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多久没有恋爱了

1

前几天突然被记忆撞了个满怀,想起了一些有的没的,然后就是顺便想起来问问我自己到底想要一个怎么的恋人。

现在再也不像小时候,什么事都不用想,现在需要我处理的事情越来越多,需要我承担的身份和责任也越来越多,于是在这个心情下,我之前在微博写过这样的一段话,

现在觉得在如此艰难的世界里有一个可以心无旁骛喜欢的人,并且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讨她欢喜,真的是莫大的奢侈了。


心无旁骛大概是我对于爱情最理想的追求,有你在,我什么都不去想,想其他除了你以外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是多余的,是浪费的。我只想和你一起晒晒太阳,散散步,一起专心致志的爱花爱草爱爱白云。

我们肯定会吵架的,如果有一天我惹你生气了,你情绪很糟,那也不要紧,因为我接下来的几天里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让你开心,一丁点儿多余的事我都不干,而你大概被我撩了好多次之后,就会多云转晴了,甚至撒着娇哼唧,我跟你讲,下次你要是再欺负我,我就咬死你,然后我就会顺着说,都听你的,我们去吃好吃的,我发现了一家超级棒的店,于是我们嘻嘻哈哈的又打闹了一天。

大概没有人比我的女朋友更可爱了。


2

可是,这样的爱情对我来说,还是有点过于理想了。虽然我渴望建立一种心无旁骛的亲密关系,但是我也不想舍弃我自己的自由。这大概就是我别扭的地方,我一边希望全心全意的去爱,一边又努力的保护着我私密的那一个小世界。

然而这种亲密与疏离的临界点,到底应该怎么保持,我想唯一的方法大概就是寻找一个在这一点上与我相似的人。我是一个凡事都喜欢沉浸的人,打游戏时候我习惯戴耳麦,好像我的身体和灵魂都在游戏里,看比赛的时候我也会把手机关掉,这样类似的沉浸的细节还有很多很多,归根到底,就是我即使一个人也可以玩的很开心,不需要有人强行来参与我的沉浸。我可能还会应付一下,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此时我的开心掺了假。

就算如此,我也不会感到寂寞或者孤独,因为我一个人已经足够有趣了,就不太需要其他人来带给我满足感。我知道我这样会跟老友慢慢的疏远,我也很遗憾,我也曾趁着醉酒跟朋友哭诉,说我不擅长的就是联络感情,可是酒醒之后呢,我依然还是那个cool boy。

不过如果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的话,我还是愿意邀请你来我的世界居住的,那时我一个人的世界倒是可以全部赠予你。

对了,我不会强求你一定要全部理解我,理解本来就是一个说起来简单可是每个人做不到的事。我们可以对政见持不同看法,我们可以对宗教,道德也有不同,我们甚至可以言辞激烈的辩论。都不重要的,我只需要我们可以怀揣着对万物的不同看法然后一起去探索这个世界。你带给我的差异的同时,也为我更进一步的了解世界提供了动力和新鲜感,我会非常感谢你的。

有一次,朋友问我,你有多久没有认认真真追一个女孩儿了。

我想了想,大概有一段时间了。总觉得长大之后的感情开始的有些过于简单,只是在社交媒体上多聊聊天,套路的撩一撩,就可以谈爱情了,不成功我们还可以做朋友,或者就算被删掉其实也没有什么,毕竟我们列表里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其实我是很幸运,不曾随便的开始一段感情,都是踌躇再三的结果。

在社交网络的土壤里建立的感情的确没有了小时候那种递情书送礼物的厚重感,也没有了那种心甘情愿为她放弃世界的迷失心智。那些幼稚的好感就像蔡康永的话:「你恋爱了,只是你爱的人,有时并不真的存在。他可能只是一堵无辜的白墙,被你狂热地、把你心里最向往的爱情电影,全部在他身上投影一遍。」或许我喜欢的不是你,可是这也不耽误我爱你这一个真理一样的事。怎么样都没关系,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可是有那么多人谈着功利性的恋爱,他们会考虑家境好不好,原生家庭协不协调,更甚至是能不能为下一代加上一个很好的buff。他们关于恋爱的终点是组成一个世俗意义的家庭,这种带有任务的恋爱,我不想要。对我来说,谈恋爱就是最后的终点了,我希望未来我组成家庭是因为我们很好奇的想再去建立一个我们俩可以一直经营到死的秩序,只是这个秩序是一个小生命。我希望我结婚是因为真的想结婚了,而不是因为到了年纪。

也跟朋友探讨过开放的婚姻。我想我是不能接受的,你可以有很多很多兴趣,很多很多事情要做,除了爱这件事,在爱里你只能有我一个。我希望当我们面对彼此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全神贯注,什么多余的都不去想,我想我会好好的欣赏侧脸很好看的你。或许这个时间很长,让我可以数清你的头发,也可能很短,只允许我感受一次你的呼吸。

我希望我遇到你的时候,可以有很多时间去心安理得的浪费,我们或许可以一起在大雪地里踩脚印,在大风天放风筝,一起手拉手去面对这个世界的些许无趣,当我们彼此各自深陷泥沼的时候,有一只手可以拽我出来,我希望那个人是你。我想那个时候我一定会说,亲爱的,我好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是讲陆运海运空运三类载运工具的原理。 但是我真的很不爽这个老师。 所以我并没有听过他的课,也没有看过他的书。 ...
    空瑾阅读 283评论 0 1
  • 目标近三个月内现金收入增加五万元,学习成长课程,让自己成长起来,帮助他人成长并寻找到幸福。 1、给父母及男友父母各...
    空空dj阅读 91评论 0 0
  • 我很普通,但也有点怪癖。虽也与常人一般喜欢那梅、兰、竹、菊,也爱那春花秋月、高山流水,但也小众的喜欢香烟的孤独,...
    闲着也是闲着lily阅读 542评论 4 1
  • http://cnodejs.org/topic/501b5c6bf767cc9a51a0d3ef
    Albert新荣阅读 160评论 0 0
  • 网络上爆出了一张王菲前夫乘地铁的照片,窦唯同志已经发福明显,而且秃顶,完全跟我印象里的音乐才子天差地别,身上没有一...
    xixy阅读 9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