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天气又恢复了阴沉,昨日的阳光又隐去,温度又降了下来,升温,应该待到,阳光灿烂。早晨的学校门口依然那样繁忙,忙碌,今天早晨有,三位领导,一位老师,和两个保安,两位驻校家长,在值班,另外,派出所来了两个民警,帮着我们,一块值班,今天的民警和往常民警,有所不同,特别是那位年长的民警,一直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接送过马路的家长和学生。我们的值班老师和值班干部,一直眼睛盯着校门口,我们的保安一直在吹哨子,指挥那些,放下孩子还没有离开的家长,我们的驻校家长,帮助那些忘记带东西的孩子的家长传递东西。19大马上就要召开,保卫19大,这是区里的要求,进入临战状态,这也是区里的要求,学校门口的治安力量在加强,人们也一直都非常紧张的,注意着,观察着门口,唯恐那些不法分子趁机捣乱,给孩子们,给学校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是上级的要求也是我们学校的职责。

昨晚有的老师就给我打电话,说教育局安排评职称了,今天早晨来到之后,抓紧查评职称的有关规定,比例应该是43%,根据我们学校现有的情况,高级职称现在五人,中级职称现在40人,根据我们现在1610名学生,19%的比例,以及乘以43%的比例,我们的中级职称应该是37人。应该没有岗位,可是其他学校有了岗位,我们老师就应该是感到不舒服,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学校还是要想办法到教育局争取一下,能否争取到那就看,教育局是否能够有多余的岗位了。其他学校在评审的时候,是否能够严格按照区教育局的规定,落实三年班主任的规定,盼望大家都能够守规矩,按规定去办,不要做出格的事。教育局完全按照岗位设置给学校分配的名额,学校因为没有岗位,所以能不能分配名额。

派出所来学校签订了,反恐责任书,学校也就反恐工作,会进一步加强门口的值班,及保安安保等力量。另外到教育局汇报,学校准备月底召开运动会,领导提出要注意安全,要叫佰利做好操场的防护,可是佰利至今没有防护,多次联系一直以没有召开董事会为由推脱,学校确实也没有办法能够制约佰利,也盼望领导能够出面帮助协调,领导说安排副局长到佰利协调,盼望防护措施早日到位。

中午回家的路上,因为前几天的雨,路上有积水,孩子就是孩子穿着小皮鞋儿,在那水里面踩着走,结果鞋子都湿了,催他出来,他认为这样非常好玩,这就是孩子,玩的东西太少了,有洼水也是他们好玩的玩具。

为提高学生的数学成绩,提高教师的教育水平,下午请德州学院数学系,退休教授李玉文,来学校和六年五年级的数学老师进行交流,李教授用自己这些年,对于从事数学研究那些经历,给老师们很多启发,特别是自己要能够善于发现问题,然后积累问题进行研究,这样才能够出成果,也就说,我们不但要低头拉车,还要仰望星空,更要仰望,遥望远方。把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这样就能给自己积累一些东西,将来会惠及其他老师,也会把我们的智慧变成大家的智慧,会惠及更多的学生。

送走李教授,刘希砚局长带领邓蕊,来到学校检查19大安保工作,邓蕊查看了学校的有关档案材料,然后和刘局交流了学校的安保措施,也谈到了佰利对学校的造成的影响,刘局讲,最好是区里出面,这样的力度会大一点,佰利能做的会好一点,我们也会向局里再次提出,请教局大力支持和帮助。

外出学习的梁艳新和两位青年教师归来,在一起又交流了他们学习的心得,他们的学习,在外边那些专家教授传授的许多的正能量,对老师们的启发非常大,并且学到了一些切实可用的方法,此次学习,不但能够掌握一些技巧,更是能够对自己心灵的一次洗礼,对自己以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促动作用。

接下来和副校长大队辅导员一同研究,下周一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面,要进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的履职演讲,并且要进行集中颁奖活动,这次颁奖主要是颁发区文化节活动区教育局对老师和学生的表彰 。

商贸大道还是原来的什么道,可是现在变得拥堵了,为什么拥堵了呢?是人增加了还是产量增加了吗?还是管理,出现了问题呢?确实是,商贸大道两边建设更多的小区。居住了那么多的人,肯定道路会拥挤,道路还是那个道路,只是小区多了。我回家只有1.2公里,可现在呢我如果开车,必须要绕一点,那就多走一点,所以我想现在人们还要适应新的形势新的变化,那要走路就不会受限制,你走着走就好了,如果说我们的市政能够再跟上,把人行道能够给行人提供更多的方便,那就更好啦。创城是给人们提供更多的方便,可是现在人们因为道路的改造,说是创城的原因,给人们带来的不便,这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如果说大家适应了,应该整个道路会更加畅通,这就是文明的表现。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晚上喝了点酒,还算清醒,不错。盼望明天一切都非常好,一切安好。

青山绿水这个节目,国庆期间曾经看过,生物的多样性,要看它天敌,是生长了,现在存活的有多少,用天敌的数量,然后去看我们现在所关注的那些珍稀动物的多少,这样能够看出我们的生态环境是如何怎样。所以我们看东西,不能只看它的一面,应该看他另一面,或者看它的对面是怎样,这样能够判断,我们所关注的那一面,现在的情况是如何。绿水青山,是我们时代的象征,环保应该努力的方向,这是我们应该所做的,并且是给子孙应该所留下的。这应该不只是地理,是应该我们所有人类应该努力的一个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过许多大V说过“专业的事找专业的人来做,节省的时间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看了戴尔的“经历”后,明白了“外包”要有...
    雪梨_5114阅读 116评论 4 2
  • 生活中人们总会为一部忆青春的电影或者一部电视剧而欣喜,因为青春是美好的,是充满着活力和各种回忆。但这些...
    小瑞Stephanie阅读 1,142评论 2 1
  • 我是一个酷爱吃饭的人,这是我逐渐长大之后才突然发觉的。 要知道,我小时候和别的小孩子没什么两样,嘴特馋,见什么好吃...
    冬眠子阅读 510评论 0 2
  • 检讨自己,应做有效率的事,停止无畏的抱怨。 有时候找友人逼逼,像是在肆意挥霍什么,挥霍自己和别人的时间。却有“向最...
    从前有块田阅读 204评论 0 1
  • 记得在之前,我不喜欢喝啤酒,因为觉得它苦,反倒更倾向于喝白酒,因为它只有辣。渐渐地我明白了,有些人爱喝啤酒,可能不...
    理想在旅途阅读 373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