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闪而过(41:我相信你)

图片来自网络

卧室。

躺在床上,一闪久久无法合眼,这似乎是她入冬以来的第一次失眠。一闪辗转地翻身站起来,走到写字台前从包中取出来了自己的手机。

一闪回到床上拿起手机,然后开机。好多天没用手机了,手机里的信息一时爆满,时不时地信息到来震动声传个不停。

一闪仔细地翻看着朋友们发过来的短信、微信和邮件。收件箱最上面的一条达西的最新邮件吸引了一闪的注意。

“一闪,你睡着了吗?我睡不着唉。所以就想给你发email。

你知道吗,今天晚上你突然不见了,真得是吓坏了所有的人。邵兴急得都差点流下了眼泪,他一刻也没歇,只要是你去过的地方,他都全部找了一遍。聆听、许向宇和伍进则为了不让齐昭和华老担心,亲自跑去篮球社和医院去问你的下落,然后装作路过的样子又走开。你平时是那么乖巧的一个女孩,所以这一次你真得是吓到我们了。

不过,我理解你。因为我知道最近发生了太多的事,所以你的心情很复杂很低落。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快速振作起来。因为有那么多的人爱你,除了华老、邵兴和齐昭外,你更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

好了,不说了。总之,就算是为了我们大家,开心起来好吗?我们可爱的一闪向来都是无往不胜的,区区这点小伤感又算的了什么。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见到我们精灵般可爱的一闪微笑着站在我的跟前了。晚安,做个好梦。(*^__^*)

达西”

一闪靠在床头怔怔地看着屏幕中达西所发的这段文字,握着手机的手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是从。达西说,她是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

就是这句话让一闪在漆黑无助的深夜突然有了继续活下去的念头。

那么多可爱的朋友,他们把她视作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闪感动的泪流满面。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生命的意义——那帮可爱的朋友,她是为他们而活的!

窗外的路灯穿过窗纱照进一闪的卧室。一束暗光打过床头,一闪的泪水闪耀着晶莹剔透的光芒。

一闪木然地跟在邵兴、聆听和许向宇后面一起走进“最佳校园主播”的面试竞赛现场。朴教授以及电视台的几个名主播(都是朴教授的学生)已在评委席中等候多时了。

见参赛的十几个选手都已经入座了。朴教授微笑着站起来,拿起桌上的麦克风说道:“同学们,你们都也是各大院系推荐的潜力主播,所以应该知道一个优秀的主持人应该具备那些专业素质和能力。我们之所以采用面试的方法进行甄选新秀,就是为了让大家懂得如何的发挥自己的临场操控能力和应变能力,现在,我先说一下我们比赛的规则。由评委老师说出问题和场景,然后随机指派选手回答问题。如果回答不上来或者回答的不够利落,那么就有可能无法晋级而惨遭淘汰。接下来,我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朴教授的话音一落,竞赛大厅的会场便瞬间传来了“簌簌簌”的摩擦声。大家迅速地拿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纸和笔,调整起了个人状态。

一分钟后,紧张的比赛开始了。评委老师认真地从一沓素材中各自抽取了一张拿在手中,选手们则都正襟危坐,竖起耳朵,一刻不敢走神的仔细聆听并记录着评委老师所提出的场景和状况。尖锐的问题,铁面的评审官。选手们不敢懈怠,恨不得自己的脑细胞全部动起来,以求背水一战。

一闪是最后一个走进大厅的,所以便在靠近窗户的最后一排坐了下来。她恍神地环视前方已然在认真思考等待被点名的同学们,平静的内心突然间猛地慌了一下。方才评委陈述场景和状况的时候她刚好走神了,一句话都没有听到。

“邵兴,你请作答这个问题!”没等一闪反应过来,评委老师便点到了邵兴。邵兴站起身来,礼貌的一鞠躬后,走上了前方的面试场地。他从容的转过身微笑地面对大家,拿起麦克风模拟起了状况发生时的应急反应。

只是一分钟的时间,邵兴便完全化解了评委之前所讲的危机情况,朴教授欣慰地点点头。其他评委老师也向他投来了肯定的目光。

邵兴绅士地再次鞠躬谢过评委老师后,不紧不慢地微笑地走下了舞台。

一闪抬起头,正好撞击了邵兴微笑的眼神。她看得出神了。好久了,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专注地看过邵兴的笑容了,邵兴的笑容是那么的温暖,就像冬日了最灿烂的那一抹阳光,温暖着一闪冰冷的内心。

他是那么的完美。

一闪的心间突然泛起朵朵感伤的涟漪。

那么完美的男生,应该有一个同样完美的女朋友来相配才对啊。可是自己……

一闪失神地望向大厅的窗外。

是时候该放开邵兴了,一闪握紧自己的拳头,在心底狠下心跟自己说。

虽然自己有千万般的不舍,但是,邵兴是无辜的。他那么爱自己,不可以因为自己的自私,而在撒手离他而去后空留他一个人悲伤难过。

所以,是该选个时机了断自己跟邵兴之间的感情了。

可是该如何了断呢?

一阵风吹过,窗外的松柏树上的积雪瞬间被吹落地面。一闪看得出神了。

比赛结束了。朴教授走到一闪跟前,表情严肃地看着她,说:“一闪,一会儿把东西送回教室后来我的办公室一趟,我要跟你谈谈。”

“哦。”一闪怅然地点点头。朴教授拍拍一闪的肩膀,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后转身走出了面试厅。

“喂,一闪,你的快递!还有朴教授的信件,我听他们说你一会儿去找他,那顺便帮我带给他啊。”

教室中,一闪刚把自己的包放进柜子准备去朴教授的办公室,同班同学小叶便风风火火地跑过来把快递和信件递给了一闪。小叶见邮件是从美国寄过来的,便不由得好奇地凑过来说:“你美国有亲戚啊?”

“哦,我爷爷他在美国有诊所!”一闪接过邮件和信件后心不在焉地回答道。

“可是我看邮件好像是从福利院发过来的唉。”小叶不甘心地继续问道,“你不会是私下里有领养孤儿院的小朋友吧?”

“福利院?!”一闪低下头认真地读道邮件的寄信地址。

寄信地址竟然是安可福利院!是她以前待过的福利院!一闪的脸上出现了复杂的光晕,不知道自己是该喜还是该忧。

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跟福利院联系了,福利院这会儿寄来邮件会有什么事呢?一闪忐忑地谢过小叶后,拿起邮件走出了教室。

找了一个校园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下,一闪小心的拆开了邮件。

里面有一张医院的婴儿出生证明和一份信。

一闪忐忑地翻开信纸。是院长罗斯寄来的信。

“亲爱的一闪,你在中国过的还好吗?我们都很想念你。

有件事我必须告诉你。就在最近,我们福利院来了一位华裔夫人。她说她曾今在福利院的门口放过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我们猜想她说的是你,便把你小时候在福利院的那些相片拿给她看。结果她很激动,说很像,真得很像!之后她告诉我们当年你的母亲在医院准备生你的时候,你的父亲却因为要赶回来迎接你的出生而出了车祸。你的母亲是看着你的父亲被送过来抢救的,她吓昏了。醒来的时候,你的父亲因为抢救无效,当场死亡。而你也出生了。你母亲当时痛苦极了,没来得及看你一眼,便再次晕倒了过去。

她说她是你母亲的妹妹,当年因为心疼姐姐便在一气之下从护士手中接过要准备被送去育婴室的你。还生气地冲你说这个家之所以会破裂,都是因为你的出生所造成的。她无法承受因为你的出生而搞得这个家支离破碎,所以她开车冒着风雪连夜将你扔到了福利院的门口。之后,为了安抚你母亲平复的内心不再受伤,她在医院跟一对夫妇商量好后,将他们生下来的女人送给了你的母亲。你的母亲自从生下来就没见你一眼,以为那个女孩就是你,所以一直平静的生活着,没有动过找你的念头。

终久地,纸包不住火。就在一个月前,你的母亲跟那个女孩一起去医院检查身体却意外地发现女孩竟然不是自己的亲身骨肉。然而,一切都已经晚了,你的母亲在知道是她调包了你后,因为气急攻心,急性心脏病发作而去了。

夫人说她知道自己错了,办完你母亲的丧礼,她便风尘仆仆地赶到了这里。她想用她的余生来弥补曾今因为一意孤行而给你造成的伤害。

不过,一闪。我们并没有把你的住址告诉她。我们只告诉她你是个非常善良开朗的孩子,而要不要跟她去相认,则要看你个人的意见。

罗斯

安可福利院”

一闪木然地读完了信件的所有内容,似乎是在看别人的故事一样。她茫然地折好信件塞回邮件中,一张照片却顺着手臂滑落到了地上。一闪捡起照片,照片的背面写着那个夫人的电话和家庭住址。他们居然都在中国住着!

一闪翻过照片的正面,照片上的妇女优雅从容地靠在一个男子肩头,他们看上去幸福极了。一闪怔怔地看着照片中的两个人,她的心微微震了一下。

这难道就是……爸爸和妈妈?

一闪的脑海中突然窜出这几个字。一闪低下头仔细地看着照片中的两个人。

一种熟悉的感觉传来过来。一闪的心跳的好快。

她再次翻开信件,读有关她父母的那一段。

父亲——因为赶着去迎接自己而发生车祸,当场死亡。

母亲——因为悲伤过度没来得及看自己一眼,而被迫领养了别的小孩。当知道的时候,却因为心脏病突发而死亡。

一闪失神地看着信件中一个个残忍的字眼,她的视线模糊了。

原来父亲和母亲并没有不要她……十八年了,一闪一直避讳着提到自己父母,她以为她是被抛弃了的。直到今天她才知道原来是因为一场残忍的意外,他们本应该幸福的一家三口才会被分解地支离破碎。

可是一切都已经晚了……

父母都已经去了。

还好,她也快要去找他们了。

老天既然不让他们在人世间相见,那么阴间相认总可以了吧。

一闪苦笑着拭去自己眼角的泪水。她茫然地在角落里的石板凳上坐了很长时间后,才将信件和照片塞回邮件后大步走进了教学楼。

朴教授办公室。

一闪手持朴教授的信件轻轻地推开门走了进来。朴教授正在打电话。

“名单我们还没定呢,就快出来了。什么,突发疫情临时取消?孩子们现在都等着消息呢。嗯,也只能这样了。那行,回头再联络,再见!”挂断电话,朴教授坐回了办公桌。

“朴教授你找我啊!”一闪笑着推门走近办公桌。

“是啊,一闪!”朴教授抬起头一脸严肃地看着一闪说,“一闪你今天上午是怎么回事啊,一直在发呆。我盯了你一上午,你都没有察觉。”

“我……”一闪懊恼地低下了头。

“跟我说实话,最近到底怎么了,为什么总是心不在焉的?你知不知道,这次的交换生名额有限?!”

“我知道。”

“知道了,还不好好表现?”朴教授感叹地说,“我之前很看好你跟邵兴两个人,可是你却让我大失所望。”

“我错了,朴教授!”一闪自责地道歉道。

“也罢,现在加州那边疫情突发,斯坦福大学延迟了交换生的确认时间,不用立马决定交换生的名单。趁这段时间你好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过了新年后我把那些评委找来再单独面试你一次。你可不能再让我失望了啊。”朴教授表情复杂地看着一闪,对她是爱之深责之切。

“加州突发疫情?”一闪惊讶地瞪大眼睛看着朴教授,“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朴教授一边整理书桌上的书籍,一边说:“这个世界随时都在变化着,搞不好有什么事会从天而降。”

“那……”

“那什么?还不赶快回去给我好好调整状态?!”朴教授没好气地说,“我可不想再看到你这种心不在焉的样子了。”

“哦。”一闪转过身,正准备朝门口走去,她的脑海突然窜出一个念头。

“朴教授,我可以求您个事吗?”一闪回过头对已然戴上眼睛开始办公的朴教授请求道。

“什么事?”朴教授扶扶自己的眼睛不解地看着一闪问。

“是这样的……我最近之所以会心不在焉是因为我一个在加利福尼亚的朋友,她……得了重病要做大手术。我们两个是一起长大的,我很担心她,想去看她,可是我外公他却不同意。”一闪为难地说。

“那能帮你什么啊?”朴教授轻扬自己的眉毛问道,“我好像跟你外公不熟诶。”

“是这样的。我的朋友就要在元旦那天动手术了,而纽约大学却说了要推迟交换生的录取时间。”

“那两者之间也没关系呀!”

“是没有关系。可是……我朋友她对手术很没有信心,所以我必须赶在新年之前去见上她一面。所以我需要您的帮助。”

“帮什么?”

“帮我瞒过我的外公,然后帮我出国!”

“帮你出国?怎么帮?”朴教授被一闪说得云里雾里的,甚是眩晕。

“您就帮我手写一份通知书,然后说主播名单已经确定下来了,我获得了唯一出国做交换生的资格。然后附加一条要求是:学生必须在新年之前是就赶去学校那边报道。”一闪试探地说道。

“……”

朴教授不言语,只是用一副耐人寻味的眼神盯着一闪看了半天。一闪的脸颊涨红,羞愧不已。朴教授不会识是穿了她的阴谋了吧?

“如果你为难的话,那算了……”一闪苦笑地退让道。

“手写的可以吗?要不我现在帮你弄一份影印的通知书吧。”朴教授摘下眼镜问一闪。

“谢谢您,朴教授!”一闪被朴教授态度突然改观感动地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没办法,谁让我了解你呢。”朴教授无奈地摇摇头,起身走到打印机旁的电脑跟前坐下。“我说一闪啊,你什么时候才能为你自己想一想啊,别总是为了别人总把自己搞得那么忙。”

“哦。”一闪站在朴教授身后尴尬地笑道。

“好了,通知书给你!”朴教授从打印机的出口取出打印好的还有些发热的通知书递给一闪。“不过,这件事别让别人知道。否则这个学校就要因为你而天下大乱啦。”

“我知道了,真得很感谢您,朴教授。”一闪感动地说。

“算了,以后好好表现不要让我失望就是了。”朴教授笑着拍拍一闪的肩膀:“去吧,赶紧去把这个消息告诉你的外公吧!”

“嗯。”一闪兴奋地点点头,拿起通知书。正准备离开,一闪才意识到自己手中还拿着小叶让自己转交的信件。一闪笑着转过身,把信件递给了朴教授。

走出朴教授的办公室,一闪被吓了一跳。聆听和邵兴两个人正在楼梯的拐角处争执。

“邵兴,聆听,你们怎么会在这儿?”一闪走近他们不解地问道。

“你手里拿着什么?”聆听苦着脸瞟了一眼一闪手中的通知书问道,“是通知书是吧!”

“你……你怎么知道?你偷听我跟朴教授讲话?”一闪紧张地问道。

“什么我们偷听你们讲话,一闪你如果光明正大的话,也不用鬼鬼祟祟的呀。”聆听站出来厉声斥责一闪。

“我鬼鬼祟祟?”一闪不解地重复聆听所说的话。

“难道不是吗?你跟朴教授的对话我都听到了。什么不要让我失望,拿好通知书。你敢说通知书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朴教授给你开了私情吗?”聆听咄咄逼人,一闪被逼得猛地退后一步。

“聆听,你别这样,一闪一定有隐情,听她解释完再作决定也不迟。”邵兴用一种从未有过的严肃又真挚的眼神看着一闪。

“刚才看到的还不够清楚吗?一闪,我真没想到你会是一个靠走关系来上位的女生,我真是看错你了。”

“你说什么?”一闪的脸上涨红申辩道:“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是我想的那样?!”聆听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眼神一直闪烁不定的一闪说,“你说,你是不是把一个鼓鼓的信封交给了朴教授?”

“是,但是……”一闪被聆听的话彻底地搞懵了,她站在原地无措地看着邵兴。

邵兴用一种信任的眼神凝视着一闪,他刚要拉一闪,就被聆听挡在了后面。

原来他们只是听到了对话的后半段,一闪庆幸地想,她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让邵兴放开自己的绝佳机会。既然已经误会了,那就误会下去吧。她正愁着没有借口跟邵兴分手,这下好了。一切都得到了“完美”的结局。

“你怎么不说话了,但是什么呀,你倒是解释呀?”聆听逼问道。

“算了,没什么好解释的了,你们看到的是真的。”一闪淡淡地笑着说道,“我就是这个样子的人,你们看够了吧。我要走了!”

说完,一闪便直起身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邵兴愣在原地,看着一闪远去的背影直到拐弯走出来过道。他好想喊住一闪,他根本不相信一闪会是那样的女孩,尽管刚才办公室的那一幕是那么的真实。他想要听一闪跟他解释,可是一闪的反应转变地太快,她的淡漠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邵兴咱们走吧。”聆听目送一闪的背影远去后,转过头叹口气对邵兴说道:“我真没想到一闪会是这样的人。”

“一闪不是你想的那样!”邵兴冷漠地看了一眼聆听后,甩开聆听朝一闪离去的方向追了去。

“一闪!”邵兴追上一闪,拉起她的手,“到底怎么回事,告诉我好不好?”

“刚才解释的还不够清楚吗?”一闪伸手推开邵兴。

“我不相信,哪怕亲眼所见亲耳所听,我依旧只相信你。”邵兴将一闪揽入怀中,抱紧她坚定地说。

原来自己深爱的邵兴对自己是那么的无条件信任,一闪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努力让感动的泪水流回去。

用了好长时间一闪才让自己的心境平静了下来,她打破沉默咬紧牙关,狠下心挣脱了邵兴拥抱后说了一声“对不起”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邵兴一个人愣在原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