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优选C】失踪男友背后的秘密

本文选择的关键词:失踪,游戏,机器人


你永远不知道,一个人会在什么时候,从你的生活里消失,就像从没来过一样。

1

凌寒抱了抱安香,在她额头轻轻吻了一下:“好好休息,明天陪你去玩。”安香拉着凌寒骨节分明的大手,不舍得放开。

透过窗户,她看着黑夜中凌寒的车驶出了小区,才回到床上,静静地躺着,却睡不着。总不能让一个女孩子,提出让他留下的要求吧!

从确定关系以来,凌寒做到了作为男朋友应该做的一切。上下班接送、节日送礼物、陪吃陪喝陪玩,偶尔还会来个小惊喜。可是无论多么浓情蜜意,到了晚上,他都会送安香回家,或者从安香的住处离开。

起初,这一点让安香对凌寒更加信任有好感,觉得他是一个靠谱负责的人。时间一长,安香就开始胡思乱想了,是她魅力不够吗?还是没有真正走进凌寒的心里。

安香翻了个身,把头发揉作一团,安香啊安香,你都在想些什么,大半夜的不睡觉思什么春,羞不羞啊你?

早晨,在阳光中醒来,安香心情不错。洗漱了一下,开始收拾行囊。快十点了,凌寒还没来,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难道是睡过头了?不可能啊,凌寒一向自律。

安香打给晓雅,晓雅说那她和东骅先去凌寒的住处看看,再过来接她,一起出发。

晓雅和东骅在凌寒家门口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开门,反被邻居骂:“有没有点素质,大周末的没完没了敲门,还让不让人睡觉?”一身肥大的睡衣,头发凌乱,双眼迷蒙的大姐愤怒地说。

东骅是个机灵鬼,也不管对方的态度,逮着机会赶紧说:“实在不好意思,我们是您对门的朋友,约好了出去玩,今天却联系不上了,您知不知道他去哪了啊?”

“我哪知道,他昨天晚上回来挺晚,我听见关门声来着。别再敲门了啊!”对方打着哈欠关上了门。

东骅和晓雅只得赶往安香住处。

安香一次次地拨打着凌寒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她表面看起来还沉得住气,心里却是又生气又担心。

“你别着急,说不定他有什么急事出去了。”晓雅揽过安香的肩膀说。

“会有什么急事呢?都来不及说一声,他从来不会这样。”安香的眉紧蹙着。

“对了,有可能是封闭训练,听说最近有一场全国性的比赛。你家凌寒是江湖上的高手不假,但那也是训练出来的不是?”东骅说得似乎很有道理。

安香也听凌寒说过,近期要准备一场全国性的比赛。可是,之前要训练凌寒都会提前告诉她的啊!

晓雅说:“咱也别在这儿瞎猜了,说不定他正好有事出去,忘了带手机。咱先出发,等他忙完,再去度假村跟咱们汇合。”

不愧是闺蜜,最懂安香的心思,这个推断正好说到安香心里,她稍微放松了些。安香让晓雅与东骅先走,等联系上凌寒,他俩再一起去。晓雅可不放心把安香一人留在家里,和东骅一起硬是把她拉上了车。

2


龙湖度假村安香早就想来,这里有山有水,古风浓郁,是个休闲的好地方。不过现在她可没心情欣赏美景,推说不想做晓雅和东骅的电灯泡,自己找到个清静的亭子坐了下来。

安香回想着与凌寒认识以来的点点滴滴。凌寒是职业游戏玩家,自进入游戏界以来,名声越来越大。这个不知道突然从哪冒出来的人,大有包揽各个大赛冠军的势头,好多游戏俱乐部的负责人都想把他招入自己的麾下。

安香不喜欢玩游戏,更不喜欢沉迷游戏的人,觉得他们是不务正业。她与凌寒相识于一场意外,从普通朋友到恋人,凌寒的生活状态让安香相信,他不是坠入游戏的不良青年,有时候还有几分社会精英的模样。

因为凌寒,安香对游戏的态度也改观了,原来真正的游戏高手,并不会因为游戏把生活过得混乱不堪。偶尔安香还会让凌寒教她玩两把,尽管她在游戏上像个弱智。

大概天赋异禀的人,在生活中也会异于常人吧!安香回想起那次几个人一起吃火锅,想挑战一下变态辣,结果个个被辣得咳嗽不止,面红耳赤,唯独凌寒面不改色,吃得津津有味。东骅直说:“天哪,怪不得你叫凌寒,估计是冰做的,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

“嗯,对,这个吃着,有味道。”凌寒晃了晃刚夹起来的一块挂满红油的羊肉,一本正经地说。众人都被他的认真样儿逗乐了。

两人刚开始相处时,凌寒的笨拙经常让安香哭笑不得。牵手让人手疼,拥抱让人窒息,说情话都是一副严肃的样子,不过情人眼里出西施,看着他冷俊又紧张的表情,安香觉得他的笨拙都有了几分可爱。

“嘀嘀”的车鸣声把安香从回忆中拉回。她看着车头的方向,心思一动,跑了过去。

安香没有告诉晓雅自己搭顺风车回去了,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不想坏了她和东骅的兴致。一路上她不停催促司机开快点,遭到对方一句:“不行你来开。”安香便不再说话。

终于到了,安香下车,直奔凌寒的住处。急促的敲门声,没有唤来凌寒,却再次惊动了对门的邻居:“怎么又来敲门啊,他不在。”

“他今天有回来过吗?”安香焦急地问。

“不知道,没听见,别再敲门了啊!”

“啪”愤怒地关门声,好似拍在安香的脸上,她的眼泪都要被拍出来了。

晓雅这时打来电话,得知安香已经回来,生气地一顿噼里啪啦,嘱咐安香别着急,她跟东骅马上回来。

安香失魂落魄地蹲在楼梯口的台阶上。她没有凌寒任何朋友的联系方式,一旦凌寒电话打不通,就一点办法都没有。

凌寒似乎也没什么要好的朋友,他的生活很简单,训练、比赛和安香。就只有一个人,一个穿着一身黑衣,开着跑车的年轻人,有几次来接凌寒去打比赛或者训练。他是唯一在凌寒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人,凌寒的失踪会不会与他有关?

怎么才能联系上这个人,为什么我之前都没有问凌寒要他的联系方式呢?安香痛恨地直跺脚。

她一边等待,一边继续打凌寒的电话,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安香内心有点希望,尽管凌寒的手机早已关机。


晓雅和东骅回来时,已是深夜,好不容易才把要去报警的安香劝回家。东骅说,失踪48小时人家警察叔叔才受理,现在还不到24小时。凌寒那么大个人,不会有事的。

到了安香的住处,东骅给游戏圈的朋友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让帮忙打听凌寒的情况。折腾到半夜,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所有人一听说凌寒,都知道他是游戏界的大神,对于他的动向却一无所知。

看着心神不宁的安香,晓雅决定留下来,她让东骅自己回去,有什么消息赶紧通知他们。

“你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让他这么久不跟我联系,他会不会……会不会出车祸啦?”说着安香又抓起了手机。

“别自己吓唬自己,凌寒这个人呢表面看起来冷冰冰的,心地却好,为人坦率真诚,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大好的青年,老天爷不会看不到。”

“嗯嗯,你说得对,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安香感激地看着晓雅,使劲点头。

“你好好待着,我去煮点面,别把你饿瘦了,凌寒回来数落我。”晓雅想让气氛别那么沉重。

安香搜了半天,没看到有什么大型车祸的消息,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吧!她勉强吃了几口面,镇定一下情绪,告诉自己好好睡觉,说不定明天凌寒就会出现在家门口,到时候再好好教训他。

一个又一个的梦,幻灯片似的在安香的脑海里,匆匆地来了又走,一晚上迷迷糊糊直到早晨,她才睡着。

3

太阳落在床头,安香猛地惊醒,迅速跑到门口开门,没有凌寒的身影。打电话,还是关机。

这一天依然没有凌寒的一点消息。晚上晓雅陪安香去了派出所。

第三天……

第四天……

直到一周后,所有消息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6月25日,市公安局采取强力措施,多警联动,组织刑侦、网监、派出所合力侦办,统一行动,成功打掉本市首例、全国罕见的“利用机器人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冻结赌资8000余万元……

据记者了解,犯罪嫌疑人表面上利用机器人参加各种大型游戏比赛,私下以赌博的形式聚众买定比赛冠军。现犯罪嫌疑人安东集团三公子邹凯已被逮捕……

安香看着新闻中那个一身黑衣的熟悉身影,感觉有点眩晕,她终于明白了………

几天后,一名警察来到了安香的住处,交给她一封信。

安香:

        对不起,没想到最后是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你一切。 我想这个时候你什么都知道了吧!但是有些事,我还是想要亲口告诉你。

        我是一个被设计出来的产品,开始的时候生活很简单,学习人类的生活,接受不同的游戏程序。后来为了把我包装得更像一个正常人,他们让我认识了你。

        那天你穿着一身淡蓝色的连衣裙,身上有茉莉花的香味,被一个酒徒骚扰,我冲过来救你,你用惊慌又感激的眼神看着我,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个眼神,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双充满感情的眼睛。

      我们的相识是被设计的,请你不要因为这一点难过,因为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

      你教会了我很多,但是我知道,我永远不可能和你过正常的生活。我想告诉你一切,又怕失去你,失去生活中唯一的温暖。

      这个世界本不应该有我,现在,一切就要结束了,你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里去,我心里是开心的。以后不要再吃变态辣的火锅了,除非你再找到一个愿意为你在清汤里过一遍的人。

      我因游戏而生,注定因游戏而灭。我的身体将被拆解,好多部分会成为其他机器人的组件,帮助警察侦破案件,有这样的机会,你应该为我高兴。

        安香,我来过,遇到你,值了!

                                                          凌寒

安香静静地坐在床上,这些天她过得浑浑噩噩,不知道是醒着还是在做梦。

月光洒进来,照得屋里斑斑驳驳,电脑上凌寒专门为她设计的最简单的游戏,正在不停地闪烁。

安香捧着凌寒的信,终于哭了出来,这是他唯一留给她的东西,过去的一切就好像是一场梦。


林柳青儿会员投稿通道:

小岛投稿专栏:https://www.jianshu.com/gt/cefac9481662f5b6

本文由【青--故事优选C】收录,荐文编辑:非村

青--故事优选C】为简书会员合伙人林柳青儿创办专题。仅推荐林柳青儿旗下会员文章上榜。专注于青苗计划,培育会员提升写作能力。详见我们助力‖青——故事优选C计划

专题创办:林柳青儿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