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2016.7.1, 会永远都记得,101刷二环计划,我人生中第一个长跑,初次见面的小伙伴,请多多关照。

101群里发起沿二环跑步计划,全程33km,里程自己定,量力而行。看到报名表,心动又犹豫。无数次告诉自己,趁年轻做些有价值、疯狂、值得回味的事情。我喜欢挑战、尤其在不被看好的时候,写下名字和33k、发到群里。消息发出去的那一刻,便笃定要完成目标,跑完全程。

素未谋面,好友许妞陪同,她的加入,给了我莫大的心安和鼓励。我知道、我一定可以到终点。

期待又紧张的二环之夜,第一次接触到了101ers,他们热情、友好、细致、阳光、团结...消退了我们“一言不合”的谈论。

集合地点西直门,我和许妞到的稍晚,路痴,不认识任何人,没有队服。高高在群里说来接我们,听到高呼“dongxiaojie”,立刻招手回应,热情似火的高高、笑靥如花的花姐、研究生毕业手捧玫瑰的小冬,各各神采奕奕、乐观豁达,一番寒暄后,我说朋友没有跑过步,有什么事希望大家多多关照,所有人都让我们放心、会有人陪着、照顾好。随后和大部队汇合,热身、发手环,排成1字,出发啦!

闪烁耀眼的手环

1字靠里开跑,前面有带队的、中间有穿101队服的、后面有护队的,很有安全感。

几位负责人:体型偏胖、戴着头巾、时刻在变速、探看路况、观察队员;身躯高大、却细心、温暖照看后面的队员;戴眼镜、身体精悍、结实,鼓励队员。(初次见面、请原谅我没能记住你们的名字,也分不清谁的职责)

十字路口,他们会伸手、让车主容易看到闪烁的手环、并提醒所有人快速通过;遇到很黑的路段,他们会打开手电筒,为队员照亮脚下的路;碰到柱子、路面不平整、上下坡,他们会大声提醒注意安全,说出实况;队伍稍有散开、队员并排,他们会及时调整、保持1字队形;讨论方向、聚在马路中间的时候,他们会严格要求大家到马路边上、安全第一;他们还会挨个问:需不需要喝水、补充能量、上卫生间,有没有不适感、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提出来。一路上,会看到其他runner,他们会互道“加油~加油”,简单的鼓励、大大的鼓动;会有车辆主动停下来,让我们先通过,表示支持、赞许;会有行人驻足拍照,觉得震撼;也会有队员因为身体原因、断断续续离开。

12km 的我们

10公里,第一次休息、补充水分。

有2名成员已经离队,我的许妞还在坚持。她的脚后跟有新伤口、没有穿专业的跑鞋,一直在她的后面,能看出来她有些吃力了,让她休息下、她说没关系,坚持到极限为止,心疼又骄傲。跟她一起跑、给她拿水,感谢身躯高大的豪杰一路鼓励、照顾。15公里,许妞离队。我已经被她的竭尽全力折服,从未跑步,第一次就是15公里,真是好样的,许妞棒棒哒。很感谢扎头巾的同学,他也许还可以继续的、为了照顾许妞,离队送许妞到花姐家。此时更加坚定了我要跑完全程的决心,谢谢你们,那么温柔、细致、热情的你们

21公里,半马,不止第二次补给水分和休息,有人离队。依旧是男生带着女生,温暖人心。

21km 的我们

再一次启程,离33km越来越近,大家都很兴奋,似乎在为那么努力、那么坚持、不断突破的自己喝彩。三小时的征程再兴奋也会体力不支,脚板、小腿会疼痛,尤其停下来再奔跑,酸痛到心坎里。没有人放弃,依旧勇往直前。整个团队很和谐,100米以外的差距都会停下来等,真的很暖心、很体贴的团队精神。

有小段路,我、高高、佘老师仨并排在前,四位男生反而在后面(好想让他们给拍张背影),瞬间有感巾帼,小小的成就。不知道哪里来的毅力和爆发力,可以和佘老师一起很长时间,我们都是停下来再奔跑就很艰难的人,于是剩下的4公里没有等他们。一路向前,还可以越来越快,最后的一公里竟创了最短时间纪录。

凌晨3点,四人相继到了终点对面的桥上,其中戴眼镜、个子高高、体魄健康,参加刷二环,是送给自己出关的礼物,第101天。意义重大,为他鼓掌。相信漫长又短暂的101天,对他的改变、成长、收获都是巨大的。坐在桥上等他们,终于可以很自豪地给许妞打电话。所有人都到了,聚集在起点处,依旧热情、友好、相互关怀。大家称之为“七娃”,整好七只坚持到最后。

33km 的我们

2队员带着许妞奔向了我们,已经凌晨3点40,他们没有回家,等我们归来,见证这重要的时刻。凌晨4点,我和许妞打车先回家,和你们告别,最后还提醒到家群里通知。谢谢你们,那么美好的你们,那么温暖着我们!

第一次参加101活动,第一次见识101ers,第一次长跑,得到了很多人的赞,有人膜拜,有人要学习,也有人要请吃大餐、说给我补补。坚持一件事,时间看得见,最大的意义就是,用正能量促动身边的人,带去美好。每每有人跟我说“董小姐很棒、给力杰最给力”的时候,真的很欣慰,他们给的鼓励、支持,也是我坚持的理由之一。给老爸打电话,讲述33km的故事,他很自豪、说这是社会进步、文明的表现,告诉我要继续加油。

小彩发来消息,说快感谢她。嗯,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小彩了,因为她、我知道了101,因为她、我才认识了大熊(101er),知晓大熊每天坚持跑步。真的会有这么近的人、每天都在坚持,顿感了不起、打心底里佩服。于是、才有了我自己的101计划。还要感谢高师傅一开始对我的鄙视和打击,面对质疑、我只会越挫越勇,做到给他看。

二环计划结束了,初次见面,谢谢你们的关照。我会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你们,因为还有更多、像你们一样优秀、一样温暖、一样积极的101ers在身边。谢谢你们的努力、付出,期待下一次活动,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