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没有心动过了?到底有多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威那天吃饭的时候说:应该在大学的时候找个女孩好好恋爱的,现在工作了想恋爱反而难了!

公司有女孩追他,他给拒绝了。

我说:你还没忘记她?

阿威说:不是,她我早就放下了。只是我觉得现在这个女孩不适合结婚。

我皱皱眉:不适合结婚?你给人恋爱的机会都不给,你怎么觉得女孩不适合结婚。

阿威想了想反驳我:因为这个女孩喜欢在外面玩。

我哑口无言,说白了就是不喜欢人家,还找这么多理由。

为什么阿威拒绝的原因不是因为“没有心动”、“不喜欢”,而是“不适合结婚”。进入社会后,谈个恋爱也不再那么简单,首先考虑的就是各方面条件,或者是适不适合结婚,也难怪找对象变得越来越难,要对一个人心动也越来越难。

我们是不是早已过了轻易就喜欢上一个人的年纪了?

那么你又有多久没有心动过了?

好像不顾一切喜欢一个人,轻易的就喜欢一个人的感觉被埋葬在那个夏天了,可能是十七、八岁高三毕业那年,也可能是在二十一、二真正开始步入社会的那年。

不论是哪个时期,现在回想起那些年的青春懵懂多美好,而心动和喜欢也是那样的简单单纯。

01

女孩在日记本上浅浅地写下“他穿着我爱的白衬衫,认真给我讲题的样子很帅”。

我们常常拿他俩开玩笑,不知道什么时候却在女孩的心里悄悄萌了芽。他们坐前后桌,女孩常常轻轻掐一下男孩,他便转过头,也不生气,只是冲着女孩傻傻地笑。

后来他们在同一座城市读大学,大一那年,女孩跑到男孩学校准备告白,却被男孩抢先了一步,掏出一盒巧克力,挠了挠了头说:我,我喜欢你,我也不知道表白该送什么。

原来,在当年那些小打小闹中,男孩也动了心。

当时,喜欢一个人多简单啊,男孩也没有太帅,只是刚好穿着你爱的白衬衫,功课不错常常主动给你讲题,会暖心的把你容易错的地方划下重点,在月考前轻声提醒你“不要再犯错”。

02

芳芳就是被男孩的一个笑俘获了芳心,那天课间操结束,芳芳拉着几个姐妹一起回教室,途中在走廊遇见男孩,刚好迎上他的笑,好巧不巧。那个笑让芳芳兴奋了整节语文课,她偷偷想着“刚刚那个男孩好帅,我一定要查出他是哪个班的”。

果然,芳芳利用她强大的人脉,第二天就查到了,简直就是巧合,男孩是芳芳表哥班上的,比她高一届。

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她向表哥打听到了男孩的姓名,男孩的QQ号,男孩的喜好,甚至会买好吃的叫表哥分给男孩吃。每次周日放学回去,芳芳都会向表哥问问男孩的情况,有没有不开心的或者什么有趣的事情。

在得知男孩没有女朋友后,芳芳激动了一个晚上。加了男孩QQ号,也只是小心翼翼的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她没让男孩知道她的心动。芳芳有时候会故意在楼道里打闹,为的就是能多看男孩一眼,因为男孩的教室就在斜上方一抬眼的地方。

那时候的芳芳用尽力气去喜欢,却不能给男孩一丝一毫,那些也只是属于芳芳心中的悸动。

后来得知男孩恋爱了,最近又晒出了婚纱照。照片上的男孩好像变了模样,但是他微微勾起的嘴角,依旧漾出好看的弧度。

现在回想起来,芳芳只觉得当年懵懂的自己真是幼稚的可爱。

03

阿坤在刚进大一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女孩,女孩是他们新生班的助班,不是什么大眼睛漂亮的女神也没有高挑的身材,但长得很可爱,笑起来有甜甜的梨涡,总是能激起阿坤的保护欲。

女孩小小的身板却藏有大能量,早上盯着他们打扫宿舍卫生,白天在太阳下陪着他们军训,带他们熟悉校园,晚上又得带着他们练习军歌,好像没有累的时候。

阿坤对女孩存有私心,一会儿饭卡丢了一会儿钥匙丢了等奇葩的理由找她,军训的时候也不安分,常常会因此受罚,他倒是乐在其中,罚站到一边他就能单独和女孩相处,听她说教自己。

某天军训休息,到了表演的时候,男孩打了报告当着全营的面唱了一首《情非得已》,会唱情歌的男生总是赢得不少迷妹,只有男孩自己知道,这是歌是唱给女孩听的。

军训结束,阿坤还是以各种奇葩理由去找女孩,找不到教室了饭卡没钱了等等,每次搞得女孩又好气又好笑。阿坤自己也不知什么时候就动了心,是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女孩对她笑露出两个梨涡的时候?还是严肃的说教自己的时候…?

心动就在某瞬间,连当事人也猝不及防。

让阿坤真正决定想要保护女孩,是在某次抢着看女孩钱包后。

照例那天,阿坤编了理由想见女孩,说自己在奶茶店想付钱的时候发现钱包被偷,要她来赎他。女孩答应了,在女孩掏出钱包时,阿坤发现她钱包上有张男人的照片,便一把抢过了她的钱包。

这一抢,惹怒了女孩也惹哭了女孩,后来知道那是女孩的父亲,在她高一那年去世了。阿坤听完女孩的故事后,莫名的心疼女孩,便下定决心要对她好。

于是那年圣诞节,男孩摆好蜡烛手捧玫瑰花,在女孩宿舍楼下表白了,很俗套的表白方式,但是阿坤的用心感动了女孩,他们在一起了。

后来的故事就是阿坤怎么怎么去爱着女孩,送早餐,女孩有跑步的习惯阿坤就陪着她。女孩成绩很好,大四那年保研到北方的一座名校,从此开始异地恋。阿坤不想落后,在大四的时候加入了考研大军,结果落榜,上天有时候就是喜欢这样捉弄人。

没办法,家里人催着阿坤工作,异地恋和现实越来越大的差距打败了他俩之间的爱情。

后来再也没有女生会激发阿坤当初那样的保护欲了,现在想起可能会有遗憾,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更努力一点,可世间没有如果。

其实那时候,心动真的就在一瞬间,喜欢也是如此简单,或许阳光正好,或许他打篮球时的侧脸很帅,他在你某刻为难的时候替你解了围,他穿了你最爱的白衬衫;又或者穿着长裙的她很漂亮,她很温柔的给你递过一瓶水,她经常给你带吃的……

青春时期的喜欢不见得有多疯狂,甚至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点傻傻的,悄悄地把他的名字写在本子上甚至裤子上,会因为他多看了你一眼而高兴一个晚上……

可是后来,年纪越大考虑的事情越多,有的人更是冲着结婚去找对象的,会考虑对方的工作啊家庭背景啊几套房几辆车啊,不知道心是败给了生活,还是现实,还是年龄。

现在看到一个帅哥只会觉得“哦,长得还挺帅”然后就没有然后,或者见到某个美女会YY着“嗯,想睡她”。

可是我们的心动呢?死在了那个仲夏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