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唱流年,忧伤告别来时路

我用最决绝的态度告别了那些所有关于你的记忆,我想这应该是我们冗长繁锦的青春里最好的结局。[记。]

柒木流言


[Part.1 哪种信念,能让人念念不忘?]­

当我以两天的速度学会并且熟练的弹完贝多芬的命运时,站在一旁监督的夏小远抱着我只差没狠狠的亲一口。“凉柒,我终于有救了,你好棒啊。”我快速的躲掉她那双缠着绷带的双手,对一旁教我弹琴的男孩说了声“再见”后,耳朵本能忽略了身后的埋怨,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出了琴房。

萧则若,你可知当我答应代替受伤的夏小远在校庆上表演钢琴独奏时,两年来得记忆如洪水一样漫过身体。一切,突然的我只能接受。而后画面切换到现在,却是我们持久的沉默。

我没有办法告诉任何人,在这两天里,我有多么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越熟练的弹起这段旋律,你在我的记忆里就越清晰。我像是一个失去记忆的人,忽然在这段音乐中获得了所有遗忘的有关你的人生。

我想起你我的流年,想起这曲命运是你最喜欢的乐谱,想起你笑着对我说:“凉柒啊,弹琴是个好习惯,有时间我教你。”哦,对,你说过的,钢琴与你是种习惯。如今,我开始接触到你那久远的好习惯,却蓦然发现不是你在教我时,心开始无缘无故的痛。

街上流光溢彩,我却像一个受伤的小孩,与这一切都是显得那样格格不入。

萧则若,你看,只要与你扯上关系,我便变得格外脆弱。只是我还是以飞蛾扑火的姿态想与你保持这种最后的联系。

请你告诉我,哪一种信念,才能让人这般念念不忘?

[Part.2你桀骜的挺立在夕阳的光辉里,而我只是安静注视]­

不知从何时抵达的温暖季节,今天早上我居然是被热醒的,看来最不喜欢的夏季还是来了。如同我们的青春,有些事,再怎么不愿意,终还是敌抵不过现实的强大。

来到琴房,那个教我弹琴的男孩已在那里等候。萧则若,你知道吗?那个男孩总让我想起你,你们都有让女孩还嫉妒的双手,那般修长白净。

看着他弹琴的样子我突然想起我们的第一次的交集。那时的我除了语文几乎门门功课差的都让爸爸妈妈心疼,而你却总是站在那个让人可望却不可及的地方给我仰望。记得在高一的最后一天我赶到教室时,那里已空无一人,我拿起放在课桌上的成绩单,还来不及难过,脚便软了,很自然的跌倒在了冰凉的地板上。头埋在双腿间,头发遮住了大部分的脸。

咚--你一脚踢开了虚掩的门,而我因为不知道是谁,也干脆没起身。“成绩不是固定不变”你慢慢张嘴,夸大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出什么放进了书包里说:“只要努力。”我听出是你的声音,猛然回头,脖子差点扭断,却只能捕捉到你桀骜的挺立在夕阳里的背影,而我却只能蹲在静止角落里安静注视,目光浑浊。

萧则若,我很庆幸,自那以后我们的熟视,让我的成绩有了古人所谓的“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效果。

而现在看着旁边教我弹琴的男生,萧则若,你知道吗?他又让我想起了你,可他始终又不是你,他没有你的忧伤,没有你的桀骜,更加没有你别人难以复制的感觉,终于,我不可抑制的难过了起来。

萧则若,究竟是为什么?我明明知道你是我青春年华里面所有悲伤的来源,我却还是那么深陷的义无反顾。

[Part.3 只有在你面前,我才这般词穷]­

在高二的第一学期当我拿着那个年级第六的成绩单去找你时,雨顺着最遥远最高大的地方流向全身。我小心翼翼的提着泛白的牛仔裤一步一步在雨中踩着脚印去琴房找你。而脚像有预谋般在我推开门的瞬间趔趄一下,在扶着墙的同时我看见了一脸的落寞的你坐在钢琴旁边,还有一个正在安慰你的女生。

萧则若,原谅我的想象力有限,我不知道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我知道,那时候我不该去打扰你。

淋雨的后果就是让我第二天无法去学校上课。可是,萧则若,我怎么会想到你会来看我?甚至于,当你坐在我床边时,我有点希望这病永远不要好。何时,我与你离的有这般近?

闲聊的时候我知道了那天你落寞的原因。钢琴过十级失败。那一刻,我便知道钢琴与你的重要性,因为你永远学不会过多的掩饰情绪,一如我永远学不会如何表露自己的情绪。

萧则若,你可知当看见你失落的是表情时,我多么想说出一些温暖的话安慰你,可吐出来的却是:“没关系,还有下次。”这句是个人都会说的话,让你只是微微一笑,而后起身帮我拿这几天的笔记。

还有 4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