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寻找2

每个人的生命总是起起伏伏,忽高忽低,有时候开心雀跃,有时候低沉失落。别人眼中你光芒万丈的时候,有可能你痛苦不堪;别人眼中你失败卑微的时候,有可能你正在很好地享受生命,深沉思考。

这几年我家人一直在说我,不该从澳门离开,放着那么高工资的工作不做,偏偏搞现在不赚钱的行业。他们说,当我刚毕业一下子分配到澳门工作时,别人怎么看,然后现在别人听说了我现在的境况后,别人又怎么看,我妈一口定论: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我一直觉得农村人都是见识短薄的愚蠢之徒,不想计较别人看不见的流言蜚语,但家里人整天这样唠叨我,让我不堪其扰。我哭笑不得,也没办法和他们沟通。所以我现在根本不想待在家里。

现在我就从怎样到澳门工作开始说起吧!

纯粹是偶然!

当时大学将要毕业那会儿,每个人都在忙着找各种实习单位,也有不少用人单位来我们学校招聘。因为我们学校是一所旅游类院校,开设有酒店管理,空中乘务等服务类型的专业,所以在中介公司的带领下,澳门葡京酒店的人事部的头头们,来我们学校做了一次面试。当时我一个朋友,那会儿大学宿舍男士们全都住在一起,一个楼层的几个房间,他朋友比较多,他有天回宿舍告诉我们说:下午在什么教室有个招聘会,是澳门酒店的过来招聘服务员的,说如果能面试上的话,工资挺高的。

当时因为实习就近找工作,所以我在海口市一家五星级假日酒店里工作,餐厅服务员,包吃住,每个月不到一千块钱。听他这样一说,我就特别有兴趣。我说:那咱们去试试呗,虽然不是酒店专业的,但大学生做服务员那肯定是绰绰有余啊!

当时我已经在五星级酒店里实习,所以特别油自信。

我那朋友也打听清楚了,说如果真能面试上的话,每个月有四五千呢,比当时我们出来找的实习单位普遍要高几倍。所以我俩都有点心动。

稍微准备了一下就去了,当时因为面试挺多,所以专门准备了有一套白衬衫黑裤子黑皮鞋。全是低档货,几十块钱的档次。不过当时穿着还挺有感觉。过来面试的人超多,帅哥美女数不清,我们学校是海南有名的贵族大学,空乘专业每年的学费都要一两万,所以吸引了不少富家子弟,高富帅白秀美。当时面试的将近三百人,不过最后的面试结果出来,才要了十三个人,我就是那十三个中的一个。带我去的那个朋友没有过,我反而过了。我知道是我的英语水平还可以帮上了忙!

在当时我们学校绝大部分学生英语水平普遍超烂的情况下,我稍微有点好,就是异类。我还记得刚刚进入大学军训完后那会儿,有次英语摸底考试,我随便忽悠了一下竟然是全系第三名。实在是意外!话说,在我上高中那会儿,就是在我们班,我也进入不了前三十名啊!

由此可见,我们学校都是来了一些什么人,我们河南的考生,在全国的大考下,有多吃亏。我的分数在我们高中时的班已经超烂了,连本科线都没有挂住,可进入到我大学的班级是第二名。我的分数随便换到其他任何一个省份,肯定是二本。

当时刚进宿舍那会儿,我同学听说我考那么高的分数,却来到这样一个大学,觉得特别不可思议!重庆的万鑫才考二百多分,他说:我来这个学校是给他面子,这样的大学,在我们那里,只要填报,肯定能上的!

还是说回我的面试吧!

当时是非常偶然的一次面试机会,我被澳门酒店给招上了,工资挺高,让不少同学羡慕。我还记得刚刚在澳门工作的那段时间里,和我大学同学QQ聊天时的情形。和我一个姓的阿信,在大连港务码头工作,他一个月还不到一千八。我问他:你奋斗几年才有可能变成主管?

他说:事业单位,晋升很慢地,至少要七八年吧!

我说:那你主管的工资是多少?有没有到五千?

他说:那没有,最多比我高一倍,三四千吧!

我非常骄傲告诉他:我现在每个月下来,除了工资加领的小费至少有五千块,而且我们还是包吃住,平时工作那么忙,几乎没时间出来消费!

说得他特没底气!

哎,想到这里,我他妈的也曾经牛逼过啊,呵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少年 少年你仍然青涩如初吗? 在我已经很斑驳的时候 少年 你依然纯然不动吗? 在我漂泊了很久的时候 少年 少年你还...
    苍耳er阅读 4,9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