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旧时光里的白衣少年

美丽的青春,纯洁的初恋,太多美好的憧憬与希望在人们眼前铺开,展示,就像诗人所说:爱情就像藤萝不经意间爬到了心底。

                                                                                                                                         ---------题记

(一)

十七岁的夏天,我喜欢上了一个少年。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陈安北,他有着干净的眉眼,淡淡的,美好得就像一幅江南水墨画。

高二的时候因为数学成绩烂得怀疑人生,我毅然决然的从尖子班出来学美术走艺体,就在那时遇到了陈安北。

还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老师领着一个男生进了画室,他就刚好坐在我对面,戴着黑色边框的眼镜,利落的板寸,穿着一套黄蓝相间的运动装,一脸的帅气阳光。

他当时发现我在看他了,冲着我友好的笑了笑,他说,你好,我是陈安北。

他冲我笑的时候露出了一颗小虎牙,白白的,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以为自己看到了一个小太阳,那么美好明媚。

忘了具体是说起什么话题的时候开始聊起来的,反正我和陈安北在那天意外的聊得热火朝天。

整个画室基本就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声音,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的话,算是一见如故吧,没有丝毫的陌生感,在那之前我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和班级,谁能想到当时在那各种侃大山的我们也就刚刚才见面。

所以我才说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有的人认识了数十载却依旧是陌生人,而有的人仅仅见一次面就已经如此熟悉了。

那时候在画室基本每天都是幸福的,听着谁跟谁的小暧昧,说着一些毫无营养但又特别勾人的笑话,看着一群人拿着画笔追来追去,和朋友聊起有关大学的生活。现在想来还真的是挺温馨的。

那会我总是抱着一大堆辣条在画室和陈安北一起分享战利品,边吃边侃大山。他爸妈是生意人,还有个大他四岁的哥哥,家住在城郊。爸妈生意忙,所以他是在乡下被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七八岁的时候才被爸妈接回城里。

他说当时在乡下玩野了,和一群年龄相仿的孩子一起摸鱼抓螃蟹爬树偷桃子那是常有的事,有次其中一个小伙伴还因为去别人地里挖红薯当场被主人家逮了。

我问然后呢,他笑得一脸奸诈,毕竟哥是出了名的旋风腿,当时早就跑得没影了,之后的事我也不太清楚了,不过想也知道那小子肯定会教训得很惨就是了。

陈安北刚来城里的时候挺不适应的,而且和爸妈也不熟悉,再也不能脱了鞋子就下河摸鱼捉螃蟹了,也不能随便在地里刨个坑就地烤玉米棒子了,也不能邀约一群小伙伴各种干坏事了。

在城里的家里,他觉得自己是孤单的,身边没有一个可以让他真的敞开心扉的朋友,连本该最亲的爸妈也让他觉得如此陌生。

八岁的他就得了抑郁症,不想与人接触,看什么都是灰色的,只想一个人静静待着,外面的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于他都是另一个世界,他说当时他真的觉得自己所在的世界和别人的不一样,在他的世界里看到的除了灰色就是黑色了,反正就是一眼望去一大片的迷雾,想穿过去都没了勇气。

他开始越来越排斥与人交流沟通,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差,喜怒无常,食欲也下降了好多,把他爸妈急坏了,带上他去了好多地方,最后在当地最大的那个医院被确诊是抑郁症。

治疗方法就是家人要对他给予更多的关爱让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然后反正还杂七杂八的开了一些药。

从医院回来的路上,他妈妈一直在车上抱着他哭,边哭还边念叨个不停,说都怪爸妈不好,只想着挣钱给他们一个好的家里环境,但是到头来竟然忽略了最该爱护的东西。反正说了好多好多话。

陈安北说那是第一次觉得爸妈原来就在自己身边,他伸出手去擦了妈妈脸上的泪水,他说是温温的,不再是冰冷的了。

之后爸妈就经常在家里陪着他了,会带他一起去游乐园玩,会让他骑在爸爸脖子上压马路,会给他买好多好多冰激凌给小蛋糕,会在睡前给他讲故事直到他睡着。他说他那时是真的好幸福,连做的梦都是甜甜的。

然后他的心结就这么打开了,抑郁症也好了。他开始慢慢接受这个喧闹美好的世界了,他说当他第一次走出家门望着外面的世界时居然惊奇的发现是五颜六色的,不再是他曾经看到的一片大雾了。

听陈安北说了很多他的事,小到吃菜一定要加醋,大到各种磨难经历。在听完他如此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后,我就两眼冒光的默默问了他一句,请告诉我从小如此多灾多难的你到底是怎么成长到现在的十七岁的?

然后陈安北就笑了,笑得好灿烂,当时他大手一挥,气概豪迈之极的回一句,信春哥得永生啊。

对了,忘了说,他喜欢05年超女的冠军李宇春。我问过他原因。他就淡淡回一句,因为与众不同。恩。对于这个解释,我表示,春哥确实很与众不同。

除了春哥,陈安北最喜欢的就是周传雄了,而这一点我表示是极度欣赏的。因为我也特别喜欢小刚的歌,《黄昏》、《冬天的秘密》《寂寞沙洲冷》、《关不上的窗》、《青花》。好多好多他的歌,到现在我依旧能够完整无误的哼唱出来。

当时在画室陈安北和别人换了座位坐在了我旁边,每天我和他都是一起画画一起戴着同一个耳机听着小刚的歌,一遍又一遍的单曲循环,然后一起愉快的谈天说地。

那会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天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听一次周传雄的演唱会。所以从那时候我就开始存钱了,因为听她们说演唱会的门票少说也要几百大洋,当时对于一个星期五天生活费七八十的我来说,几百块还是一个挺大的数额了。

陈安北可能是发现了我的异样了,因为我好久都没去买辣条也没去食堂买鸡柳棒吃了,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问我为啥不吃零食了。

当时我也挺不好意思的说是想存钱去听小刚的演唱会。我以为他又会毫不给面子的取笑我,没想到在听完我的愿望时,他居然只是轻轻拍了拍我的脑袋,眼睛里有温暖的光亮在跳动。

他说,小屁孩,你也别那么亏待自己省钱不吃零食了,等周传雄来咱们这了,哥有钱,到时候哥带你一起去。

你们听过最美的情话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当陈安北那么温柔的说会带我一起去演唱会的时候,我是醉了,明明没喝酒,竟然也醉了。在他的眼里,我看到了宠溺和那么多的温暖。

(二)

十七岁生日的时候,陈安北给我表白了。画室堆满了心形的蜡烛,他就站在蜡烛的中间,手捧着一大束玫瑰花。

他吸了吸气,看着我深情款款的说,小屁孩,我喜欢你。能给我一个照顾你的机会吗?

在这个人来人往的大千世界,一路走走停停,遇到过那么多人,面孔不停更换,有的人甚至连名字都不曾留下,就那么惊鸿一瞥,就遇见了那个让你一见倾心的人,那真的是是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而就那么刚好的那个他愿意与你共闯天涯,一起领略日升月沉的世间繁华。

Hey,你愿意给我这么一个机会吗?

Yes,I do。

是的。在高二快期末的那个夏天,我的初恋故事就此正式上演了。陈安北待我是真好,把我捧在心尖小心翼翼疼爱,虽然我并不是公主,但却在他那里得到了只有公主才能获得到的专属宠爱。

我还记得有次我和他赌气不去画室待在寝室睡觉,他打了无数个电话,我索性手机关机,后来他找女生来寝室喊我下去,被催得很烦的我还是穿好衣服下楼了。见到我的时候他拍拍我的脑袋笑嘻嘻的问我是不是还在生气。

我把脸别过一边不理他,其实那时气已经消了一大半了,他说不准我因为闹别扭就不吃饭饿坏身体,然后拉着我的手去小卖部买了很多吃的去了画室。那是冬天吧,他买了草莓味的奶茶给我,泡好以后还亲自试了温度再递给我。

没人知道他有多好,就只有我知道,那时他真的很宠我,即使我总是无理取闹,可是他总是无条件的包容我所有无理取闹和小任性。即使有时候我真因为太任性让他发了火,但只要看到我小狗般的眼神再大的火都会瞬间消失。

每到那时,他总是用修长的手指无奈的轻弹我脑门,叹气,我是上辈子欠你债了这辈子专门来一心一意伺候你老人家还债的么,真的拿你没办法了。

记得有一次因为突然的变天快到让我还来不及翻出厚衣服做好保暖措施,我就只穿着一件单薄的外套去了画室,我还没在座位上坐够五分钟,陈安北就进来了,看着我冷得缩成一团的样子立马就皱皱眉骂我白痴怎么不知道加衣服,边骂边把自己的厚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他里面就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格子衬衣。

我怕他会感冒然后就不停辩解着说我不冷,真的不冷,他捏着我的脸特别严肃的说一句,不要我说太多,快给我立马穿上。

我知道他是动真格了,再说下去真会发飙的,然后我就赶紧识数的把衣服给穿上了。可能是之前受了凉嗓子不舒服的缘故,我在画画的时候咳了好几声,然后转过头想和他说话的时候却发现他早就不在了。

过了半个小时吧,他回来了,他手里拿着药和开水让我赶紧把药喝了。他说这是他管别人要的感冒药让我赶紧把药喝了。

后来我才知道事实并不是像他说的那样,他如此轻描淡写说的是碰巧画室其他人有感冒药他就拿了一包。真实的情况是他穿着那件单薄的衬衣大老远跑到医务室给我找医生开药,一开始医生不在。

那天那么大的风,他就一个人在门口一直等了好久,医生来的时候他都已经冷得快冻僵了。后来他在小卖部给我接开水的时候还因为不小心让热水烫着手了,烫了好大一个泡。得知真相的我心里那种感动是无以言表的。

当时我就在想或许这世上是真的再也找不到像他那样对我如此好的人了。

(三)

曾经的我一直以为承诺就是天,而天是永远塌不下来的,但是没想到承诺却在那之前就随风飘逝了。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信誓旦旦的给别人做着一个又一个的的承诺,真心也好,假意也罢。终归有那么一天,苍茫的时间会检验这一切的虚无。

其实有关陈安北的回忆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第一次牵手,第一次亲吻,第一次一起过生日,第一次他为我在学校广播站点播我最爱的歌,第一次和他逃课翻墙出去跑到山下的河沟里摸鱼,第一次有人那么信誓旦旦的说会对我好一辈子。

那么多的第一次,那么多的有关爱情的回忆。现在有时候想起来除了温暖,也有满满的惆怅。

那个夏天,17岁的我和大我两岁的陈安北在一起了。曾经我一直以为那就是永远。可永远究竟有多远。我想谁都说不清。或许明天就是时间的尽头。又或者永生不灭。他就在我身边,我觉得那就是全世界。即使前面有再多的困苦磨难,我都觉得微不足道。因为我知道他会牵着我的手,温暖的告诉我,别怕,有他在。

记忆里那年的夏天持续的时间很短,秋天的过渡快得也让人猝不及防,就好像是一下就跳到了冬天。2011年的冬天是真的很冷,比我以往过的任何一个冬天都寒冷。

在寒冷的冬天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每天都要清洗色彩的调色盘等画具,请注意是在将近零度的天气用冰凉刺骨的冷水清洗,在这里就不要问我为啥不用热水的问题了,毕竟当时是在学校,艺术生原本就不受重视,连画室都被安排在男生寝室内部,条件之艰苦,更别说会在大冬天如此人性化的给我们准备热水了。

可是没办法啊,每天都要用调色盘画笔,不清洗的话是没法练习画画的,所以也只有一边咒骂一边喋喋不休的在寒风呼啸的洗漱台清洗画具。而那个时候陈安北总是抢着把我的画具一起洗了,还说那么冷的天那么冷的水,他舍不得让我受罪,还说他皮糙肉厚不怕冷。

当时画室里的女生总是羡慕不已,当时在女生看来最美的情话其实并不是“我爱你”,只是在寒冷冬天他的一句“我帮你洗画具”。而陈安北也是真的做到了。

我其实一开始也是拒绝的。可他每次总是趁我不注意或者只是上厕所的空档就把我的画具洗干净了,时间久了,我也就习惯性的接受了这个事。

直到某一天下午吃饭的时候我路过操场看到陈安北就站在篮球架下,他站在那里很久但却并不去打球,之后他朋友告诉我,其实一到冬天,他的手就会长很严重的冻疮,根本碰不得冷水,而他却瞒着我在大冬天帮我洗了那么久的画具,而他现在手的状况是根本无法再像之前那样打球了,因为一碰就钻心的痛。

直到那时我才突然想起他好像是真的好久没去打过篮球了,要知道以前但凡有点休息时间他都会去打球的,我之前也问过他不打球的原因,而他只是云淡风轻的说只是不想打了。而我也就信了。

直到那时我才突然想起他在我面前总是戴着两个很厚很厚的毛线手套且从不摘下。直到那时我才突然想起有次不小心打到他的手,他的眉毛就皱在了一起,看着好像是很疼很疼,而当时我却嘲笑他不就碰了一下手怎么就娇弱得像个娘们。

陈安北一直很好面子,这我是知道的。既然他不想让我知道这个事,我也自然没去说破。只不过从那以后我总是会趁着他不注意就把我们两个人的画具都洗了,最后就基本变成了我们为了争着洗画具的斗智斗勇了,而战争的胜利方永远都在我这边。

因为我总是会在洗画具前找各种理由把他支开,从一开始的肚子痛需要药再到饿了要吃零食,反正除了外星人要占领地球世界要末日的理由没说,其他的基本都被我说了一个遍。虽然时间久了,他就不相信我了,但是只要一看到我各种卖萌撒娇或者耍赖说身体不舒服,他就缴械投降了。

(四)

我记得美术专业考试是十二月中旬的样子,当时我的专业成绩依旧烂得捡都捡不起来,整个画室一百多号人,速写成绩就我一个人还在及格线上挣扎,而素描和色彩也让人头痛。

我想我是天生的对画画缺根筋,我从来没想到这世上除了数学还有同样让我绝望的事。学了那么久,专业成绩依旧没有任何长进。

十一月的点招,画室很多人都走了,有的去重庆了,有的去杭州了,有的去北京了,而我还依旧留在画室。陈安北陪着我没出去考试。他说最后一个月的冲刺,他会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他说他不放心他要是也出去了,就我一个人了怕我出啥意外。

我笑了,我这么大个人在学校能出什么事。他拍拍我的脑袋,那么温柔的看着我的眼睛说,小屁孩,别撑着了,我知道最近你压力很大,别怕,我在你身边呢,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不知道是陈安北的话太温暖了还是心里的那根弦因为紧绷突然就崩坏了,我站在他的面前突然就哭了,哭得稀里哗啦,收也收不住。面对我这过激的反应,他明显是吓到了,他抱着我轻拍我的肩膀不停的在我耳边念叨,他说不哭不哭,哥哥去给你买糖吃。

然后我就破涕为笑了,轻轻抬起手捏了他的脸说,你答应了,以后要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不准骗我!他看我不哭了,脸上也有了微笑,他望着我眼睛里满满的宠溺,他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从那天起每天晚上画室即使放了学,我和陈安北都会一起画画直到保安在楼下喊着催着回寝室,很多时候都是我在画画,他在旁边给我准备吃的各种端茶倒水伺候我,在我画累了的时候他也总是有办法让我开心起来,不管是讲笑话还是扮鬼脸,他总是可以让我在下一秒就开心的大笑。

也许真是心情变好少了束缚的原因,那个月画室月考,我的速写第一次考了88,要知道在一周前我的成绩还在60上下徘徊。老师把我的画贴在了墙上作为大家学习的榜样,还说只要努力都是会有回报的,还说希望我再接再厉。那是我第一次因为画画被老师夸奖,真的激动得快要哭了。

陈安北那天给我买了好多零食,他说算作是奖励,这段时间那么努力的画画。

在画室里成天嘻嘻闹闹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之间我们的美术高考就要来临了。在出发去另一座城市考试的前一天晚上,画室里依旧是热热闹闹的,欢笑声,打闹声充斥了各个角落。

大家疯了似的把画纸从墙上扯了下来四处奔跑追赶着,我坐在板凳上安静的笑着,笑着笑着,眼泪就出来了。

那天晚上,我们疯了整整4个小时,拉着老师拍了很多照片,说着很多毫无营养的冷笑话,就那样热闹的度过了我们在画室里的最后一个晚上。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的星空异常的美丽,碎钻般的星星微笑的悬浮在夜幕中,温柔的月光洒了一地斑驳的碎影。

(五)

后来专业成绩出来了,我专业考了218,刚好超了专业本科线8分。在这之后就开始了文化课的狂补,在学美术之前我是尖子班的学生,所以文化基础自然要比一般的艺术生好很多,从第一次月考到高考前的每次考试,不出意外我都是稳坐第一宝座。

而陈安北的文化成绩比我当时的专业还要惨不忍睹,不出意外他也是班上的第一,不过是倒着数的。于是我决定给他补习。

那时候学校不准高三的学生中午留在教学楼看书,严令要求学生必须回寝室午休,并且每天中午都会有保安在教学楼内部巡逻。还记得那时候我们为了躲避保安的搜查也是费劲了脑汁,每天都上演着猫抓老鼠,老鼠各种藏各种躲的戏码。

为了躲保安,我们甚至还一起躲过厕所,一起躲过教室讲桌下面的洞里,一起蜷缩在教室最后边不容易被发现的角落里拿垃圾桶挡住身体。基本只要能藏人的地方,我们都躲过了,真的是煞费苦心的学习啊。

不过在我的帮助下,陈安北的成绩还是有明显的提高,所以之前一切的辛酸也是值得的。

我现在还能回想起来的高三生活除了有关陈安北的记忆,那就只剩下成堆得让人绝望的怎么做也不会减少的试卷,看不完的书,记不完的重点,考不完的试。因为这就是高三的真实写照。

2012年6月7号,我们高考了。6月6号我和陈安北大吵了一架,现在我也记不清当时吵架的原因了,只记得很生气很生气,在家里哭了好久,凌晨三点还没睡,凌晨六点半就起来吃了饭去考试。

第一天早上是考语文。因为前一天晚上哭太久睡太晚脑袋一直不清醒,直到考完我依旧是迷迷糊糊的。那两天的考试我基本一直处于迷糊状态。当最后一堂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的时候,身边响起的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叫声仿佛和自己无关。

后来高考成绩出来了,虽然我总分在艺术生里还算不错,不过比起平时的成绩还是低了许多。查到分的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整整一晚上都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胡思乱想,想了好多好多。

凌晨三点的时候收到了陈安北的短信,他说他知道了我高考成绩不如意,然后就安慰了好久。我说我没事,只是有点累,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我是第二天才知道陈安北和我一样考出了历史最低分。他说他想去德阳读专科,我说成都那么大就找不到好的专科了?为什么一定要去德阳?

其实当时我想说的却是,咱们不是曾经约定好了要在一个城市读大学吗?但是到最后还是没把这句话说出来。

到最后填完志愿,我选择了成都,陈安北还是去了德阳,他说是当地最好的专科,还说他在网上查了,那个学校修得好漂亮,还给我发了他未来的大学图片,说实话确实好漂亮,漂亮到我看着看着就忍不住泪流满面了。

我曾经一直以为高考毕业以后我和陈安北就可以正大光明的手牵手一起走在大学的校园里,不用再看到老师就立马把手松开装作陌路,可以在同一座城市甚至是同一所学校就像高中的时候那样每天开开心心的。还记得他曾经抱着我说,等咱们大学毕业以后就结婚吧。

那时,他的眉眼是那么坚定,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有关未来我和他的所有幸福蓝图。

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神奇那么美好,很多时候甚至让我觉得幸福得就像做梦一样。那时候的我们都是那么单纯那么天真,以为牵了手那就是永远了,我们想好了这辈子所有会发生的事,想好了以后孩子的名字,想好了以后结婚新房的装修风格。

我说我要有一个粉嫩嫩的房间,墙壁一定要是粉色的,还要有一个大大的有蕾丝的公主床,床头还要有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艺术灯,想好了以后要一起把全世界最美的地方都走遍。想好了那么多那么多的事。可是万万没想到原来还有句话叫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我其实都快忘了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陈安北对我的关心越来越少的,或许是从填完高考志愿开始的,又或者是从更早之前他对我们的感情就没了当初的坚定了。

虽然他总是在我面前强调他没变,但是我不是傻子,又或者说女生在这方面都是很敏感的,一点蛛丝马迹都可以看得很透彻,其实我心里很清楚,我们可能是再也不能回到从前了。

(六)

2012年9月,我和陈安北都上了大学,我在成都,他在德阳。刚进大学的时候就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军训,那段时间我很忙,他也很忙,甚至是几天都不会有任何联系。

9月28军训结束了,中午的时候我登开qq空间发现陈安北发了一条定位在老家的说说,我一愣,他居然已经回家了。为了给他一个惊喜,我决定当天下午就回老家。

因为正值国庆所以火车票不好买,而像我这种晕车废来说当时竟然为了早点回家见到他选择了坐大巴车,结果那天高速路出车祸了,堵了五个多小时,我在车上不出意外的也吐了五个小时,后来还下雨了,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半了,我当时整个人已经虚弱到不行了,脚下就像踩着棉花,轻飘飘的,洗了脚连衣服都没换就直接躺床上睡了。

也不知道是睡了多久,手机短信的震动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了,我迷迷糊糊的打开短信,是陈安北发来的,他说我们分手吧。

我当时想也没想就回了一个哦。然后把手机放下,倒头立马又睡着了。凌晨三点多的时候我又醒了,其实在那之前我一直以为那条短信是在做梦,但是当我稍微清醒点了以后我打开手机发现原来真有一条他发来的短信,嗯,他说我们分手吧。就这简短的五个字。

在我吐得昏天黑地赶回来想要给他一个惊喜时,在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我回来时,他却告诉我他要和我分手。

那天我哭了整整一晚,想到了很多曾经和他在一起的回忆,想到还有那么多我们曾经说的要一起却还没来得及去做的事,心脏就像被割了一道口子,不停地在渗出鲜血,痛得无法呼吸。

之后陈安北就把我所有联系方式拉黑了,他就像一阵风,曾经来过我的世界,可是又很快的离开,悄无声息,就好像从未来参与我的青春一样。

我那会还不懂为什么一个曾经对我那么好,好到真会搬把梯子去帮我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的人,会在之后那么狠心的在我心脏上捅一刀而后决绝的离开。

后来我听别人说陈安北在和我分手以后和他大学认识的女生在一起了,好像在和我还没分手之前他们就已经暗度陈仓了,朋友骂他负心汉狼心狗肺,骂他们婊子配狗天长地久。

后来我把曾经和陈安北一起走过的路,一起吃过的东西,一起看过的电影,全部都回顾了一遍,一个人吃着那家我们曾经最爱的铁板鱿鱼,要了变态辣,吃着被辣椒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鱿鱼,我不小心被呛着了,咳着咳着眼泪就出来了。

后来我瘦了,也真是奇了怪了,当初再怎么发誓运动花了几年都瘦不下来,可是却在和陈安北分手以后,只用了短短一个月就瘦了下来,身边突然就多了好多献殷勤的男孩子,他们个个对我体贴入微,却再也没有一个人会在我难过的时候拍着我的脑袋说小屁孩,不哭,哥哥带你买糖去。

后来陈安北其实来找过我,他说他觉得自己从头到尾就像一个可笑的傻子,从选择跟我在一起开始,他就一直在后面不停地追赶着我的脚步,那会他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他想着自己可以努力再苦再累都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追上我,可是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累得再也走不动了,他说他真的累了,他想要歇一歇。

陈安北说,小屁孩,我喜欢你。我想要你永远都开开心心的,你会遇到一个比我更加优秀的男生。

那天晚上我又哭了,仿佛是要把这辈子所有的眼泪都流干,陈安北,没有你,我又怎么会真的幸福?

可是即使说出那些话又有什么用?我知道,我们是真的再也回不去了。那个旧时光里的白衣少年是真的再也不会回来了。

后来的后来,我也有了新男朋友,他没有像陈安北那样让人一下就能记住的美好容颜,但是在他身边的时候,我的内心总是踏实安详的,他会在拥挤的人潮里紧紧的牵着我的手,会在满是人的地铁里用身体尽可能的帮我腾出最舒适的空间,会记得我大姨妈来的时候准时买好红糖和枣子,他不会说甜蜜的情话,可是他会直接用行动来表达对我的关心。

我曾经问他,你喜欢我什么?

他看着我,笑得很傻,没啥理由,只是喜欢你,忍不住的想对你好。

2016年的夏天,我带他去了我曾经的高中,那天出了很大的太阳,他站在树下望着我笑得很开心,眼睛弯成一个好看的月牙,树影斑驳的投影下,恍惚之间,我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那个穿着白色衬衣的翩翩少年。

在那段旧时光里,陈安北毫无疑问一直都是完美无缺的,曾经我以为离开了他,我就再也不会知道幸福的模样,可是兜兜转转了一个圈,才发现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心里放大了一个人的存在,没有谁离开了谁就真的过不下去了,第二天太阳依旧会升起,黑暗也终究会过去,总会有一天,会有那么一个人能代替你回忆中的那段往事,而你也会慢慢敞开心扉,接纳另一个新的人生征途。

《后记》

忘了是谁说过,所谓初恋,就是用来成长。你遇见了一个彩虹一样的人,你发誓这辈子非他不嫁,可是时光和命运,让你们分开。将来某一天,你发现你遇见了更加耀眼的人,他像太阳。而那个彩虹一样的人,他让你更美好,他带你认识人生另外的可能,他的使命完成,然后他就可以离开了。然后这样的你,足够美好,遇见了你的太阳。你们如此耀眼。感谢初恋。

陈安北,感谢在我最美好的年华,曾经遇见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琳诃,帮我杀了他。” “是,皇上。” “皇上,……” “琳诃,他死后我封你为后。” “是。” “贵妃琳诃,谋害忠...
    艾小晗阅读 155评论 0 0
  • 一地黄花眩。 忍轻离,高堂白发、幼儿良眷。 无念平生功难就,怎对当年鸿愿? 沧海志,来生再展! 今日惨然含恨去, ...
    文场倦客阅读 264评论 0 4
  • Jack没能参加X公司与N市林业厅园林建设部举办的酒会,他应他爷爷的要求去看望他爷爷的一位故人,果果和公司的其他几...
    捡尽寒枝不肯栖阅读 318评论 0 0
  • 梦时花开花落,梦时浪起潮涌 愿时光定格于此,我想让梦延续下去 愿时光急瞬而逝,我想让梦昙花一现。
    浪子阿布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