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

“王健,你要对我说什么”小曼笑着对我说,眼睛水晶般清澈。

“嗯,说,你们像双胞胎”我对她歉意一笑,这时刘静低着头偷笑,我真是后悔自己,还好小慢并没有生气,只对我笑笑走了。

“你刚才跟小曼说什么了”小曼走后,我问刘静,她还在笑呢。

“秘密,女生的秘密你也想知道”她对我说,脸上得意的笑,似曾相识的笑。

“你们在干嘛呢”组长走过来,看我们脸色一个笑一个苦“上班时间不是让你们谈情说爱的”组长接着说,然后走了。

我想要辩解一下的,但是想想刚刚说错了话,还是不说了,说多了反而说不清,回头看看刘静,她还在笑呢。

每天上班下班,不知不觉中,树上的叶子已经落了一半,我和孙涛在食堂里吃饭,窗户吹进来的风凉丝丝的,刘静和另外两个女孩过来坐在,我看他们的饭菜真少呀,仿佛从来没吃饱过。

“我们宿舍水管坏了”刘静对我们说。

“孙涛你会修吗”我问孙涛,他摇摇头,我也不会。

“被汽车轧坏了,你们下班有时间帮我们提几桶水到楼上,好不好”刘静眯着眼撒娇的笑。

“好的”孙涛笑着说。

下班后,我们几个人一起走,路上她们说着家乡话,都很开心,因为听多了我也能听懂几句,到了楼下她们上去了,我和孙涛到我房间坐了一会。听见她们叫我们的名字才出去。

“到哪提水”我问刘静。

“2号楼”她提着几个塑料桶说。

“这么远,到我们家提吧”我对她说。

“好呀,那谢谢你了”她把桶递给我和孙涛,其她女孩也提着桶过来了。

一桶水装满了五十斤,我提起来都感觉挺费劲的,刘静接水,我和孙涛往楼上提,把水桶放在一间洗衣房里,提了好多次,胳膊都没劲了,终于提完了,玲玲喊我们进屋坐,削了几个苹果给我们吃,房间里挺小的,窗户下有一个桌子,上面放了几本书,两边有两张床,四周用被单遮挡着。

“这书是谁的”孙涛问玲玲。

“我的”刘静进来了说。

“你喜欢看书呀”我拿起一本书说。

“送给你们了,我都看过了”她一边说一边对着镜子理着头发。

“为什么要送给我们”我问她。

“因为你们帮我提水呀”她眯着眼睛对我们笑。

天渐渐黑了,我们下楼后,孙涛直接回去了,我打开一本书,里面夹着不同形状的树叶,平常看惯了她的娇羞,真不敢想象她看书是什么样子的。

过了两天,我和孙涛又去帮她们提了一次水,看来秋天真的来了,水泼在裤腿上,感觉冰凉的,我和孙涛商量什么时候去南汇买衣服,刘静说也要去,孙涛说还是等到放假再说吧。

食堂里的饭菜真是越来越难吃了,我和孙涛有时会到镇上吃,今天他提前跟我说到镇上吃,下班我们一起走,到了一家饭馆,他点了两个菜,要了两罐啤酒,我跟他说我不喝酒,他说喝一点没事,我喝了两口,感觉头晕晕的,他一罐喝完又拿了一罐,我劝他不要喝了,他说没事,我看他也不能喝,两罐啤酒喝完,眼泪都流出来了。

“喝醉了吧”我问他。

“没事”她红着脸笑。

从饭馆出来,我们向前面走,走到一个小学门口,他突然停下来。

“是不是走错路了”他笑着问我。

“没有,从前面向左拐也能回去的”我对他说。

“王健,你还小,真好”他叹了一口气说。

“什么意思”我不明白他说什么。

“喜欢一个人不能说,以后也没有机会说了”他接着说。

“谁呀,你,这么不能说”我问他。

“她要结婚了,我真的很喜欢她,但是我配不上她”他眼泪流下来了。

回来的路上我们没有再说话,我应该知道了,他说的是谁,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只要结婚了,仿佛就变得遥远了,变成了另外一个世界的人,不管曾经是多么的熟悉。

早晨上班我来晚了,大家都已经工作了,组长坐在刘静的位置上忙碌,我好像不需要问了,刘静走了,现在快到年末了,估计今年是不会来了,可是我发现孙涛也没有来。

“组长,孙涛怎么没有来”我问组长。

“请假了,你下班去宿舍看一下是不是装的,昨天还好好的”组长对我说。

组里少了两个人,工作突然变多了,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忙碌了,下班后,在食堂里吃过饭,我去宿舍找孙涛,进门发现门开着。

“孙涛起来了”他还在被子里睡觉。

“嗯,王建,我发烧了,你等一下去帮我买点药”他脸色憔悴,神情茫然的对我说。

“噢,好的,我再给你带点饭”看见他这样我都觉得难受。

“我不想吃饭,谢谢你了”他好像说话都很费劲。

看他病得这么重,我赶紧往镇上走去,买了药和两瓶水,他吃完药,说了声谢谢,又睡了。生病时的孙涛,非常的可怜,我在门口站了很久才回去,第二天一早又过来。

“孙涛,你没事了”孙涛正在穿衣服,他点点头。

“谢谢你了,走,吃饭去”他笑着对我说,眼睛还是有些红肿。

“你今天还上班吗”我看他病才刚好。

“当然了”他朝我拜拜手,像是精神十足的样子。

到了冬天旺季的时候,车间里又开始忙碌了,本来有几个人还准备走的,想想还有几个月到年了,于是放弃了,对于打工的人来说,换工作是很平常的事,我也想换工作了,现在我的心情不是很好,有些烦闷,少了刘静感觉好像少了很多人,现在见了其她女孩也没话说了,怎么能说走就走,说结婚就结婚,一点征兆也没有,有时在工作的时候,我会突然想起她,会突然抬起头,看着前面的座位,刘静会不会坐在那里,还会回头眯着眼睛笑。

车间里又开始加班了,时间又变得磨人了,然而再长的时间,也会过去,今年厂里提前放假,出来一年了,我也有点想家,我和家里人说了一声,在元月的时候,买票回家了。

回到家后,家里并没有什么变化,然后我却觉得既熟悉又陌生,姐姐看到我很高兴,看我还穿着去年的衣服,说明天带我去买衣服,

第二天醒来,靠在床头上,久别的窗户挂在眼前,蓝色的天空,白云轻轻地飘过,勾起了往昔的回忆。

我和姐姐向镇上走去,熟悉的路,熟悉的房子,曾经只在脑海里,现在都出现在眼前,感觉这一切非常的美妙,来到地下商场,里面人很多,路过许多陌生人的肩膀,熟悉的乡音亲切感人。

“刘静”姐姐突然说,我正纳闷呢,姐姐怎么知道刘静的,我眼睛朝左边一看,真的是刘静,我的小学同学刘静,眼睛大大的,下巴尖尖的,头发留长了,怀里抱着一个孩子,旁边还站的她弟弟。

“你们好,来买衣服呀”她微笑着向我们打招呼。

“对呀,你们也来买衣服的吗”姐姐问她们。

“嗯,买好了,现在要回去了”她说。

“哦,那你们先去吧,我们到里面再看看”姐姐点点头说。

她们走了,从身边走过,我还没有看够,又不敢看,走了几步再回头看,只有一片陌生的背影,这么难得的一次相遇,我竟然连一句话都没有说。

突然间我睡醒了,好像睡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屋里没有一个人,窗外蓝色的天空,有白云在轻轻地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