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前任安静,让现任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卖汤圆的小姑娘


前任题材的电影,对我而言是不值得到电影院坐下来专心致志的观(回)赏(味)。《前任3:再见前任》这部充满回忆色彩的电影最近很火。有人看哭了,有人看过后开车4000公里去找前女友,有人看到全身抽搐送医抢救。更有微博爆料,一男子带着现任看《前任3》,遇到了前任!结果扭打成一团。

吃完晚饭,老公在厨房边刷碗边问:“《前任3》更新了,枪版,想看吗?”

“好啊,看。”

“去把热水器开一下,这几天你洗脸刷牙不能用凉水。”

每次姨妈驾到,老公都主动揽下洗碗的工作,热水器开着让我能随时能用上热水。我站在一旁看老公刷碗,突然想起来,早上他的手划破了不能沾水。

明晚一定不能让老公刷碗了。

01

陪老公刷完碗,我们一起看了《前任3》。电影里,孟云和林佳分手后,本有很多次机会可以重新和好在一起。孟云放不下面子挽留林佳,他们一次次过错。错过也就错过了,我并不为他们感到惋惜,因为这是两个成年人对五年感情的最后选择。林佳想让孟云挽留自己,留了邮寄地址,孟云却没有去找她;知道林佳换季会感冒不敢直接打给她送药过去;林佳去KTV组局,孟云担心她受欺负想办法解决危机,却在关键时刻躲起来不见,只能后知后觉追上去看到了那个“趁虚而入”的王鑫。

明明爱着,却没有勇气先一步挽留。

爱会给人力量和勇气,追求的勇气,放手的勇气或是原谅的勇气电影最后孟云扮成至尊宝,在广场一遍一遍地喊着:林佳,我爱你。哭成了泪人。林佳等待他挽留的时候他不在,林佳生病又怕黑需要他的时候不在,想和他一起去向往很久的地方旅行时他不在,此刻的孟云也只剩下悔恨的泪。有勇气放弃,却没有勇气先说一句挽留的话。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最后缘分只能错过。

爱给我们勇气,越爱越勇敢。

02

朋友经常对我们说: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归结为爱与不爱乍一听认为有点太过片面,仔细想想也有一些道理。

家人给予我们的爱,无条件且永久保鲜。因为他们的爱足够强大,强大到愿意为你付出所有。

爱人给予我们的爱,要逃过多巴胺的衰退,抵御七年之痒的疲倦,要两个人用心经营呵护,静待转化为亲情。感情需要定期保养修复。彼此对对方的关心需要回应,没有不劳而获。在这过程中,如果其中一个人不小心偷懒,感情可能就会消失在某个阶段。


女生别把问题单纯的归结为他爱你,或他不爱你。正确的打开方式是,爱自己和爱对方,哪个更多而已。爱你,才发自内心的肯为你改变。而爱你的程度,决定了他肯为你改变多少。当然,这不是说要在爱情中迷失自我,我们要保持爱自己的起码底线。感情中我们可以卑微,但我们要知道没有人会爱那个卑微尘埃里的自己,因为那样的爱不值钱。所以,两个人中,总有一个人要改变的多一些,因为总有一方爱另一方多一点。爱,没有不和是的分别,只有多和少的比较。

我的朋友,叶子。

看过《前任3》后,在微信搜索了她前男友的微信。朋友的这位前任,当年劈腿了他自己的前任。叶叶说,当她看到头像是男生劈腿的那个女生的照片时,心里想的就是,他们分分合合,两人最后又在一起了,想必他是不够爱我。那些看这部电影看到痛哭、抽搐,都是有故事的人,那段故事里有难忘,有遗憾,有无法释怀。还有像叶子这样,终于释怀,肯承认他没那么爱她。

03

羡慕余飞和丁点的爱情。有点吵,但吵吵就过去了。不像孟云和林佳,一个不问,一个不说,最后越走越远。感情中最怕的是两人之间缺乏沟通。热吵不一定解决问题,但冷战一定解决不了问题。拒绝沟通,就是毁掉爱人通向你内心的桥。你毁掉了桥,桥的两头都是孤独无助的可怜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情侣或者夫妻关系中都存在沟通不畅的问题。

发生矛盾时,要么一个人情绪激动而另一个人选择逃避,要么两个人在没有冷静下来的时候大吵一下把问题波及面扩大,吵得是心情而不是事情。想想五年后,你们还会因为这件事念念不忘吗?

如果不会,那就冷静下来,试着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彼此敞开心扉聊聊你们的问题。不要让本来很好解决的问题影响两个人的感情。吵架是件很伤感情的事,你们用心经营积累的感情不要因为不必要的事情,吵的所剩无几,遍体鳞伤。

有什么问题是不能好好聊聊来解决的呢,一次聊不好聊两次。


04

在感情中,女生都希望得到男生的呵护,有时女生也要收起玻璃,多用心。放着他对你的好视而不见,只看得见他做不好的地方。这样的女生,和谁在一起都不会幸福,因为他们没有感知幸福的能力。

爱怕理所当然,怕你认为他对你的宽容和理解都是理所当然的事。当男友工作一天已经很累,你却因为白天他工作太忙没有及时回复你微信生气,甚至还要让男朋友猜你是为什么生气,不然就不依不饶。何苦为难爱人,何苦为难自己呢?一点小事喜欢上纲上线,说男友不爱你。他爱不爱你你真的感觉不到吗?爱或不爱,是用心能够感觉出来的。

好人,好男人与好老公,这三个词有着不同的含义

好人对谁都善良。

好男人当周围的女生需要帮助时,他会伸出援助之手,关心你也关心她。

而好老公是知道要特别关心自己的女人,把自己的女人和其他女人区别对待。他会为没吃早饭的老婆准备早餐而不会为没吃早饭的女同事买早饭。在你伤心难过的时候哄你开心,而不是在女同事不开心时给她分享有趣的段子。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张爱玲这个红玫瑰与白玫瑰变成了蚊子血和朱砂痣的故事,我们早已明白它的道理。但我们不能让它成为婚姻或爱情里面的雾霾。认真的错过,是对现任的负责。前任,让我们成长,把我们变成了在恋爱关系里更优秀的对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本怀着时刻准备调节情绪的心情和老公一起看《前任》,结果看到道王鑫趁虚而入的时候,老公突然说:你就是对我趁虚而入!当时刚和前女友分手不久,你趁着我感冒,对我下手!我就这么被你骗来了。边说边把头蒙到被子里,娇羞的像个150斤的小女生。

我只能对着天花板翻花式白眼,明明是你先追的我。

就这么嘻嘻哈哈的看完了前任3,老公时不时的调侃让看电影的氛围没有多沉重,也没有追忆。

如果面前的这个人让你感到幸福,就请认真的错过前任。

不要让前任的故事,发生在你和现任的幸福生活中。

前任曾让你心动,现任却会让你想安定下来,有个家。

愿前任安静,让现任安好。

愿你和现任白头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