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宇春和她的玉米 连载十三 薰衣草女孩

经过两场角逐,超女决出了前十强,她们是:01号张靓颖,02号何洁,03号易慧,04号纪敏佳,05号朱妍,06号叶一茜,07号周笔畅,08号李宇春,09号赵静怡,10号黄雅莉。

2005年7月29日,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第一场10进8的比赛,是五大唱区冠军正式加入比赛阵营。

直播刚刚开场,热烈的氛围扑面而来,镜头一扫,观众多了很多,各家粉丝的海报横幅和前两场相比,颇有成熟燎原之势,气氛相当热闹激情。

主持人汪涵和李湘居然是唱着歌上舞台的,还真是少见啊。

接着是十名超女和伴舞的十个帅哥,挤在一个不大的圆形舞台上跳舞,歌曲是:“我爱夏天”,这一场的主题就是“我爱夏天”,所以每个超女都穿的特别的“夏天”。

不大的舞台加上不熟练的舞步,超女们好像每个人都很赶的样子,不得不说,对大部分超女来说,跳舞对她们是个不小的考验,手忙脚乱毫无美感,远远没有她们站在台上静静唱歌那么自如。

主持人寒暄以后, 开始了正式比赛一个个的单独唱歌。

李宇春换掉了海南花衬衫和白色七分裤的可爱装扮,穿了一条牛仔裤,上身里面是一件黑色紧身吊带,外面套了一件白色短袖,胸前挂了长长短短的三条项链,你没听错,是三条项链,带着两男两女舞群从后台大步流星而来,那叫一个潇潇洒洒,风流倜傥。

她一出场就听台下尖叫声一片,不止是来自玉米方队,还有大众评审和普通观众。

她演唱的曲目是:“我最摇摆”。

这是一首恰恰舞曲,她的演唱轻松欢快,行云流水,特别是唱到“只有我最摇摆,想不想靠过来,嗷。”这一声“嗷”傲娇而又含蓄,说不出的妩媚和性感,立刻勾住了电视机前很多人的心。

当她唱到“只有我最摇摆,没有人比我帅。”那份自信,沉着,从容的表现力,真真切切写在脸上。哪怕隔着屏幕忍不住心里回应她说:“那是当然,谁能比你帅?”

都说这是一首口水歌,非常不适合用来比赛,因为没有太多的高低起伏,更没有太多的技巧和飙高音的空间,然而,李宇春用自己的魅力和身体语言给这支歌赋予了另一种色彩,她用事实向人们证明,再平凡的歌都有它自己的灵魂。

大多数和我一样的观众都只是普通人,不是歌唱界的专家学者,普通人对选手的考量不会因为彪高音就认为她最优秀,我们更不懂的唱歌需要那么多技巧,只要感觉歌者简单,自然,能打动人心就好。

短短的两分多钟,我还没有看够,她已经风风火火带着舞群下台去了。好长一段时间,我的脑海里都是她唱这首歌时刚刚出场的那个画面,印在脑海挥之不去。

李宇春唱罢,三个评委开始点评:

评委夏青说:“李宇春不管在舞台上还是舞台下,在表演还是比赛的时候,她举手投足之间都透着一个帅劲。”

评委黑楠说:“当李宇春上台的时候,我对着旁边的柯以敏说,这个人是真正的明星相。”

根据第一轮的演唱结果和一周的短信投票,纪敏佳和朱妍站上了PK台,各自演唱了自己的PK曲目以后,由来自全国各地落选的超女组成的大众评委投票,票高者晋级,票低者淘汰。

结果:朱妍含泪离开舞台。

第二轮的演唱继续进行,周笔畅第一个在三个评委一致力挺下进入8强。

黑楠和柯以敏两位评委对每个选手录了一段对她们的评价VCR。

黑楠说:“李宇春的身上有一种很特殊的女孩子魅力,她很少笑,但是她偶尔一笑的时候,你就仿佛看见薰衣草,一大片浩如烟海的薰衣草,非常美丽的薰衣草”。

第二轮李宇春的演唱曲目是一首英文歌:“Conrazon de melao”(女人心)

镜头拉回舞台,舞台中间出现了一个穿着牛仔裤和宽松黄色短袖女孩,别的选手都是涂脂抹粉,尽量露出自己的芊芊细腰苗条身材,而她却是穿着普通犹如邻家女孩一样清汤挂面,她面带微笑,注视着舞台下面,静若处子般站在中间一动不动,离她两三步远的前方立着一个话筒架。

音乐缓缓响起,继而节奏加快,舞台上那个人突然往上跳了起来,一段即兴的拉丁舞开始了她的表演,因为跳跃的幅度有点大,牛仔裤两边的银色装饰物飞快的抖动,她的长手长脚在空中挥来挥去,非常潇洒。

跳了一会,她往前两步来到麦架前面,低吟浅唱时,她用手轻抚话筒架,深情凝望着手中的话筒,对着它歌唱,好像是对一个朋友诉说衷肠,音乐激昂时,她双手扶着话筒架,双腿随着音乐舞动,无比协调,整个舞台已然被她激活,所有的静物都变成了精灵成了她的陪衬物。

一曲唱罢,她的舞蹈动作和音乐同时嘎然而止。台下爆发出一阵阵无法抑制的尖叫声。

评委对她的表演进行点评。

夏青老师显得有点激动:“可以说李宇春是极具舞台魅力的选手,舞台上任何东西包括话筒架都可以被她激活,那我们坐在下面的观众就更不用说了。”

顿了一下,夏青老师又笑着说:“我想问下主办方,我们评委是不是可以给选手投票,如果可以的话我会给李宇春投票。”

台下一阵欢呼声,李宇春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李湘的反应非常迅速,娇喃道:“你刚才说的话比投票更重要哦!”

黑楠接过话说:“我想她的票数应该已经很高了,非常了不起。但是,我还是要继续对你表示不满,刚才周笔畅的表演害得我今晚夜宵没得吃,但你刚才的表现让我今晚难以入睡。加油!”

台下又是一阵欢呼声,李宇春羞涩的微笑着对评委老师低头致谢:“谢谢!”

柯以敏评价:“你的表现非常漂亮,太好了,而且,那个跳舞非常帅,唱的也非常好,我非常喜欢你的唱法。”

三个评委一致对李宇春的演唱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毫无悬念,她成为了第二个直接进入8强的选手。

比赛继续进行,当晚第二次上到PK台的是纪敏佳和赵静怡。

PK的结果是纪敏佳又赢了,赵静怡泪洒舞台,她输了,离开了。比赛就是如此的残酷,你没有抓住台上那一分钟表现自己的实力,就会被淘汰,被无情的抛弃。

最后时刻,宣布了每个选手一周的短信票数,李宇春的票数:460742票,名列第一。从此刻本周票数全部清零,新一周的投票开始累计。

李宇春在成都决赛的20万短信票数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来长沙两周都没有多少上台的机会,今天刚上舞台几分钟,票数就开始飙升,看来观众并没有忘记她,反而是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她,愿意为她拿起手机投票。

三个小时的比赛,朱妍和赵静怡被淘汰离开,剩下超女8强里面,前四名的票数,除了周笔畅紧跟在李宇春后面,成都三强的票数遥遥领先,远远超过了其余四人。

10进8这一场比赛,是李宇春来到长沙参赛的首秀,之前都是作为佐料零散出现在舞台开场或者是帮帮唱,而这次台上短短的五分钟两首歌的时间,她收获了三位评委老师的肯定,也收获了四十多万全国观众给她的投票。

首战告捷,李宇春贴吧热闹非凡,气氛热烈。

偶像在台上表现那么抢眼,取得那么好的成绩,玉米们实在抑制不住的兴奋,她们谈论着她的一切:她不施粉黛的皮肤,她的眼神,她的手链,她的项链,她的发型,她的衣服,她牛仔裤上用回形针串联起来的装饰物,她轻抚话筒架如青葱一般的玉手。每一样都可以被放大来花痴。

更让她们感到幸福的是,不停有玉米出来指证李宇春穿的那件黄色上衣和脖子上带的三条项链,全部是玉米送给她的礼物,为了让玉米看到自己的心意没有白费,她恨不得把这些礼物全部穿戴在身上,让她们看见。

一个羞涩内敛不善于表达情感的人,从来都是用行动来诉说她的心情。她对玉米的感激之情不言而喻。

春妈早就通过舒穆转告大家,不要再给春春送礼物了,因为礼物实在太多了,家里都放不下了。

比赛刚一结束,不停的有人来到春吧,她们都是当天晚上被李宇春在台上表现震撼到的观众,来了春吧一般是潜水看帖,然后注册ID,继而自豪又兴奋的宣布自己成为了“玉米”。

而原来的“老玉米”,则是对“新玉米”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自动担当起接待任务,和新玉米一番寒暄,交谈,再适时提醒她们目前春吧的主要方向和目标。

当众玉米在激动,兴奋,欢呼雀跃的时候,舒穆躲在京城自己的家里冷静的思考,她也高兴春春今天比赛取得的成绩,然而,外界还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和隐忧让她不安。

第一,新浪的一个音乐奖项投票,玉米和笔迷(周笔畅的粉丝)正面交锋。双方的粉丝人数不分伯仲,笔迷的整体年龄比玉米稍小,她们更有激情,更懂得网络上的一些技巧。而玉米年龄偏大,对网络不是很熟悉,但是为了帮春春争夺奖项,玉米从来不辞辛苦,不找借口推脱,双方开始了第一次网上激烈的比拼。

经过十天的漫长投票,最后是玉米胜出,李宇春的头像挂在了冠军的位置上,而周笔畅屈居第二。

周笔畅是广州唱区的冠军,广州星海音乐学校的学生。从比赛开始就盛得评委恩宠并在短时间内收获了大量粉丝,评委对她的演唱赞誉有加,评论极高。笔迷人数众多一路呵护,她的比赛之路畅通无阻,没有半点挫折,慢慢走来都是战无不胜,充满着鲜花与掌声。

既生瑜何生亮,自从出现李宇春和玉米军团,周笔畅和笔迷开始屡受重创。笔迷无论如何也输不下这口气。

然而投票已经结束,结局不可改变,笔迷对玉米产生了深深的怀恨,两家冠军粉结下仇怨,笔迷由此开始成为“宇黑”(黑李宇春的人)的一股重要力量,两家从此战斗不止。

笔迷开始在天涯论坛开贴砸李宇春,跟风者络绎不绝,而那时候玉米的形事风格是低调,忍让,在掐架上从来都是退避三舍,但舒穆的心里却很不爽。

第二,这一场最后的票数公布李宇春460742票,确实名列第一,但是第二名周笔畅的票数是457003。也就是说两个人的票数差距只有几千票,很容易被第二名超越,这一点也让舒穆高兴不起来,一定要和对手的票数拉开距离,赢的几率才会更大。

比冠军的票数只差了3739票,如此微小的差距便屈居第二,让周笔畅的粉丝感到深深遗憾和极大的不甘,她们发誓,下一场一定在票数上赢过李宇春十倍。

舒穆是个优秀的领导人才,她最大的优点是懂得总结经验教训,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地方,在别人欢呼的时候保持清醒的头脑,筛查出这段时间的不足,然后第二场改进。

舒穆的沉着冷静对李宇春和玉米来说是福气,但是对对手来说是打击和不幸。有了舒穆,玉米就有了方向,玉米人数越来越多,舒穆拥有指挥千军万马的能力,玉米军团开始行走江湖,渐渐让别的粉丝胆寒,她们称玉米团队为“玉米教”,而舒穆,则是那个深坐帷帐,决胜千里的“玉米教头”。

第二天,众人还沉浸在昨晚的兴奋中,舒穆开始发帖警醒各位,现在我们和第二名的票数那么接近,如果这一周大家都只会花痴,不去投票,那么下一场就等着你们家李宇春被别人超越碾压,成为笑柄,甚至因为票数最低而站上PK台吧。

当头棒喝,众玉米收回了盯在屏幕上的偶像的眼睛,擦干了嘴角的口水,按照舒穆和吧主的分工,开始进行接下来的安排:

下一场报名去现场的玉米和上一场绝对不能一样,也就是说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分到去现场的票,大家开始新一轮的报名和抢票。

玉米在外面一定是一致对外,把李宇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维持玉米团结,一家亲的局面,但是如果涉及到要去现场看偶像争夺门票,从来都是可以捅自己人一刀。这一部分人为了那20张门票,开始厮杀起来。

另一部分熟悉网路的小玉米,被分成三班,轮流在网上给李宇春的各项比赛和奖项投票,而且把投票的地址和方法做成简单易学的攻略,发在一个帖子里,吧主加精置顶,让不会的玉米一学就会,尽快加入到投票大军中。

上一场玉米坐的方阵位置不太对。尽管玉米现场助威的声音很大,但是从电视上听的效果不是很好,这一次,大家要找到演播厅最适合的位置,发挥最大的能量,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够感受到春春的超人气。

还有海报,大的太大,小的太小,展示的机会也不是很多,要统一一下海报的大小,必须有人坐在大众评委和三位评委老师的身后,当镜头对着她们的时候,我们的海报就可以展示出来给更多人看到。

第三点,当然是最重要的“短信投票”。

经过昨晚电视上显示的票数清零,46万票已然成了昨日黄花,飘去无影。

这一周的投票正式开始,每个人要像之前一样努力不懈怠的去投票,春春能有昨天的荣耀,都是我们辛苦一周的结果,如果我们稍有松懈,别人就会迎头赶上。

“投票才是王道”。能够让偶像任何时候都处于不败之地,只有票数才是掌握在我们手里的武器。

所以,该用自己手机投的,用自己手机,该上街拉票的,就速度组织上街,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总之大家都行动起来,不要坐在家里花痴就对了。

为了那个“薰衣草女孩”能够一直站在台上微笑着歌唱,我愿意拼尽全力为她辛劳。这是此刻舒穆的信条,今天她高兴的,除了春春的票数第一,还有评委的肯定,这很重要。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起西游记,相信大家一定会想起那部童年经典,每到寒暑假必定会循环播放的老片—86版西游记。该剧由杨洁老师执导,六小...
    丰一杂谈阅读 665评论 0 0
  • 王桂花和孙大年要私奔。十二点了,王桂花还没来,孙大年有些恍惚…… 王桂花在哭坟,她的丈夫死了。路人甲孙...
    影视成长笔记小刨手阅读 149评论 0 0
  • 不完美不要紧,贵在持续精进。大多数人像我一样意义薄弱,无法摆脱烦恼的人,不断的被私欲牵引着乱跑,努力持戒而不断破戒...
    JASONGU_2f28阅读 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