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所在——我与大学谈场恋爱

引言:

生活会告诉你,你手心里的那盒巧克力都是什么味道。大学生活就像一颗酒心巧克力,入口微苦,回味后醇味无穷,末了醉在其中。

(一)由来

承载着大三时光的钟,已经走过了二分之一的路程。得此机会,停下匆忙的步伐,回望自己过去的两年。时光匆匆,身临其中时,不觉什么。而今回头看,恍若隔世。回忆那时的青涩与无知,再看看现在的自己,原来成长,只在不经意间悄然完成。

(二)那年初见,你若榴莲

两年前和你相见,满心的不喜欢。高考带给我的阴霾尚未拂去,你的缺点被无限放大。一个我不爱的城市,一个不为我喜欢的专业,破旧的宿舍楼。。。。。。那时的你像是裂开的榴莲,很多人都告诉我你的味道很好,可我只知道,你闻起来,奇臭。这种感觉先入为主,所以大一上学期的我满是抱怨。抱怨我妈妈在最后关头让我选择的你,抱怨你与我想象的大学差太多。负面情绪多了,我开始迷茫,不知道自己读大学究竟是为了什么?一个安稳的未来真的是你能给我的吗?每日重复自己不愿意听的课,没课时回到宿舍懒在床上。那时以为,我的四年就要毁在自己手里。老辈常说,祸不单行,坏心情持续到考试月,一场大病突袭了我。扁桃体发炎,高烧,每天一个人去医务室打点滴,头疼得无法看书。带着三十九度的体温答题,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那个寒假,我记得我很感激我的老师们,他们没有让我挂科。在等待成绩的那段时间里,我开始反思自己,我告诉自己,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这不是我高中苦拼三年想看到的结果。这不是也不应该是我和你的故事。所以在那个假期,我开始正视你,原来,你很美。

(三)热恋时期,你美若天仙

我喜欢海,而你距海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海雾上来时,仿佛置身仙境。我恋家,从你到我家不过两小时的车程。想家时可以随时打包回家。我爱吃,你汇聚着各地的小吃。你仿佛在完美的契合着我的需求,这样想,我便爱上了你,也爱上了我的大学生活。我开始积极的参加社团活动,随诗社到小学支教,站在讲台上心满意足。参加自己喜欢的演讲比赛和辩论赛,认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不经意间拿个奖。为自己找了一份兼职,工资不多,充实时间的同时拥有了自己的小金库,为自己的毕业旅行做准备。周六周日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付出的同时享受收获的喜悦。就这样,我开始慢慢培养自信。这时的我仍然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但是却不再心慌。我只是单纯的相信,只要这样努力的走下去,总会找到一条适合的路,总能等到柳暗花明时。这时的你在我的眼里已经是独一无二,别人问我在哪里读大学,我会很自豪的向别人说出你的名字,青岛大学,你不是985,也不是211,但你是承载我三年汗水的地方,承担了我对未来的所有期望。我将自己视为你的一份子,开始寻找正确的生活方式。当我找到适合我的生活方式,我开始变得不一样,大一结束,我以班级学习成绩第一获得了一等奖学金。有时候,人就是这样,态度决定成败。这个世界他从来都不欠人什么,只要想要,便要自己争取。当我找回那个曾经的我自己,我也顺便找回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一切都是那么平常,却给人无限的希望。这才是我和你正确的打开方式。

(四)临近尾声,感谢有你

大一大二不觉大学短暂,大三惊醒,原来,在一起时间不多了。初见那天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离开你的影子已经在远处浮现。新大一来的那天,我很烦躁,我还没有好好享受,就已然成为了老学姐。大三的生活开始被各种考试占据。每个人心中都打好了关于未来的草稿,然后默默的寻找着匹配的公式。我好像在不知不觉中找到了一条被杂草掩埋的路,不甚清晰,但依稀可见。考研,考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考老师,为自己当初的梦想放手一搏。当有一天,做所有的事都需要经过深思熟路,那便是长大了。二十一岁的我不会再去问我为什么会遇见你,不会再单曲循环的播放高考失败曲。我相信我和你的相遇是命中注定。很多人会说,这世间何来命定一说,这是一个流行科学的社会。别那么肯定。科学解释不了太多的事情不是吗?当我不再为明天的路迷茫。要做的只是放手去拼,用尽全力相信结果不会很差。

   有人说,你二十岁所在的城市决定你一生的高度。我很庆幸,也很感谢二十岁有你的陪伴。我满足于现在的生活,我的家人为我付出所有的爱,我的朋友时时关心我,我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没有什么大的追求,但求将来与三尺讲台为伴,就足够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剩下的十之一二没有理由不好好珍惜。一只大三狗,感谢你的包容。你是我的大学,是我四年的家,也是我通向未来的起点,感谢一路有你,我会好好珍惜。我的大学,我的青春,我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涉足荒野》被自己分成了三四次才看完。女主人公在经历婚姻危机、母亲去世以及在绝望中生活了几年之后,在没有...
    isabellaLilove阅读 272评论 0 0
  • 就在昨天,本来一切计划好的任务却被一个临时通知给打破了。由于生产问题导致今日放假~~~~~ 好吧!原以为可以好好的...
    沐七月阅读 668评论 0 2
  • 2017年8月20日,G386次列车,营口东站开车后,一位刚上车的旅客找到餐车长刘燕伟,声称自己的孩子手指被划破了...
    zhengshuyue阅读 550评论 0 0
  • 怎么样才能在职场中越来越顺利? 001当每天做一些零星琐碎的活时,是不是总会觉得自己大材小用,一直干这些杂活心有不...
    胖灯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