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人勾搭你优秀的老公,怎样一句话,让老公主动断了和她的暧昧?

大家还记得吗?浣碧为了躲孟静娴,去宫中小住几天。浣碧那时候都还未侍寝,孟静娴用计怀上孩子。

浣碧虽然名义上是侧福晋,却掌着福晋的权。也就是说,她心里想:明明自己是本宫,却被妾勾引了“老公”,还爱情的结晶都有了。

是的,她心里苦啊!

可是姐姐甄嬛怎么说她的呢?

甄嬛对浣碧说:“你也是这孩子名义上的母亲,自然有你立足之地,应当贤良淑德。”

这句话对应到一夫一妻制的今天,也是有可以学习的。

进入婚姻的女人, 不仅要继续追求年轻和美貌,还要有阅历,宽容,耐心,从容,智慧,忠诚。

                                一

小文就是那个以处女身遇见了应勤的邱莹莹。小文中专毕业,学过化妆,然后自己开店卖衣服。小文的应勤叫c先生,c先生本科毕业IT男,也是工资不高做项目能赚钱按揭了房,和小文婚后买了车,另外家境很好,补充一个事实吧,c先生的妈妈去世了,今年已经50岁的c先生爸爸娶了一个38岁的阿姨并且又刚怀了孩子。

小文以处女,同城的优势PK掉了非处,异地的c先生的前女友。

我们一起看《欢乐颂》,看到应勤因为处女问题拒绝邱莹莹的时候,小文淡淡说了一句:“我和c先生恋爱时也闹过分手,如果我不是处女,也许他不会回头又找我。”“现在不用想这些了,他已经娶了你了,你本身也和莹莹一样漂亮可爱啊!”

“要想!“小文说,”婚后是谈恋爱的续集,你怎么能保证你那优秀的老公没有女人明的暗的来勾搭甚至想把你取而代之呢?“

是的,好的人和物就有人争,这是太正常不过了!

                              二

《欢乐颂》里,应勤和邱莹莹最终牵手成功。小文和c先生也早结为夫妻。怀孕以后的小文做了全职妈妈,c先生也跳槽到一家更好的公司。

我们都为小文高兴。可是电视剧有剧终,而我们自己的戏,是生命不止,剧情不终。

c先生带小文参加了一次朋友的聚会,期间一位风姿绰约的女孩亦是活泼开朗地和大家频频互动,是的,狗血的剧情来了,尤其是和c先生互动。

女人是有直觉的,小文心里怎么不会猜点什么呢?可是作为《甄嬛传》的资深粉,小文是时刻记着娘娘的话“应当贤良淑德!”,心里苦,就藏在心里,脸上不能有!

于是她还是安静地坐在老公身边,微笑地也为他斟酒夹菜。

回家后,小文没有追问那个女孩的任何事情,而是故作轻松地赞美老公:“老公,你真的是个男神,在我眼里,你是最完美的男神。”

她老公心里估计偷偷地开出花来呢!

                              三

而小文心里是多么地凌乱凌乱,本来,从恋爱到现在,c先生的一些亲朋好友都有意无意地流露过:我们的c先生是多么优秀有财又有才,小文虽然你也漂亮可爱,但也是高攀了我们家c先生哦!现在,自己在家带孩子,虽然颜值和身材还是保持得很好,可是老公的工作自己更是完全不能懂,那个女孩是他的新同事,一定会经常接触更是有工作的共同话题啊!

那个女孩果真是有事没事经常找c先生帮忙,小文不动声色地偷看到老公还和她常常qq聊天,那天瞄到的一句内容是“帅哥,我也住那个方向呢,我可以蹭你的车回家吗?”

                              四

故事到这里,我们都对那女孩恨恨的,有木有?

“你为什么不明目张胆看你老公手机呢?然后跟你老公说‘少跟那女孩来往’?或者直接找那女的说去?”一定有这样建议的女友。

“我这样做,一定是《甄嬛传》里第一集死的人。我老公大男子主义,我要查他手机他会舒服吗?再说了真要有什么,他会删了,能让我轻松查到?”

“我又为什么要自毁身段去跟那女的谈什么呢,万一他们只是暧昧聊骚,或者打着友谊的旗帜,不显得我小家子气?”

小文舒舒缓缓的话,眉宇间也是有忧愁几许。

那就无计可施了吗?

接下来的小文,一招一式都把甄嬛的话记在心上“应当贤良淑德!”

小文努力贤良淑德,孩子依然照顾得好好地,家里打扫整齐干净,插的鲜花比以往换得更勤!正如一本书上说的“他也不至于在家里有满汉全席的情况下还贪恋路边的麻辣烫。让他有一种满汉全席任他予取予求的感觉,要知道路边的麻辣烫就算再好吃,也不能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而且还要掏钱的。”

                            五

终于在一个缠绵温馨的夜晚,小文无比崇拜地说了一句:“老公,你是我的男神。我的男神怎么可以去给别人当备胎呢?那个女孩聪明可爱,可是她也那么随便大方,我真不知道她男朋友知道了会怎么想呢?”

c先生果然主动断了和那个女孩的暧昧,多了更多的爱答不理!

还是回到开头的那句话:

婚姻是恋爱的续集,生命不止,剧情不终,任何时候你还是要深情款款,全情投入地演下去,演一个精彩的自己:年轻貌美,贤良淑德,智慧优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用自己的语言重述信息] 解决问题的四步模型是:明确问题、制定方案、实施方案、检查结果。 明确问题:要确定问题已...
    李祥子阅读 176评论 0 0
  • 陪伴6年的高中好友昨天跟我扯开心扉说 他再也不要当老好人了 他觉得烦了 他不想跟我在联系了 我们互相删了所有的联系...
  • 项目中之前一直是使用ImageLoader加载图片,使用起来比较繁琐,加载图片的速度也比较慢,而且这个框架没有人维...
    成_尘阅读 160评论 0 1
  • 一杯青竹酒,两点梨花泪。 折柳相送罢,长亭独自归。 来路不见君,空有车辙痕。 莫问几相知,伫立夕阳沉。
    095b62ead3cd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