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离婚那天,他驱车800公里来接我,我笑了,他却哭了

【梅小花,一朵想为你写故事的小花,写真情实意,撕虚情假意。】

01

远嫁3年,陈婷怎么也没想到,当初不顾父母反对,一根筋认定的男人,最终让她输得彻头彻尾。

陈婷更没有想到的是,领完离婚证那天,那个她一直认为,从来不爱她,不懂她的男人,竟然出现在她面前,给了她最大的温柔。

那个男人,是她的继父。

02

这个故事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

在陈婷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因为父亲几乎承包了大多数男人都会范的错,出轨、家暴。

在陈婷7岁那年,母亲带着她改嫁了。

继父是一名货车司机。

第一次见他时,虽然他准备了很多她喜欢的玩具当见面礼,但陈婷还是表现出明显地不喜欢,因为她觉得他看起来凶巴巴,说话大嗓门,脾气还有点暴躁。

可能是生父给她留下的阴影吧,她觉得他的反面性格的男人才靠得住。

她理解不了母亲为什么要选择他,但这阻碍不了母亲嫁给他。

在母亲看来,她一把年纪,离婚还带着孩子,能嫁个没结过的正常男人,已经是万幸了,还挑啥呢。况且,妈妈确实觉得他人不错,靠谱,有担当。

她赌这次没看走眼。

有那么一刻,陈婷觉得自己拖累了母亲。要不是她,母亲可能会有更多选择。

可她也无辜啊,如果有得选择,她才不愿出生在父母婚姻不幸的原生家庭里。

03

有时候,陈婷喜欢和他顶嘴。

如果在外人面前,他总会说:“我闺女的性格脾气随我。”

而陈婷则会在心里默念:“谁随你呀?谁是你闺女呀?”

陈婷还是自卑的,觉得不被爱的。

这种感觉,在母亲和继父生了弟弟后,更加强烈。

看着母亲和继父围着弟弟转,她感觉自己是多余的,她想逃离这个家。

上小学盼着上初中寄宿,上了初中盼着上高中,上了高中盼着去外地上大学,离家越远越好。就连嫁人,也希望嫁得远远的。

后来,她真的远嫁了。

他叫欧子洋。

两人是通过工作认识的,他性格温和,说话软声细语的,让她真的觉得,世上的男人,除了她亲爸和后爸,还有欧子洋这种,斯斯文文,说话好听,待人温柔。

第一次带欧子洋回家,她就跟父母表明了决心,要嫁给欧子洋。

继父不同意这段婚姻,她很坚定地说:“我带他回来,是告诉你们的,是告诉你们这是我要嫁的人,不是要征得你们同意的。”

不管继父如何反对,也不论母亲如何苦口婆心,她认定了欧子洋,还说非他不嫁。

继父暴脾气直接上来:“你要跟他,别回这个家。”

陈婷也说:“不回就不回,你以为我稀罕回呀?”

04

陈婷就这样远嫁了,从一个省到另一个省。

结婚第一年,陈婷怀孕了,为了避免舟车劳顿,没有回娘家。孩子出生后,由于孩子还小,带娃舟车劳顿更加不便,没有回娘家。

结婚3年,陈婷都没有回娘家。

她以为这段婚姻是幸福的归宿,但却只是梦一场。

不知道什么什么时候开始,她和母亲通电话学会了报喜不报忧。

母亲虽有所察觉,陈婷每次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用“挺好的”、“我没事”、“可能最近没睡好”…掩盖过去。

陈婷不敢说她远在婆家的日子,婆婆重男轻女,头胎是女儿,女儿一岁就催她生二胎生儿子,怀了一个查出又是女儿时,打掉了。在婆媳问题面前,欧子洋总是逃避,总是向着婆婆。后来干脆直接不回家,还在外面有了女人。

陈婷决定离婚了,她什么都不要,只要带走女儿。

领完离婚证那天,从民政局走出来,陈婷整个人特别丧,在这诺大的城市,她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所,不知去哪。

一个抬头,她竟然发现那个熟悉的背影,在抽着烟。

是继父,旁边还停着继父货车。

看到她走过来,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大嗓门,说:“闺女走,咱们回家。”

她的泪水如决堤一般,忍不住放声大哭,哭着哭着又笑了起来,他也跟着哭了。

继父拍拍她的肩,说:“没事,有爸在,爸养你,养我外孙。”

回到家后,母亲数落她离婚这么大事,怎么不和他们说。

陈婷问他们怎么知道的。

05

母亲的一番话,让她感慨万千。

原来她以为不爱她的继父,一直在用他笨拙的方式,表达对她的爱。

她说,当初你爸第一次见那欧子洋,就说:“那臭小子太柔弱了,斯文败类,婷婷那么远嫁过去,不知他能不能护得好婷婷。”

他还私下找欧子洋聊了一番,大概意思就是如果将来有一天和陈婷过不下去了,一定要告诉他,他来接她回家。

领证前一天,继父就收到了欧子洋的信息,说对不起,让他失望了,他们准备明天办离婚手续,还将民政局的定位发给继父。

看到这消息,继父忍不住对欧子洋爆粗开骂。骂完之后,又欣慰他的坦白,说这是他干得最男人的一件事了。

之后,继父连夜出发,驱车800公里去将陈婷接回家。

陈婷听完,不禁潸然泪下,怪自己当时被所谓的爱情冲昏了头脑。

陈婷也将自己多年来的心结说了出来,觉得继父嫌她是累赘之类的。

母亲却说陈婷:你傻呀,你白眼狼呀,这么多年你爸对你怎么样你看不出来吗,他对你和弟弟真的是一碗水端平了。

陈婷还没来得及回想,当初她差几分没考上重点高中,继父到处低声下气去找关系,给她争取到重点高中的名额;来不及回想,那次她眼馋邻居家吃的车厘子,继父专门买了几颗车厘子,只给她;也来不及回想,她吃穿用度各方面,都和弟弟是一样的待遇。

接着,母亲回房间翻箱倒柜,拿出两本房产证,说这是你爸给你姐弟俩准备的,一人一套,面积、地段、总价都是一样的,不偏不倚。

本来你结婚时想拿出来给你的,你爸看你找了那么个对象,嫁那么远,怕被人算计了都不知怎么回事,所以只好先替你保管着。

陈婷是庆幸的,结束了一段垃圾婚姻,离开了不爱她的人。

以及解开了多年的心结。

还好,这一切都不算晚。

【梅小花,一朵想为你写故事的小花,与你分享真情实意,也陪你看清虚情假意。你的关注,就是小花的阳光和雨露~欢迎将你想要说出来的故事,在评论区或私信分享给我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丹尼尔李 早晨看到两条新闻上了热搜。 一条新闻是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离婚,长达27年的婚姻,令人羡慕的婚...
    丹尼尔李S阅读 835评论 14 18
  • 最近一部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在网上炒得很火。 听老公说一个泸州导演拍了一个动画片叫哪吒(la二声zha一声 ),...
    甜蜜荔枝阅读 575评论 2 0
  • (一) 天空依旧蔚蓝,不时的飘过几朵乌云。跪在行刑台上的女子脸色苍白也掩盖不住她那令人沉醉的美貌。阳光照射在她脸上...
    公子吖阅读 664评论 0 3
  • 考上大学的那天,我笑了。不知为什么?泪水就在那一刻溢出了眼眶。 上小学的时候,家里很贫苦,小学六...
    从此无恙阅读 145评论 0 0
  • 成果: 我笑了,一个勇敢者的笑! 五一假的第一天, 妈妈带我来到梦寐以求的南通探险王国。进入乐园内,我一眼就看到了...
    简约语文阅读 1,67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