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有钱人第四十一章翠花上酸菜

“你青春,她年少,风儿吹,马儿跑,花芳香,月团圆,情真真,意浓浓,相亲相爱小情人,真令人眼红。”

场记老田嗑了几粒瓜子,吃了几颗糖,口干,塞牙,打开大水瓶,不紧不慢喝了一口茶,抒情道。

“有什么好眼红的?谁不是从年轻时候过来的?再说,你这老田也还年轻,宝刀未老,这片场遍地都是小丫头片子,近水楼台先得月,你看谁单纯,就花点心思去追,我们大伙儿就等着吃小田嫂的糖。”旁边的一个老群演道。

“不好追,追不上,也养不活,现在的小丫头可都精得很,我老田一把穷老骨头,侍候不起小花小朵啊。”

“看来你追过?感觉很沧桑。给我们讲讲你与小情人的故事呗。”黑虎好奇地问。

“没意思,没意思。此小情人和彼小情人是完全不一样,两回事。”老田长叹了一口气说。

“有什么不同的?”

“年轻时候的小情人感情真挚纯洁。现在找得到人,却找不到真正的感情,不找也罢。”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王叔卖弄了一句诗文。

“可惜我年纪大了,年轻的时候不珍惜,再没有回头的机会了。”老田道。

“看不出来老田还是一个痴情种,难道你年轻时候也有相好的?”有人问。

“有啊,我年轻时候本来也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翠花,笑什么笑?对,就是翠花上酸菜的那个翠花。

我的名字叫田大牛,我对象的名字叫王翠花,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

王翠花是我们那十里八乡长得最好看的村花,瓜子脸,眼睛大,眉毛弯,身材好,瘦的地方瘦,胖的地方胖。

我当年最大的理想就是和王翠花成家生几个娃。

我们是同村人,一个村头,一个村尾,初中毕业,就一起进了广东一家电子厂,打了几年工,挣了一点钱,年纪大了,两家就张罗着准备成亲。

可是就在婚礼前二三个月,一个隔壁村的老乡二狗哥约我出来到一个影视城里去做生意赚大钱。

二狗哥是一个小包工头,手下有三十多人,他混得不错,像狗链子似的那样粗的大金链子框在脖子上,金光闪闪明晃晃的,别提多耀眼,多让人眼馋。

他说在影视城做生意怎么怎么的赚钱,就像捡钱似的,搞得好,一天赚几千元,一个月赚几万,一年赚乡里一套楼房。

除了钱还有机会认识明星,关系搞好了,也能沾光,狐假虎威,在外面也威风,吃得开。

还有,现在流行原生态,呆在片场,万一碰上哪个导演眼睛近视,心血来潮看中了呢?一不小心,或许就成了乡土气息大明星,光宗耀祖,财源滚滚更不在话下。

我心动了,第二天早上就要走。

王翠花哭着苦苦哀求我,甚至愿意当晚提前成亲也行,她只要一个名份,别的都不计较了。

我却笑着安慰她说,不急,要不了多长时间,等我赚大钱回来,就会风风光光地迎娶你。

她问我多久可以回来?

我想了想说半年差不多吧。她觉得半天都难熬,可是却还是同意了。

可是半年后,我失约了,我好几年后才回家,那时候,王翠花家的三小子都在地上爬了。

我雄心勃勃跟着二狗哥要做一番事业出来,开始二狗哥还威风,带着我们这帮老乡,打败了许多别地儿的帮派,抢了不少业务,挣了不少钱。

只是大家伙儿聚一起,吃香喝辣的,各种消费,花销,特别是二狗哥的小情人多,也不知道那些人图他什么,明知道他有老婆,还愿意跟他。

二狗哥自己忙,分身乏术,总喜欢要我们陪着这些小情人逛街。

也不怕我们这些兄弟撬墙角,他公开表示,兄弟感情第一,其他的都好商量,某些时候还可以共享。

别人共享没有我不好说,可是我自己是绝对没有,并不是因为我品德高尚,思想保守,是圣人,柳下惠,而是我他妈的根本就不敢。

别看那些人长相清纯,说话娇滴滴的,一口一个哥,一口一个哥的,叫得人腿软心酥。

可是花钱起来却实在是凶猛,买东西,买吃的喝的穿的,好像不要钱似的,随便拿。

确实是没有要她们的钱,是要我的钱,哪怕我跑得远远的站着,可是二狗哥的电话来了。

话说得很好听,但意思却不容商量,就是让我先掏钱,说记账上,回来他给,不过一点小钱,毛毛雨。

可是回来后,他提都不提还那些钱,有人磨不开面子,不好意思要,就吃了闷亏。

我这个人小气,穷怕了,没那么大方,直接去问他要钱,他满脸笑容说:

‘哎哟,哎哟,你也不早说,看我这记性,钱刚刚全投资一个大项目去了,你要早说,我留下一点还你,这下手上全空了,不过没事,没事,等几天分红就来了,我第一个把钱给你,一分一厘我都牢牢记在心里,少不了你的。’

过几天,分红又投资别的挣大钱项目了,算我入股,月利一分五,利息好高。画了好大一个饼。

不仅没还钱,还经常开口问我们借钱应急。

我们开始也不急,反正在一起做事,又是老乡,也不怕他飞上天去。

等我们全掏空了,我们又找不到活干了,因为事儿被势力雄厚,关系强大的xxx省人抢占了,他们吃肉我们汤也捞不着一口喝的,雪上加霜,这关键时刻找不到二狗了。

后来才知道他犯事进去了,他有钱时候自己一个人享受,家里老婆孩子他也不管,进去之后,他的那些小情人一个都没有露面,还是他老婆,到处借钱,叩头作揖,四处奔波找关系捞他,也没捞出来,至今还在里面坐着吃公家饭呢。他自己也不愿意出来,怕要债的人撕了他。

我出来几年狗屁也没有,两手空空,比工厂打工都不如,不好意思回去。再者一个地方呆久了,骨头呆懒散了,不愿意改变,不想再动弹,也还是凑合着呆在影视城里。

全国各地东南西北的大大小小的影视城都呆遍了。

王翠花她等了我一年,最后等不下去,哭哭啼啼就被家里嫁出去了。

后来我偷偷摸摸去看了一眼,她长肥了,脸像冬瓜一样大,身材像水桶一样粗,又难看又泼辣,再没有当年那纯纯的,瘦瘦的,傻傻的女孩儿样子了,不过她男人不错,很壮,能吃苦,踏实。

是我先对不起她,她没跟着我,也是她的福气。

我在这行呆了快二十年了,没有挣到什么钱,更没有出名,我认识了很多大明星,可是人家大明星却不认识我。

我到今天都不愿意离开,

因为呆这里安心,就像赌博,就像买彩票一样,总觉得下一把就会摸一个大胡,中一个大奖,心里总想着不能离开,一离开,说不定机会就刚好来了呢,九十九拜都拜了,也不差这最后一拜,万一最后一拜见真佛呢,错过了多可惜。

时间越长越不甘心。我没房没车,没妻没子,没钱没地位,什么都没有。

只是在这里呆的时间长了,混了一个人头熟,新来的人一般都不得罪我。

现在仔细想想,还不如当初在工厂打工,那样还稳定些,至少成了家,有妻儿陪伴,不像现在光棍一根,没钱没人,没意思,却回不去了。

混吧,混一天算一天。”

老田又端起水杯咕噜了一大口,舌尖咬破了一片茶叶,淡淡苦涩弥漫,他噗一声随口吐了出来,茶叶像一片羽毛一样飘落在地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