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测试:关于测试Web应用程序的完整指南

原文地址:http://www.softwaretestinghelp.com/web-application-testing/     侵权联系删除(未校验)

在我之前的帖子中,我已经概述了在测试Web应用程序时(详见下一篇译文)要考虑的要点。现在我们将在Web测试测试用例中看到有关Web应用测试的更多细节。我总是喜欢分享实践知识,这在几个用户在职业生涯中可能是有用的。这是一篇相当漫长的文章,所以坐下来,放松一下,尽可能多。

首先让我们看看web测试清单:

1)功能测试

2)可用性测试

3)接口测试

4)兼容性测试

5)性能测试

6)安全测试

1)功能测试:

测试 - 网页中的所有链接,数据库连接,用于在网页中提交或获取用户信息的表单,Cookie测试等。

检查所有链接:

测试从所有页面到被测试的特定域的传出链接。

测试所有内部链接。

测试链接跳到同一页面。

用于从网页向管理员或其他用户发送电子邮件的测试链接。

测试检查是否有孤儿页面。

最后链接检查包括,检查所有上述链接中断链接。

测试表格在所有页面:

表格是任何网站的组成部分。表单用于从用户接收信息并与其进行交互。那么这些表格应该检查什么?

首先检查每个字段的所有验证。

检查字段的默认值。

表单中的字段输入错误。

选择创建表单(如有),表单删除,查看或修改表单。

让我们来看一下我目前正在开展的搜索引擎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我们有广告客户和会员登录步骤。每个注册步骤是不同的,但它依赖于其他步骤。所以注册流程应该被正确执行。有不同的字段验证,如电子邮件ID,用户财务信息验证等。所有这些验证应该在手动或自动Web测试中检查。

Cookie测试:

Cookie是存储在用户机器上的小文件。这些基本上用于维护会话 - 主要是登录会话。通过启用或禁用浏览器选项中的Cookie来测试应用程序。测试Cookie是否在写入用户机器之前加密。如果您正在测试会话cookie(即在会话结束后到期的Cookie)在会话结束后检查登录会话和用户统计信息。通过删除Cookie检查应用程序安全性的影响。(我将很快写一篇关于cookie测试的文章)

验证您的HTML / CSS:

如果您正在优化搜索引擎的网站,那么HTML / CSS验证是最重要的。主要验证该网站的HTML语法错误。检查站点是否可以抓取到不同的搜索引擎。

数据库测试:

数据一致性在Web应用程序中也非常重要。在编辑,删除,修改表单或执行任何与DB相关的功能时,请检查数据完整性和错误。

检查所有数据库查询是否正确执行,检索数据并正确更新数据。有关数据库测试的更多信息可能会在数据库中加载,我们将在下面的Web加载或性能测试中解决此问题

2)可用性测试:

测试导航:

导航意味着用户如何浏览网页,不同的控件(如按钮,框)或用户如何使用页面上的链接来浏览不同的页面。

可用性测试包括以下内容:

网站应该很容易使用。

提供的说明应该很清楚。

检查提供的说明是否完美满足其目的。

主菜单应在每页上提供。

应该足够一致

内容检查:

内容应该是合乎逻辑的,容易理解的。检查拼写错误。深色的使用会使用户感到烦恼,不应该在网站主题中使用。您可以遵循用于网页和内容构建的一些标准颜色。这些是常见的接受标准,像上面提到的关于烦人的颜色,字体,框架等的

内容应该是有意义的。所有锚文本链接应该正常工作。图像应适当放置正确尺寸。

这些是Web开发中应遵循的一些基本重要标准。您的任务是验证所有用于UI测试。

用户帮助的其他用户信息:

像搜索选项一样,站点地图还可以帮助文件等。网站地图应该与网站中的所有链接一起出现,并具有适当的导航树视图。检查站点地图上的所有链接。

“在网站搜索”选项将帮助用户轻松快速地查找他们正在寻找的内容页面。这些都是可选项目,如果存在,它们应该被验证。

3)接口测试:

主要接口有:

Web服务器(详见下下下一篇译文)和应用服务器接口

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接口。

检查是否执行这些服务器之间的所有交互,并正确处理错误。如果数据库或Web服务器为应用程序服务器返回任何查询的任何错误消息,则应用程序服务器应捕捉并显示这些错误消息给用户。检查如果用户中断其间的任何交易会发生什么情况?检查如果连接到Web服务器之间重置了会发生什么情况?

4)兼容性测试:

您的网站的兼容性是非常重要的测试方面。查看要执行的兼容性测试:

浏览器兼容

操作系统兼容性

手机浏览

打印选项

浏览器兼容性:

在我的网络测试生涯中,我已经体验到这是网站测试中最具影响力的部分。

一些应用程序非常依赖于浏览器。不同的浏览器有不同的配置和设置,您的网页应该兼容。您的网站编码应该是跨浏览器平台兼容的。如果您正在使用java脚本或AJAX调用UI功能,执行安全检查或验证,然后对浏览器兼容性测试您的Web应用程序施加更多压力。在不同浏览器(如Internet Explorer,Firefox,Netscape导航器,AOL,Safari, Opera浏览器不同版本。

操作系统兼容性:

Web应用程序中的某些功能可能与所有操作系统不兼容。Web开发中使用的所有新技术,如图形设计,不同API等接口调用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操作系统。

因此,在不同操作系统(如Windows,Unix,MAC,Linux,Solaris)上测试您的Web应用程序,具有不同的操作系统风格。

移动浏览:

我们处于新技术时代。所以在未来的手机浏览会摇滚。在移动浏览器上测试您的网页。兼容性问题也可能在移动设备上。

打印选项:

如果要提供页面打印选项,请确保正确打印字体,页面对齐,页面图形等。页面应符合纸张尺寸或打印选项中提到的尺寸。

5)性能测试:

Web应用程序应承受重载。Web性能测试应包括:

Web负载测试

Web压力测试

测试不同互联网连接速度下的应用性能。

Web负载测试:您需要测试许多用户正在访问或请求同一页面。系统能否承受峰值负载时间?站点应该处理许多同时的用户请求,来自用户的大量输入数据,同时连接到DB,特定页面上的重负载等。

Web压力测试:通常应力意味着系统超出其规定的限度。执行Web压力测试,通过给予压力和检查系统来应对压力以及如何从崩溃中恢复的位置来打破现场。压力通常在输入字段,登录和注册区域。

在网络性能测试中,不同操作系统和不同硬件平台上的网站功能被检查软件和硬件内存泄漏错误。

6)安全测试:

以下是Web安全测试的一些测试用例:

通过将内部URL直接粘贴到浏览器地址栏而不进行登录测试。内部页面不应打开。

如果您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浏览内部页面,请直接尝试更改URL选项。也就是说,如果您检查发布商站点ID = 123的发布商站点统计信息,请尝试直接将URL站点ID参数更改为与登录用户无关的不同站点ID。应该拒绝访问该用户查看其他统计信息。

在登录用户名,密码,输入文本框等输入字段中尝试一些无效输入。检查系统对所有无效输入的反应。

Web目录或文件不能直接访问,除非它们具有下载选项。

测试CAPTCHA以自动执行脚本登录。

测试SSL是否用于安全措施。当用户从非安全的http://页面切换到安全的https://页面时,如果使用正确的消息应该被显示,反之亦然。

所有事务,错误消息,安全漏洞尝试都应该在Web服务器上的某个地方登录日志文件。

我想我已经解决了所有主要的Web测试方法。我在网络测试的测试生涯中(详见下下篇译文)工作了大约2年。有几位专家花了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在网络测试。如果我错过了一些重要的Web测试方面,那么让我在下面的评论中知道。我将继续更新文章以获取最新的测试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问答题47 /72 常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与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 (1)浏览器兼容问题一:不同浏览器的标签默认的外补...
    _Yfling阅读 13,630评论 1 92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文 / IDO老徐 开始今晚的主题之前先来看一张图,这是老徐16年10月份,线上Web主题分享时整理的大纲 Web...
    IDO老徐阅读 3,448评论 8 135
  • 待到时局平定,我随你浪迹天涯。 承诺并非誓言,她却信了,每每听到王爷的消息,她的心情也随着跌宕起伏,悲悲喜喜,却从...
    冰蝶摘星阅读 279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