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杂记

布什说:“我们准备枪杀4千万伊拉克人和1个修单车的。”CNN记者:“1个修单车的?!为什么要杀死一个修单车的?” 布什转身拍拍鲍威尔的肩膀:“看吧,我都说没有人会关心那4千万伊拉克人。” ——这就是公众,他们只关心奇怪的个案。

以上这个笑话,并没有特别的意思。昨天写的老王其实只是一个平常人的故事,很多人表示没看懂,原因是大家都比较纠结于结局,结局其实不重要。就像人生一样结局是死,所以我们真正要在意的是过程。你不能选择用什么方式去死,但你一定可以选择用什么方式去活。

假如都不能选的话,有一种说法叫生不如死。

今天,是个很平常的一天,凡了决定陪老婆逛街买衣服。原本是在附近看看的,结果不是因为觉得贵就是因为觉得别的地方还有更好的等理由。于是跑到更远的地方去看对比一下,看看能不能节省一点,或者有更好看的。但是结果折腾一圈回来什么也没买,还觉得挺累,反而觉得第一眼看到的最喜欢,心中纠结犹豫最后放弃了,选择是很难的,当一个人面对太多选择的时候往往会一无所获。

如果真的要计算成本的话,一定要把时间算上去,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时间都是最贵的。你完全可以用这点时间去看一本书,或都多干点工作,多赚点钱。因为当你还需要节省的话你肯定是缺钱的。缺钱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升级自己才能赚到更多的钱,如果你没有强大的家族关系,人脉背景社会资源,如果需要靠自己努力的话我觉得多读点书当然是最经济有效的方式了。

今天买了几本书,卖书的方式有点特别,论斤卖的。我一看还分好几个等级,从几元到20多元一斤,我在回家的路上计算了一下,其这也没便宜多少,也有可能比当当网还贵。当时以为论斤卖会便宜,商家的营销方式迷惑了大家。我买了本《挪威的森林》,虽说是论斤卖的,不过书还挺多,也有可能是盗版的吧。有一句话叫:顾客并不喜欢便宜货,顾客只是喜欢占便宜。

晚饭吃的是九毛九,山西人九毛九,这个到是贬义还是褒义词说不清。九毛九有个特色,生日当天可以凭身份证只要花9.9元就可以吃到一碗大的长寿面,我看面还挺多,我旁边一桌就有人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生日。我看这个广告效果会比较好吧。还有一个就是6岁一以下的孩子送一份蒸水蛋,给人感觉还不错吧。整个饭店的装修环境也不错,让人有吃饭的感觉。我比较喜欢北方的酱牛肉的,每次去山西必吃的菜。九毛九的饺子不错,窝窝头也好吃。点了份手抓羊肉,我看以后还是不轻易点羊肉这道菜了,反正没你想的好吃,还有股味,羊肉吧可能还是烤着好吃点。

有时候吃饭就是看环境的,比如吃西餐的环境就很整洁,肯德鸡是因为环境好还是东西好吃呢?反正我吃饭先看环境,整洁安静,关于好吃与否,别吃死人就行。

九毛九的菜其实并不多,像这种连锁经营的一般菜不宜多吧,只要有几道经典的就好。像我们这楼下的川菜店的菜可能还要多几样,不过很多饭店的环境实在是让人无法有食欲。为什么有些中餐店不在意环境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单说价格的问题,我看很多饭店的菜价并不便宜,但为什么在装修上那么节省。从而顾客满意度低以至于无法经营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