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摆地摊的日子

两年前,我做了一个梦,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作家,我想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两年后的今天,我为这个梦做了很多事,也碰到很多困境,最终也交了很多朋友,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

起初,摆地摊儿只是我想去旅游,而选择的一种赚钱旅游的方式,并没有当成一门工作来对待,后来,摆地摊却改变了我最初的想法……

第一天,那天订的货刚到,我就拿回家后,点了数,盘算一番摆摊的事儿后,我便兴冲冲地叫了一部运货车,和司机大叔讲了一会儿价,四十五块一趟,就把我的货和道具都一股脑儿装去了目的地,有一股脑儿地把货卸在商业街的人行道上。正当我乐呵呵地准备摆货时,令我始料未及的是,其它地摊主和商店老板各个都朝我指手画脚:“你别占我的摊位”,“唉唉唉,上别的地儿摆去,这是我长年摊位”,“小姑娘,不要到我们店门口摆,这不允许,你去别处摆去”……

当时我谁也没有听,就问了旁边一个卖贴膜的大哥,是不是这里摆摊的摊位要花钱买的,大哥说:“没有,但是这里摆摊得分先来后到,别人都是在一个摊位摆了几年的,你这样莫名其妙一来就占了别人的位置,你叫别人上哪儿摆去”,我也不是个挑事的人,听了这话后,就选了一个小角落,把道具都收了,放了几箱货就准备摆卖,中间城管来了几次,警告了我,商店老板也催赶过好几次,我把货箱拉到东撤到西,像个做贼的,一边叫喊着卖货,一边四目张望,防着城管的追赶,折腾来折腾去,箱子一个个都扯破了,天也下起了小雨,我慌慌张张叫了车把货装回来了……

后来想想,第一天真的累得够呛,货没卖多少,倒是倒贴了一百多块,回到家我开始怀疑,是否这样行不通,毕竟天气不好,境遇也是困难重重,但是内心又不甘心就此结束,毕竟还没有到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地步。

后来我换了个地方,在那个地方,我碰到了一群乐趣相投,而且年轻上进的同龄人,第一天加入他们的摆摊队列,他们没有排挤我,反而处处帮助我,杨哥是我摆摊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一个可爱的80后,全职地摊主,慷慨地从他的两个长年摊位中让了一个给我摆,他是第一个摆摊里面对我笑的人,也是第一个机灵快速地帮我搬收货箱躲城管的人,我表达一句谢谢,他却友善地连连说:“小事小事,没事的”。小扬弟弟是第二个摆摊认识的人,小伙子一头精神抖擞的黑发,一身整洁干净的白色衣着,骑车电瓶车,拉着一车货,往我摊位前一停,对着我说:这是我长期摆的摊位哦,而且我也是和你卖一样货的,你到别处再看看摊位吧”,我一阵木纳,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就气呼呼地回了他一句:“那你给我找个地方摆,你说摆哪里行”,小伙子见我面容不悦,并没有立即催促,我也趁机告诉他城管可是来了十几次了,就算我让给你了你也摆不了多久,果然他听了之后,惊讶地啊了一声说道:“今天城管赶得这么紧,那我还是晚上摆吧”!我怕夜市时他又要催我让地,趁机又道:“而且你看看我又没货车,箱子也拉扯破了,一时半会儿上哪儿找摊位,货没卖多少,来回的货车运费都要百来块,一下午都白忙活了”。小伙子听了之后也是同情地说道:“那我给你拉送货吧,价格可以便宜点”。夜市 小伙子来之前,杨哥把他摊位让给了我,小伙子来之后,见我让了地出来,很欣慰地跟我说晚上帮我拉货回去,价格我看着给就行,我故意逗他说我倒是想要白拉免费,没想小伙子到还挺真诚地说可以,没问题,后来我还是发了个微信红包给他运费,也只是意思了一点,回去的路上,小扬弟弟和我聊了很多,两个人90后,还真是臭味相投,都有梦想,都在为梦想努力发光发热。

后来,摆摊的时候,我陆陆续续又结识更多生活和阅历丰富多彩的人,他们有的是和朋友一起创业的大哥哥大姐姐,有的是兼职学生,有的是和我一样赚钱旅游的同行者,有的是上市公司的经理,有的是全职地摊创业的朋友……他们爱过,恨过,失败过,人生走过低谷,事业也成功过……但是和他们认识了解后,我却发现一个共同点,他们都爱交朋友,爱交流经验和思想,而且乐于帮助别人,这不会因为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所做的事情而评头论足,看不起你。

在摆地摊之前,从没想过没有这么多的见识,会认识这么多生活各异,却又丰富的朋友,也没想过天涯海角任何一个地方,都有那么多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地摊摆完了,钱没赚多少,但是内心真的非常满足,满足曾今没有轻易放弃选择,放弃面对现实和困境!

感谢摆地摊带给我的所有快乐与不快,人总要在折腾中成长并且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