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根”怎么了?

王宝强的离婚微博一出,大家议论纷纷,我看的这个微博,只想说一句:

> 我都惊了

为什么我会如此惊诧呢,原因有二:

1.我不很关注王宝强兄弟的各种八卦事迹。

2.一个校花级的美女被王宝强娶进门,并育有二孩,就这点来说,我还是认为宝强应该已经在生活中摆脱“傻根“这个角色,成就了成功自我。

这就是惊诧的理由。话锋回归正题,我怎么想的其实不重要,王宝强的这个离婚,我想从这几个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加上我的推测臆断谈谈我的几点不成熟的看法。

首先,我的聚焦点放在事件的另外两个主角上——马蓉和宋喆。

我先谈谈马蓉吧:

>一个校花,大二开始跟了王宝强,毕业后迅速步入婚姻的殿堂,育有二孩,平常关注型男,没有自己的事业。

当然这是我从网上道听途说的八卦里的小总结,很简洁的写实有没有?没有任何评价色彩有没有?难道这也是对马蓉的总结?这应该是大家看到这个小结最直观的感受吧!那我就展开一下吧!

这小结本来没有太多感情色彩,如果加上最近被抓奸逼离婚,就能得出以下推测:

1.我想说马蓉是传统意义的花瓶并不夸张,当然你可以用别的语句描述她,她是没有事业的可怜女人,比张柏芝花瓶,人家好歹有自己的事业,而她能?王宝强的事业就是马蓉的事业,王宝强的粉丝才会@她马蓉,这点上应该是没有什么争议的吧。

2.马蓉虚荣拜金也是显而易见的事情,王宝强算不上帅哥,当然也不算型男,但他事业成功,换句话,有钱,马蓉应该是看中王宝强的钱,而在嘎纳电影节,王宝强长期在外,冷落娇妻,导致马蓉出轨的很大可能。

3.如果马蓉真的是先认识宋喆,并且还是以恋人的身份,并在宋喆的鼓动下嫁给了王宝强,这绝对现代版的苦情剧,剧情应该是这样的:

>马蓉与宋喆相恋,有一个前途无量的 王宝强追求她,起初可能她不太愿意,毕竟王宝强不符合她的审美,很快她和她的恋人宋喆面临毕业找工作,宋喆无法在这个时候给马蓉一个她想要的未来,于是就劝马蓉接受王宝强,马蓉思量再三,想想多金的王宝强和无法保证职务的宋喆,她选择接受王宝强,于是马蓉与自己并不爱的丈夫王宝强结婚上自,原本生活趋于平静,哪曾想王宝强处在事业发展的高峰期,忙于拍戏,冷落了妻子,妻子耐不住寂寞和宋喆旧情复燃,宝强抓奸,并微博声明离婚,现代苦命鸳鸯马蓉、宋喆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在一起生活,这里可以撒花,而此时的宋喆估计是能够给马蓉一个他们理想中的未来。

看过这个小剧情的朋友们,你们觉得王宝强在这段三角恋里面的戏份有多少呢?是不是感觉像个配角,是不是依然是我们在电影“天下无贼”中善良、憨厚的“傻根”呢,又或是唐人探案里面的悲剧侦探。其实,我想说其实马蓉做错了有没做错,做错了是在她在有家庭的情况下红杏出墙了,没错的是她看清自己内心的需求追求自己真正所要的,怪只能怪她在错误的时间做出错误的事情。不过以马蓉的个性,第二次第三次出轨都不会是什么奇怪的事儿。不过,可以感觉的到的是她内心还是对爱情的需求已经非常渴望了,不过王宝强也给她很好的上了一课,老实人也不会是什么都不知道的笨蛋。用一句俗语来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这就是我对马蓉的一些看法了,当然很片面也很多不符合事实的地方,但是我从现在得到的八卦信息里面只能得出这些来。

再来谈谈我们的另一个主角宋喆把,在谈宋喆之前,先向奥运健儿乒乓选手宋喆表示同情,那真的是不知道那里惹来的横祸啊。回来我们的小剧情另个一个主角宋喆身上,一个勇敢的让出自己心爱恋人给竞争对手王宝强兄弟的“好男人”,接下来你真可为卧薪藏胆啊,成为王宝强的经纪人,取得王宝强的信任,成为王宝强的哥们,然后一直兢兢业业的照顾着王宝强和王宝强的老婆,特别对王宝强的老婆马蓉啊,都无微不至的照顾到床上去了正可谓是贴心暖男,也是”中国好兄弟“。从头到尾我看到宋喆的强大的企图心,已经万分的不敢和嫉妒,还有他就是我们典型说的渣男,而且不打折扣,如果马蓉认为这样一个男人是良配的话,那基本母猪真的可以上树了,他以有妇之夫的名义勾搭兄弟的老婆,虽然这种人在娱乐圈里并不少见,但我真的想说,贵圈真乱啊。现在宋喆其实已经胜过有传言包养三个女大学生的王宝强了,何况那件事情,八字还没一撇呢,马蓉,你选择宋喆,只能且行且珍惜了。

现在我们回到真正主人公:一个悲情的“傻根”身上来,说实话,我也很佩服他的打拼精神,真的很不容易,从一个跑龙套发展成为一个现在主流的实力男星,王宝强真的付出了太多,而上天向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自己老婆马蓉与自己的经纪人兼好兄弟宋喆勾搭成奸,最终在宋喆老婆的计划下,一干人等把马蓉和宋喆抓奸在床。

这顶绿帽子真的有点大,甚至是一把大大的绿伞。我想不单是王宝强把,是个男人都会生气愤怒,特别是王宝强在大众中是一个成功的屌丝逆袭的颠覆,他的奋斗是我们想要的,他的逆袭也是我们想要的。不过,他处理问题的方式也是简单粗暴,微博声明曝光,当然这比以后不声不响被离婚然后被发现绿了要好很多,伤害也最少,当然也可以看出来,王宝强其实真的不是喜欢马蓉这个人,而是喜欢马蓉这张脸,还是“红粉骷髅”形容王宝强的所爱,其实王宝强是爱上众多屌丝所在校花美女的身份,而不是马蓉这个人和她的个性,换句话说,就是看脸而爱,看脸而爱。所以,总的来说双方各取所需而已,王宝强,你这个入戏太深,应该活出自我,享受自己心中的爱情。

然而王宝强兄弟也不是没有问题,出来之前说的入戏太深、无法出戏以外,我个人看还有一下几点个人犯的几个错误,小结如下:

1.王宝强不够自信,甚至与有些自卑,他还是无法走出草根打拼成为明星的路子,他的辉煌过去发展史就是他的一个桎梏,忘记过去,拥抱新的自我,成就真正的自己,才应该是王宝强的发展方向。我总结把,人的境界有三:我是我,我不是我,我还是我。我觉得王宝强还是在“我是我”的第一阶段,很有迈向“我不是我”的阶段了。

2.引狼入室而不自知,宋喆和苏蓉两人的关系,我相信王宝强是耳闻的,但是他还是选择招揽宋喆,这就是他做出的错误选择。这是他对自己感情不自信的地方,因为他自感无法驾驭苏蓉,而宋喆留在他身边,在自己的眼皮底下,详细他们两不会掀起多大风浪,可惜事宜愿为啊。

3.没有花时间陪伴苏蓉,即使陪伴也没有用心去贴心,只是用自我认为好的方式对待苏蓉,这样就给了宋喆以可乘之机,这是王宝强对感情投入太少的表现,以外把苏蓉锁在婚姻里,就不需要感情再投入。虽然王宝强的事业在上升期,但是依然不是他的接口,这依然是他心虚的体现,男人不能在感情上或形象占到上峰,那就只能在物质上胜过对手,让他的伴侣一直依赖他的钱,但是他忘记了,苏蓉现在的层次已经没有停留在单纯的物质需求,她需要更多的精神上的抚慰。

4.这依然是很多男人共同的痛点——就是被绿了,还是被好兄弟趁虚而入,这方面是我们可以理解,事情到了这一步,王宝强终于也看到自己的内心,自己也并不是爱苏蓉,而是爱这张脸和这个虚荣,于是我做下拍照取证离婚,将自己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这一点他显然已经准备充分了。

作为大众旁观的我们,在关注这一公众任务离婚事件的同事,是不是应该更多的做自我反思。首先王宝强的离婚并不是个案,在现在物流横流的时代,各种快餐文化充斥的现在,我们大家在追逐物质生活的同事,是不是应该考虑改善一下自己的精神生活,我想王宝强离婚给我们的冲击是巨大的。现在的感情,颜值高低、物质好坏,其实对感情生活的长期发展并没有直接促进的作用,相反改善精神生活,让自己的负面情绪尽量减少,增加对家庭妻子(丈夫)和孩子的关爱是十分重要的,自身精神生活丰足了,我们才能体现出真正的自信,而不是伪装的自信,虚幻的繁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