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安全落地!

图片发自简书

01

“这批货如果不能在3月底前送到到,耽误了项目进度,我们将面临每天10万元的罚款!”杨主任在电话那边焦急得喊道。

“杨主任,我们已经安排了空运方式,而且货要3月下旬才能赶出来,加上报关等,3月底到货确实有些困难啊”吴强为难地回答。

“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我只要结果,你务必要给我保证!”杨主任有些不耐烦。

“好好好,我们再想想办法,看看国外工厂能否提早发货,或者加快一下运输时间……”吴强回答的很没有底气。

“你们看着办吧,反正晚了的话,我要追究你们的责任!先这样!嘟嘟嘟…”杨主任挂断了电话。

吴强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电话又响起来。

“吴经理,出麻烦了,ME3800的马达刚装上去运行没多久,就听到啪啦啪啦的杂音,然后就卡壳了。这个是军方项目,你们要立即派人感到现场解决!”电话那头581厂项目负责人李部长急促的说。

听到这里,吴强头皮一阵发麻。ME3800是公司最新的拳头产品,一台要10几万,价值高不说,这个时候出问题,对于以后项目上的应用将带来极坏的影响。

02

就在吴强准备联系相关人员,着手下一步行动的时候,机场广播里传来熟悉的名字:“吴强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MU7322次航班马上就要结束登机,请马上赶往16号登机口登机。”

“Holy Shit!”吴强忍不住骂道,刚才几通电话下来,差点误了登机。于是赶忙拉着行李箱向16号登机口飞奔而去。

今天吴强要前往CR公司参与郑大铁路盾构项目的招标会,标的高达几千万人民币。为此,吴强从1个月前就开始精心准备方案,从产品的设计到应用,从价格到货期,质量到服务等都精雕细琢,力求完美。对于此次竞标,吴强抱有极大的期望,不敢有丝毫懈怠。如果仅仅因为自己不小心错过了航班,错过了本次招标会,那将是多大的遗憾。

终于在飞机舱门关闭的最后一刻,吴强赶上了飞机。等他气喘吁吁地落座以后,已是满头大汗。因为吴强是北方航空公司的金卡会员,所以空乘小姐赶忙递过来一块湿毛巾,同时面带职业微笑地望着吴强说:“吴先生,您是我们的金卡会员,我们本次航班飞往大连,预计飞行时间2小时15分……我们给您准备了毛毯和拖鞋,你看还有什么需要?”

“不用了,不用了,谢谢!”吴强一边回答一边浏览着手机邮件,好几个带有紧急标识符号的邮件需要他立即回复。吴强略作思考,正准备点回复键的时候,空姐又走了过来说:“对不起先生,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关闭手机。”

“哦哦,好的,好的。”吴强无奈只好把手机关机。

关掉手机以后,吴强放松了下来。他靠在座位上,闭上眼睛稍微平复了一下焦灼的内心。思绪又不由的转到手头上几件棘手的事情上。

飞机很快驶入跑道,滑行、起飞。有人比较惧怕飞机的爬升阶段,因为会带有些许的颠簸。但是吴强却比较享受这个阶段,那种随着飞机翩然升起,看着大地上的景物慢慢变小,以及身体上不断超重和失重的感觉,让吴强觉得自己像一只小鸟,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飞翔

慢慢地,吴强的意识开始模糊起来。为了今天的招标,昨天吴强又熬夜对整套方案字斟句酌了一番,等到合上电脑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因为要赶最早的航班,所以吴强6:30就起床了,总共才睡了4个小时。疲惫的吴强,很快就进入了睡眠

03

就在吴强刚刚进入梦乡的时候,一声突如其来巨响把吴强从睡梦中惊醒!醒来吴强发现飞机正在急剧下降,此时的机舱内异常安静,大家都屏气凝神,不敢出声。

“飞机遭遇了气流!应该属于正常现象,不必恐慌。”吴强一边抓紧座位扶手,一边在心里暗自安慰自己道。果然,不一会飞机就恢复了平稳。吴强心里稍稍松了一口气。

不过,飞机虽然暂时平稳,但一直有咯咯吱吱,有规律的摩擦声传来。吴强平日里飞来飞去,经历过各种飞行状况,像今天这样的倒从来没遇到过,尤其是这些奇怪的响声,不断刺激着吴强绷紧的神经。一丝不安掠过吴强心里,他担心后面会有大的动作。

果然,事情并没有结束,飞机又开始出现颠簸,并伴随着机翼的左右摇晃,这使得吴强心里的不安不断加大起来。正在这时,坐在吴强旁边的一个大爷转过头问,“小伙子,你说这飞机不会有事吧?”大爷显然是受了惊吓,连声音都颤抖起来。

“没,没事,飞机遭遇气流,正常,正常。”吴强极力表现出从容的态度。

这时,又是一声闷响,飞机又开始快速下落,并伴随剧烈颠簸。啊!前排一个姑娘首先打破安静,尖叫了起来,接着其他人也都开始受其感染,各种叫声和哭声不断。这时飞机开始广播:“请大家不要惊慌,飞机只是遭遇严重气流,我们的机长有丰富的飞行...”又一阵剧烈抖动,广播声音被打断了。向前望去,乘务员的话筒被甩到了一边,此时吴强明显感觉自己身体已经离开座位,幸好被安全带紧紧拉住,否则脑袋早就撞到天花板上去了。

周围的骚动声越来越大,有种末日来临的感觉。“完了完了!”吴强心里默念到。一种死亡的恐惧感瞬间传遍全身,喉咙像被塞了一团棉花,胸口被压了一块大石,呼吸困难,四肢僵硬。只有大脑,在快速运转。

“我要是错过了航班该多好啊,去他娘的招标会,去他妈的业务量……”可是一切都没法改变。看着窗外倾斜的机翼,吴强感到特别的无助。吴强仿佛已经看到,飞机俯冲到地面,然后剧烈爆炸,所有人都被熊熊烈火包裹,各种鬼哭狼嚎,人间炼狱。那一定会很痛苦吧?吴强不敢再想下去。

04

这时吴强想到了家人,父母此刻应该在家看电视,或者在广场上跟同伴们一起跳着广场舞,全然不知死神正逼近自己的儿子。妻子应该正坐在电脑前工作,昨天还劝自己不要那么拼,注意身体。最让吴强放心不下的是五岁的儿子,他还那么小...想着想着,吴强流下了泪水。

然后吴强又想到了自己。这些年自己把所有精力用在工作上,起早贪黑,努力拼搏。好几次答应妻子和儿子出去玩,但总因工作忙而一拖再拖。总说再找机会再找机会,可是没想到就再也没有机会。挣那么多钱干嘛用,到头来命都没了。如果这次有机会活下去,一定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好好跟家人在一起。还有,自己一直希望闲下来的时候,专门腾出一个房间作为工作室,做自己喜欢的木工。现在不等了,回去就做。还有,高中那几个死党,得有十几年没见了吧,回去就见!

还有,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去做,只是这次......

想完这些的时候,吴强发现,飞机似乎晃动的不是那么强烈了。那个奇怪的声音也没了。此时,头上又响起了乘务员亲切的声音:“各位旅客,我们飞机刚才因为气流原因造成了一点机械故障,现在己启动备用方案,大家不用担心,我们一定会带领大家安全抵达!”

听完以后,吴强以及其它旅客悬着的心稍稍放下来一点。慢慢地,飞机恢复了平稳状态。吴强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他抬眼望向窗外,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世界真美!回去以后,就按照自己前面想的去办,多陪家人,做自己喜欢的,去见想见的人...活着真好!

05

很快,飞机落地了,在飞机触碰地面的那一刻,机舱里发出阵阵欢呼声,所有人都有一种劫后重生的感觉,包括吴强。

下了飞机,吴强本想给家里报个平安,但是打开手机一看,16个未接来电,其中包括公司总经理的4个,吴强首先给总经理回了过去。

“小吴,你赶紧给把启闭机的报价方案发给广州的曾总,他上午一直在催。ME新产品分析报告下午两点前要完成并发给用户。对了,杨主任上午打电话给我,说那批货的状态要每天更新给他...”

打完电话,吴强一看表,距离下午一点半的招标会还有一个小时,必须赶过去,路上要把那几个紧急邮件给回了。晚上有个电话会议,明天一早要赶去北京,后天有国外客户到访......吴强瞬间又恢复到了之前的忙碌状态。

在车上,吴强收到妻子发来的微信:“到了吗?”

“嗯,安全落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