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梦20170509封闭组织里的生存游戏

印象里,我已经和母亲两人相依生活许久了。

某一天,母亲送我到路口,便将我放下,独自离开。我顺着路进山,不一会儿,遇上了包子,于是和包子并肩在这条路上走。

这是个封闭学校,在我看来更像军区。外围是几家商店,很多东西都有卖,甚至有家旺仔牛奶和奶糖的专营店。

进了军区,啊不,学校,就是分宿舍。穿黄赭色迷彩服的男人领着我进了可能是二楼的一个房间,类似宾馆标准间,房间很大,一间屋起码有六个人。领我进了宿舍,他就离开了。我打开自己的大抽屉,里边放的满满的整条整条的中南海。其他也没什么好收拾的,我和包子相遇时就孑然一身,什么都没带,现在倒是轻松不少。

“集合!集合集合集合!”

听见这个声音后大家快速穿戴整齐,迅速开门向外走,走廊里汇聚成人流,再一起下楼梯,整个过程快而有序,想来已经练过多次。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落在人群最后了。所有人集结完毕,我才从旁边的走廊露面。指挥官是个漂亮的女人,皮肤很白,看起来像混血,黄赭色迷彩服和同色的帽子,站姿利落。

我跃下长廊到她面前站定,心里不怵是不可能的,而下一瞬间更是让我汗毛直立血液都冷下来。前方高墙内,三楼几个窗口,狙击手的枪口正对着我。我望着指挥官,脑子里满是麻木的冷静。她也看着我,眼神轻睨着,素手一抬:“射击。”

我想我这一生最快的反射弧速度也就这场生死逃亡了。那话音还没落地,我立刻侧翻滚到长廊墙根儿,距离原来站的地方后一两米已经多了几个弹痕。没敢停留,我撑住长廊用劲翻身躲了进去,再一个翻滚,躲进楼梯底,不敢再有丝毫动作。旁边是正在清洁门板的阿姨。重重跳动的心脏还没落回,就听见阿姨悠悠提醒:“她在这儿呢!”阿姨出声同时,我听见玻璃碎裂的声音,楼梯底又是几个弹痕。所幸我已经不在原地。随着几声枪响,我被逼出走廊,又翻回空地。连着翻滚数圈,没敢让狙击手找到运动轨迹,最后躲到不知什么装置后面。装置不高,也就和我单膝蹲着同一高度。我尽力埋着头,听见鞋子敲击地面的声响。避无可避了。破空之声袭来,后肩背部陡然一疼,我脑子也陡然一空。伸手碰了碰疼的地方,又转头看了眼,没有血迹。身后多了个粉笔头。前方指挥官又是抬头斜睨着我,我只好再垂下脑袋,不敢与她对视。

解散后我和大饼李波一起走,没管李波乐不乐意,我拉住他的手,和大饼瞎叨叨。大饼说之前看着好惊险,问我后背上伤的怎么样,我跟他说没事儿,就是有点疼,指挥官用得是粉笔头。

后来与李波分开了,又和包子一起走,还是拉着手,和大饼叨叨。这是我第一次看学校,喷泉鲤鱼池什么的都很好看,看着很静。最后大饼也走了,我和包子顺着楼梯下楼,越来越黑。我们到了外边,包子想买零食,径直走进旺仔店,她不久前还说这家店价格虚高。大妈正抱着“旺仔牛奶”的易拉罐接奶,这个易拉罐起码有一升半。

包子抱着牛奶罐往回走,我在她身边双手环胸,想到指挥官轻描淡写下的射击命令,是真想杀了我的,虽然不知为何又改主意了。逃过一劫,说不上来是喜悦还是惆怅。

回到学校,路过集结时我躲入的楼梯底,弹痕还清晰可见,玻璃已经换过了。大饼正蹲在里边把烟往胸口塞。我到他面前蹲下,说我那儿一抽屉的中南海,也不知道做什么用得。

或许是下次的通关道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薛薛薛 豌豆是我姐姐的朋友,没比我大几岁,是典型的童颜巨乳萝莉型,在北京的一家外企工作,和我姐吃饭的时候见过几...
    冯八安阅读 1,164评论 6 9
  • 大暑天气,做为一块行走的五花肉,来到阳山隐居桃源来听课,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如梦幻般的事情,但是发生了。...
    二爷富唯谦阅读 137评论 0 0
  • 感恩宇宙的无尽能量滋养万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国家的繁荣昌盛,感恩帮助过我的一切有缘人。感恩我的爱人,对我们...
    棋心118阅读 166评论 0 0
  • 前两天,妈妈打来电话,跟我聊起妹妹的学习。妹妹刚上初一,成绩却不大理想,我知道,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即便对未来没有充...
    沉吟至今xr阅读 803评论 1 13
  • 从“集装箱”思考Docker风潮 - 推酷 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A7R...
    葡萄喃喃呓语阅读 1,1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