是,她没想到,这回家里有难,还是袁媛挺身而出。

退休多年的父母看街坊邻居都把钱存给私人老板,就把棺材本全从银行取出来,还鼓动亲戚拿出十万,也存到私人老板那里去拿高利息,任杜娟怎么劝都不听。

谁知道,刚沾沾自喜地拿了半年多高利息,那个老板就跑路了,省吃俭用攒的几十万棺材本全打了水漂,亲戚听说了,跑到家里来要钱,老太太一时想不开,脑梗住院了。

袁媛从父母那儿听说这件事儿,把自己的存款取出来让妈妈给捎了过去,让杜娟的爸妈先把亲戚的钱还了。她听妈妈说,杜娟的单位上个月刚刚集资买房。

想了半天,杜娟还是拨通了袁媛的电话,那个号码虽然三年前就从手机通讯录里删除了,可是,却一直都在她的脑子里。

“是我,晚上有空吗?”

2

接到杜娟的电话,袁媛并不意外,她太了解她了。毕竟,她们曾经那么好,好到一起合租一套房子,甚至,好到共用一个男人。

是的,共用一个男人,事隔三年,袁媛回忆起那段日子,仍然觉得像一场梦。太荒唐了,杜娟对她那么好,自己却抢了她的男朋友。

“你挺好的吧?我听阿姨说,你们单位刚分了房子,这回你们可以结婚了。”尴尬半晌,还是袁媛先开口。

她和杜娟再也不是当年那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心无芥蒂的样子了。

当初,袁媛和赵磊的事发之后,袁媛快刀斩乱麻,搬出了她和杜娟合租的房子。临走,她想跟杜娟道歉,杜娟却给了她一个僵直的决绝的背影。算了,十年的姐妹情一朝尽毁,到底该怪自己咎由自取。

她跟赵磊在床上可劲儿折腾的时候,就该想到早晚会有这一天。

再说,以她倔强冷硬的性子,道歉的话她也说不出口。道歉,就能将所有的伤害一笔勾销么?不过是给自己的负罪感找个出口罢了吧?杜娟想想,转身出去,轻轻关上了房门,将十年的闺蜜情关在了身后。

“我们分了。”杜娟淡淡地说,“他又跟别人有过。”

杜娟拿小勺搅着手里的咖啡,没有抬头。袁媛却被她的那个“又”字给烫到了,她不自在地撩了撩耳边的一缕碎发,想说“分了也好,那个男人靠不住”,却终于没能说出口。

是啊,那个男人靠不住,自己这个闺蜜就靠得住么?袁媛暗暗自嘲。

“我以为,我走了之后,你们能终成眷属。”袁媛看着窗外的车来车往,喃喃地说道。

3

三年前,杜娟和袁媛合租一套公寓。

杜娟是警花,袁媛是外企白领。

沉浸在爱河中的女孩子恨不得将自己的幸福甜蜜昭告全天下的人,更何况,她俩还是闺蜜。没多久,袁媛就知道了杜娟和赵磊的所有生活细节,甚至,包括,那方面。

乖乖女杜鹃找的男朋友也是个忠厚老实好男人,阳光帅气,微微笑起来的样子,竟然还有点腼腆。

人的心是太阳照不到的地方,甚至,内心深处的一些角落,可能连自己都未曾发觉。听多了杜娟和赵磊的闺房秘事,袁媛的心里不知不觉就滋生出一种不能告人的情愫。

打那以后,袁媛再见到赵磊,就有点不自在起来,好像觉得自己心底的秘密被他窥破了似的,脸总是不由得红起来。

有一回,袁媛去厨房冰箱里找吃的,正好撞见俩人在那儿打情骂俏,赵磊含了一口冰淇淋,非要喂给杜娟吃。走到门口的袁媛假装没看见,低着头折返回房间,心里却像着了一团火。

夜深人静万籁俱寂,袁媛听着杜娟从隔壁传来的凄迷婉转跌宕起伏的呻吟声,翻来覆去睡不着。这墙壁真够薄的,她嘟哝一声,想不到,看起来端庄正派的杜娟原来在床上也这么放荡,赵磊的活儿一定很厉害。她想起前男友,这方面实在也差强人意。

那天夜里,袁媛去上厕所时,正好跟赵磊打个照面。他刚冲完澡,健硕的身体只裹了个浴巾在腰间,好看的腹肌展示着男性的骄傲,擦肩而过的那一刹那,袁媛闻到他雄性的气息,心思有点飘忽。

“这天气,太闷太潮湿了!”她低低地说了一句,声音沙哑,完全不似平时的倔强冷淡。

赵磊盯了她一会儿,没想到,卸下了职业装的袁媛身材竟然这么好,前凸后翘玲珑有致。

袁媛真丝睡裙下的屁股好像被蹭了一下,似有似无,“过道太窄了。”赵磊磁性的嗓音摩擦着袁媛的耳朵。

“嗯,是太窄了。”袁媛拧了一下腰,风摆杨柳般,在赵磊心中荡起了一阵涟漪。


4

袁媛失眠了。

她想象着赵磊和杜娟在床上的画面,心里潮湿得像窗外的天气一样。

袁媛想起了张爱玲说过的一句话,每个女人都希望能扮演一次荡妇。

圣诞节前夜,赵磊跑来,说是来跟杜娟过平安夜。

“啊?她去执勤了?”赵磊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好像刚想起来。

袁媛抿嘴笑了笑,你能不知道么?这日子,她能不去执勤么?

赵磊把带来的牛排和披萨一一摊到桌上,把红酒打开。袁媛把鲜艳欲滴的玫瑰插到花瓶里。俩人配合默契,心照不宣。

背后的音响里,传来陈淑桦的歌声:“留人间几回爱,迎浮生千重变,与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和袁媛想象中一模一样,甚至更好。半醉半醒之间,在认笑眼千千,就像云端飘雪,他轻吻抚触,带出一波一波缠绵。。。。。。

后来,又有很多次,一旦尝到了罂粟的味道,就戒不掉了。她和他,仿佛不经意地,都知道杜娟很忙。

直到,那次杜娟的勤务临时撤销,她提前回来。

一个是男人,一个是闺蜜,杜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狠狠地咬住嘴唇,努力克制住自己歇斯底里发飙的冲动,屈辱和愤懑却却像野兽一样吞噬着自己。


5

袁媛在杜鹃利箭一样的目光中,一件件穿好衣服,从容不迫冷静淡定。

她冷笑着听赵磊低声下气在杜娟面前哀求,“娟,你听我说,是她勾引我,我又喝了点儿酒,没把持住,真的不赖我,你原谅我这一回。。。。。。”

前一刻还在跟自己缱绻缠绵抵死销魂,后一刻,就变身脸黑皮厚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够无耻,自己怎么会对这么个男人动了情?

我也是活该,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袁媛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她一句话没说,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她知道,自己该走了。

第二天临走前,她想跟杜娟说,这样的男人还是早点扔,别在他身上浪费青春。可是,杜娟的房门紧闭,她知道,她的心门再也不会对自己打开了。

袁媛永远失去了这个唯一的朋友,却也让她看清了男人,和,她自己。

她后来常常想,自己为什么会和好朋友的男朋友勾搭到一块儿?难道,自己真的天生是一个坏女人?

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后,她终于明白,人性的贪婪和自私、虚伪,就像月亮的背面,不管你能不能看见,它就在那里。

为什么会和好朋友的男人勾搭到一块儿?

在她,是压抑的欲望,是女人的嫉妒。

在他,是人性的自私,是男人的好色。

说到底,她和他,其实输给的是自己的好奇心。

袁媛知道,她再也不会将自己置于如此之地,因为,人性,真的是禁不起考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