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可爱的骨头》剧情分析(大量剧透)

一个家庭,犹如人的周身骨骼,即使有一块破损了,缺失了,但骨架终会长全,作为缺损部分的她,固然依恋这个家庭,大家也都在忆念中感到遗憾,但全家经历了这场灾难与悲痛之后,终于融溶和合。《可爱的骨头》的书名(电影名),点出的正是这一主题。

14岁的女孩苏西,被邻居大叔谋杀,藏尸。女孩的逝去,给家人带来了莫大的伤痛。苏西的爸爸为了找到杀女仇人,四处奔波寻找线索,无心工作与正常生活。苏西的妈妈终日以泪洗面……

终于有一天,苏西的妈妈受不了日益颓废的苏西爸爸,也受不了失去女儿的痛苦,决定辞职远去,只身前往一个小村庄的农场工作,希望能以此治疗伤痛。

一年后,苏西的爸爸,终于怀疑到邻居大叔很可能就是杀害苏西的凶手。警察却因为他多次误判而选择不再相信他。于是他决定趁夜色只身潜往邻居家里调查……

邻居大叔早有预料,便设下了陷阱等待他……

结果误打误撞,苏西爸爸认错了人误伤了一名青年男子,那名青年男子用棒球棍将他重伤。苏西爸爸因此住院,苏西妈妈此时也正好赶回来了。经历过这次事件之后。他们决定好好生活,将对苏西的思念深深埋在心底……


而此时此刻,邻居大叔的杀戮之心又转向了苏西的妹妹,被妹妹发现了。妹妹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将他引出了家,她独自一人闯入了邻居大叔的家。在大叔家发现了大量关于死去的姐姐的个人资料,以及大量邻居大叔偷拍的姐姐的照片。她把那些资料和照片都偷出来了,她认为爸爸看到了一定很开心,终于有证据可以证明他就是杀人凶手了……

然而,当妹妹看到爸爸妈妈已经和好如初,不再沉浸在失去姐姐的伤痛之时,她决定永远保守这个秘密。她不想再因为姐姐的事情而再次让整个家分崩离析了。


去年我看到这部电影时,非常的不理解,为什么没有让杀人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为什么要给苏西安排一个这样的结局?为什么妹妹明明已经知道了他是杀人凶手了还要保持沉默?我觉得这部电影看得非常让我生气。

然而今年我虽然没有时间再去看第二遍,却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这部电影所描述的故事非常的真实。现实中并不是每一个坏人都会得到应有的惩罚的,就像苏西的谋杀者。现实中的警察也并不都是福尔摩斯,任何案子都能破。亲人的逝去,对于整个家庭来说,是沉重的打击,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剩下的家庭成员之间必须坚强如初的好好生活下去。这部电影深刻的表现了【节哀顺变】这4个字的含义。

妹妹宁愿让凶手逍遥法外,也不愿意说出真相。不是因为胆小,而是因为爱。已经失去了一节骨头的身体,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学会了慢慢适应新的身体,为什么我们还要拿出那根已经不可能再安回去的骨头刺激它呢?

苏西的妹妹选择沉默。是因为她认为姐姐已经死了,而爸爸妈妈还活着。她不能为了帮一个已经死去的亲人报仇,而让活着的亲人们再次陷入痛苦的沼泽之中。


而影片中以苏西死去的灵魂的视角见证了她死去后发生在她亲人周围的一切。刚开始,当苏西看到因为自己的死对亲人们所造成的伤害之时,她对谋杀者充满了恨意,她一心想要他死,以慰藉自己的亡灵,因此灵魂久久徘徊在人间无法离去。

直到最后,当她看到妹妹找到证据后却选择沉默的时候。她却没有怪罪妹妹,她反而释然了。因为当她看到爸爸妈妈终于都振作起来,不再沉浸于她死去的悲伤之中的时候,她也很认同妹妹的做法。她也不愿意她的家人们的生活再次因为她的事情而起波澜,再次给家人带来痛苦。

在影片的最后,当苏西的灵魂得到释然的时候,她去了一个叫天堂的地方。而影片也给杀人凶手安排了一个失足掉进悬崖摔死的戏码。

全剧终啦

想看这部电影的可以自己去翻一下。

虽然有一部分小剧情很鸡肋,但是整体来说,它表达的含义,很深刻,我真的很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