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有缘简书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小米说“虽然人生重在经历,但有些事情经历一回就好

一  “她”的体育老师

最近在狂追《我的,体育老师》这部剧。敢爱敢恨的九零后王小米,和话痨加“好男人”的七零后体育老师马克之间的爱情轻喜剧。“父女恋”的故事在欢笑中上演着感动。

王小米和马克在是失婚和失恋之后去度假认识的。在碧水蓝天的海边诉说着各自的心事。短短的几天,不知不觉的“喜欢上”对方。

度假结束,本以为不会再相遇。在女儿马莉的“撮合下”两人再次走到一起。小米对离异的马克表白。很多人都不解,为什么年轻漂亮的小米会选择马克——可以当他父亲的人,没有钱,没势,没型的话痨体育老师,到底图什么。也许只有小米知道马克能带给她什么。

哪怕她知道自己以后会面对怎样鸡飞狗跳的日子:两个调皮捣蛋的孩子;一个可能随时回来要求复合的前妻;一个可以当自己奶奶的婆婆的无理取闹。

可是王小米就是认定马克了呀,就像王小米对马克说的“我从来就没怪过你,我知道咱俩之间差的特别多,年龄身份、背景、家庭还有性格。咱俩之间差了一百步,可是只要你往前走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我来走”

电视剧还没看完,我知道结局肯定是两个人一路走来经历重重困难最终会走到了一起。只认定了对方,年龄不是距离,外界干扰不是问题,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全部。

二  我曾经的z先生

为什么对这部剧感悟这么大呢,因为我的世界也曾经出现过一位“大叔”,他大我12岁。我们相识于虚拟的网络,相熟于热爱文字。我们有很多共同语言,我们都有相似的经历。就这样渐渐地成了朋友。从虚拟的境下转移到现实中。

我的这位“大叔”也是一名教师,辅导班老师,师范大学毕业的,他不像马克那样话痨,反而给人的感觉很严肃,还让我有些害怕。但是真正的接触了解下来他是有那般温柔与温暖。

他富有诗书,他执笔写文,他仗义执言,他温柔待人,他能看透人心深处。同时他又有自己的故事。他是孤独又寂寞的笔者,他的欢喜和悲伤从不表现。

和他在一起有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一旦离开却又像是梦一般的不真实。为什么这样一个事业有成的成功单身男人会选择不漂亮的我......我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现实与梦境。

朋友认为我是太疯狂,太无知,他肯定是欺骗我。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是。没有什么理由,只是我相信他。

可最终我是没有逃过现实的顾虑,年龄的差距。我放弃了我的Z先生。本以为长痛不如短痛,可谁又知道 ,这短痛是如此锥心刻骨。

再也不会收到早晚的问候;写作上的切磋也不会再有了;周六日也不会再有去见Z先生的兴奋感;那些个烦心事再也没有那个人耐心的倾听了。再也不会看到那些不为名不为利震撼人心的文字了;银杏树林再也没有去走过了……这一切的一切全都是因我,因为我我的顾虑与懦弱 。Z先生就这样被我弄丢了。

分开的三年里,我剪了短发,渐渐地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也不间断的看自己感兴趣的书;开心了就去早起背书;得空了去健身房锻炼身体;无聊时就看几遍百看不厌的电影;郁闷时一个人去骑车去放松……也碰到过喜欢的人,但终究也成为了很好很好的朋友。不是因为z先生,而是我意识到我从没有好好的认清我自己。我需要一个人去积淀,在这段时间里就这样一直这样平静下去,挺好的。

对Z先生只剩下了亏欠。欠他一个对不起,欠他一个感谢你。对不起,他对我无限的宠爱。感谢他像一束阳光一样,温暖了我。阳光没了,但是光照下的那颗小种子发芽了,长大了茁壮了。

前几天,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Z先生也有自己的公众号和简书。我很激动也很开心,原来我们的爱好还一直都在。不过他应该是大神级的存在。不像我,还是一个需要不断努力的小白。

曾有一种想要找到Z先生的冲动,不过冲动过后是无限的冷静。找到了又能怎样,早在三年前就放弃了,就不要再去渴求。现在的我们也在有自己的生活圈,就这样也挺好的。毕竟不打扰才是正真的温柔。

如果有缘,那么我们就在简书相遇吧——我的简友,Z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佛学出了八种(神经病)请对号入座! 一、煞有介事型 张口闭口,便是顶礼某大德;对人言必称菩萨。就连放生回来嘴里也...
    接天莲叶阅读 1,400评论 0 0
  • 蝉的意义是什么 等待十七年 破土而出七日 在最酷热的天气 声嘶力竭 第八日 落入这烂泥 我听过的所有歌都有主旨 看...
    mitsusie阅读 3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